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爸的谎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爸爸的谎言

2020-02-24 13:51: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爸爸的谎言

  爸爸谎言

  文/赵元波

  小时候,明明是个十足的调皮蛋,打摸虾,蹋坏庄稼,属于那种“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顽劣小孩,这么说吧,从村头走到村尾,只要是见到人家南瓜藤,青菜头之类的菜蔬的话,他呀,会用一根细棍子把头给一一削去,所过之处,一片狼藉村里的人都找上门好几次了,爸爸打也打过,骂也骂过,好了伤疤了疼,只是几天的工夫,明明就把这些都抛到了九霄云外,照样胡作非为,让爸爸头疼不已。

  一见到他,村里的人就咬牙切齿,远远地走开了,惹不起,躲得起,让老天惩罚吧。

  里出了这么一个顽劣之子,爸爸在村里都抬不起头来,人家在背后指着脊梁骨骂的滋味不好过,养不教,父之过,生了这么一棵歪脖子树,要把他扭过来,难呀!他连连叹气:这不肖之子,有辱先人

  再弯的树,趁早,也还来得及扭过来;再顽劣的孩子,趁早,也能改变

  这天,明明又闯祸归来,他呀,早就做好了挨打、挨骂的准备,那已是家常便饭,必走的路。

  没想到,爸爸没有疾言厉色,也没有暴跳如雷,只是和颜悦色地说:咱们去看看院外的南瓜花吧。

  院子外的路边,南瓜藤爬了一地,南瓜花正在开放,不时有蜜蜂钻进去,出来时裹了一身黄色花粉,瓜藤上,有的花上已经挂有鸡蛋大的南瓜了,一个个的,像小孩子一样逗人喜爱

  爸爸说:“你呀,只要用食指指一指那朵南瓜花,就不会结南瓜了。”

  明明有些不,不就是指一指,不至于吧!于是就用食指指了指那朵花,啥事也没有,倒是把花里的一只蜜蜂给吓了出来,仓皇出逃,还差点蜇到人了呢。

  接下来的日子,明明都去看一看那一朵经他指过的花,还真是的,那朵花真的就蔫了,没有南瓜了。

  其实呀,爸爸让他指一指,蜜蜂出来时,明明的手就触碰到了花朵,南瓜也就完了,哪会结得了瓜。

  爸爸是想用这样的谎言告诉他,不要以为就是那么指一指,那会产生很坏的影响,直接毁了一个瓜呢!

  经过这事之后,明明像是懂了什么似的,变了个人一样,不再出去惹是生非。后来说起这事儿,明明说,是爸爸的谎言让他幡然悔悟,一些事情,看起来不经意,影响可是大着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爸爸的谎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