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都会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切都会好的

2020-02-24 13:56:34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树叶从树上落,街道上只有些许戴口罩行人,2020的春节很是平静。新春佳节本来是阖家团圆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妄图夺走一切。在疫情还未大规模爆发之前,身在湖北读书的我就经常接收手机新闻推送:“武汉肺炎已有xx例……”起初没太在意,回到家之后不久就听到了武汉肺炎爆发,又名新型冠状病毒。我慢慢意识到了事情严重性

  不断增多病例及死亡人数让很多人为之惊慌,其来源为野生动蝙蝠,而可爱的们是无辜的,罪魁祸首是——人类贪婪。“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是从03年非典时期医生南山口中说出的。而如今八十四岁高龄的他再次站了出来,让惶恐不安群众中有了靠山,而钟南山也成为了人们心中的“盖世英雄”。

一切都会好的

  武汉是中国其中一个孩子,它不应该孤独。一枝一叶总关情,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他们就是白衣天使;各地的物资捐献及善款,热情的人们一点都不敢怠慢;艺人韩红召集各路明星发声募捐;武汉两座“小汤山”医院即将开工,许多工人远道而来自愿支援,不计报酬;口罩厂彻夜通明,许多人熬红了双眼,只为满足人们日常所需的口罩,多一只口罩,多一份希望;让我们深刻感受祖国大家庭温暖力量

  杀不死的只会让我们更强大!回首过往中国,宋朝时期戚继光率众将勇敢抗倭;面对帝国主义经济侵略洋务派派出军队英勇奋战;抗日战争胜利;我们中华民族愈来愈强盛,怎么会挫败于此小小的疫情呢?而此刻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团结一致,听从医生的话: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待在可能会很难受,但这是为社会贡献呐!不吵,早上点像凌晨三点。武汉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热闹被病毒藏了起来。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看,与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

  在一些短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人民日报》不断更新疫情的情况,有的让我们惊讶感叹病毒传播速度;有的让我们心疼,心疼白衣天使们的日夜操劳;有的让我们泪目。连续工作四十八小时的湖南郴州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徐自强但发热门诊看望同样在值班的儿子。隔着防护玻璃下不能语言交流,徐自强拿出处方笺,写下:“秋笔,加油!”刘光耀和乔冰是一对情侣,得知要组建河南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他们一起报了名,2月2日出发前,刘对乔说:“回来后,我娶你!”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供电公司安全员王波抬头紧盯施工作业,一个不留神踩进一米多深的泥水坑同事拉起他,劝他清洗一下再来,他说:“不用担心我,我能坚持!”这一坚持就是十小时。隔离中的城市,绝大多数餐馆都关了门。武汉九零后餐饮店老板邱贝文却二十四小时为一线人员免费送餐,一份盒饭也送。别人问她为什么做这样的赔本生意,她挠着头说:“我就想做这事儿”。还有些省份的硬核操作,让我们感受到大家为此次疫情做出的努力!

  Q

  后人提起,也不会淡淡提起那年: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举国防,街无车舟,万巷空寂。然外狼亦动,垂涎而候,华夏腹背芒刺。幸龙魂不死,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万民同心。月余,终胜疫除,此后百年,国泰民安。电影《喜剧之王》中有一个场景:女主角说:“看前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男主角回答道:“也不是,天亮后便会很美的”。

  是的,天亮后会很美的,而此刻的天正渐渐明亮,一切都会好的。武汉也会重新按下播放键,人们也会为了工作学习挤公交地铁,这座城市再次热闹起来,我们可以笑着对武汉说:“你小子终于回来了,我们可想死你了”。别怕!在等一等,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武汉,我们等你,也请你等一等武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衣天使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切都会好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