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的猫竟然想谋杀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家的猫竟然想谋杀我

2020-02-24 15:10:14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得知我家猫想谋杀我这个事情,是在上周六晚上。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加班到深夜,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因为实在太困,往常都会睡前洗澡的我,此时此刻眼睛几乎都睁不开了,只想倒头就睡。

我家的猫竟然想谋杀我

  打开房门,我把公文包往地上一丢,直接倒在床上,劳累了一天躺在柔软的床上真他娘的舒服啊!

  咦?怎么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每次我下班回来的时候,我的猫凯特都会摇着尾巴迎接我,今天怎么连个影子都没见到?

  我打开卧室的灯,往他窝里瞅了一眼,不在,以前不管多晚凯特都会在他的窝里等我,今天他这是去哪儿了?最近听说小区出了个混蛋,每天晚上躲在角落里虐杀猫狗。我开始有点担心凯特了。

  此刻睡意,卧室衣柜里,床底下,电脑桌下找了一遍,没发现凯特的影子。

  我走向客厅继续寻找,并呼唤着凯特的名字,突然我发现洗手间亮着灯,门半掩,昏暗光线从里边门缝透射出来。

  奇怪,早上上班的时候我确定没开洗手间的灯,难道是我记错了?就在我准备推门进去的时候,我听到里边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卧槽,莫非里边有人?我吓得打了个寒颤慌乱之下,我伸手在旁边桌子上快速摸索着,抓住一只花瓶握在手里,整个身体紧贴在门旁的墙壁上,大气不敢出。

  我必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时刻注意里边的情况

  就在此刻,里边传来了低沉自言自语

  “现在只是对简单惩罚未来你将为你的愚昧付出生命代价!”

  此人竟想要我的命,还是先下手为强,我鼓起胆子大喊一声“受死吧!”,猛地一下推开门,顺手举起花瓶准备砸过去。可眼前的情景却让我惊诧不已。

  只见凯特蹲在我的马桶上,用爪子在马桶垫上挠来挠去,爪子上套着一个小布袋见我举着花瓶,一脸凶神恶煞样子冷淡地“喵”了一声,将爪子上的布袋丢进垃圾桶,径直朝卧室跑去,留下一脸惊诧的我……

  妈的,我人生第一次听到猫开口说话!

  2

  好长时间我才反应过来,我放下花瓶,喊着凯特的名字,追了上去……

  凯特闭着眼安静地卧在他的窝里,我蹲在窝边看着他,想起刚才他那句话,“现在只是对你简单的惩罚,未来你将为你的愚昧付出生命的代价”,他真的会说话?他跟了我这么多年,从来没发现他讲过任何一句话,再者猫会讲人话,这说出去,谁啊?!

  我俯着身子轻声地喊了声“凯特”,他慢慢睁开眼睛,浅棕色的瞳眸泛出幽蓝的光亮,那种眼神和往常根本不同有种捉摸不透的意味

  “你刚才……在厕所……干嘛?”我轻声试探着问,我的揪成一团,既想知道真相,又他么害怕一个猫突然讲出人话。

  “喵”他轻声地叫着,叫声温顺,就像往常听到的一样,毫无异常。

  “你说要我命是真的?”我又一次试问。

  这次他连看都不看我,将唾液摸到爪子上开始舒服地洗脸了。

  我真的有点着急了,难道我出现幻听了?不应该啊,那明明就是人的声音,而且我推开洗手间门的时候,只有凯特一个在里边,没发现任何人,再者,我住在十五楼,从我听到讲话到推门进去只有短短十几秒,不可能有人在这么短的时间从窗户逃生吧?

  我坐在床上发愣,回想着那句话“现在只是对你简单的惩罚,未来你将为你的愚昧付出生命的代价”,对了,刚才他在洗手间用爪子抓马桶坐垫是干嘛?太紧张竟然忘了这件事。

  我返回洗手间,发现马桶垫上有液体物质,我用手指点了一下,却被粘住了,是胶水!满满的一圈胶水,刚才他竟是在我的马桶垫上抹胶水!顿时下身觉得一紧,幸亏老子没去拉粑粑,被粘住那该多蛋疼啊!

  那么重点来了,我到底怎么得罪凯特了,导致他要从惩罚开始,直至要我命!?

  3

  我待他不薄。

  十年前的一个晚上下着瓢泼大雨,我忘了带伞,车也没打上,在回家的路上被淋成落汤鸡,我跑个几个街道,路过一无人售货亭停下脚步避雨,忽然背后传来一声嘶哑低沉孤独无依的猫叫,我借着手机的亮光寻声照去,发现一只浑身湿透、瑟瑟发抖的小猫,瞪着大眼正朝我叫唤,他看上去大概刚满月,不知是迷路还是被人遗弃。实在是太可怜了。我不由得起了怜悯之心,脱下衬衫包着他带他回家。

  回家后,给他洗澡吹风,并喂了他一点猫粮和一小杯牛奶,他恢复了精力,用头一直蹭我的胳膊,还舔我的手,像是表达他的感激,我给他买了个猫窝,安置好后带他去动物医院检查了身体并打了疫苗。

  我是一个程序猿,一直过着独居的生活,凯特成为我无聊生活中的最好的伙伴,这几年的朝夕相处,我们之间彼此产生了默契,我知道他的吃猫粮的时间,所以会提前将猫粮和水给他备好,他会在我玩游戏的时候叼上一支香烟放在我的烟灰缸上,日常去超市购物,他也会屁颠屁颠的跟在我身后,有次我差点被小偷偷走钱包,幸亏他及时大声叫唤,吓跑了小偷,人家都说猫这种生物好吃懒做,而凯特却跟其他不一样,不仅勤快而且很聪明,大家都说我有只神猫,每次我带着凯特去超市,老板娘都会开玩笑说,杨,你可真够酷的,带个神猫保镖,话语里满是羡慕。

  前些年凯特出门在小区溜达,被几个顽童拿石头砸伤后扔进垃圾桶,等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奄奄一息浑身是血,嘴中发出凄惨的呻吟声,后腿的伤深可见骨尤其严重,我把他抱在怀里,在深夜的大街上向动物医院狂奔,后来我请了半个月的假,带他去城市最好的动物医院疗养,买最好的营养品给他用, 医生说他的一条后腿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永远都会跛着脚,不过我从未因此嫌弃过他,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和一只猫相依为命,过完自己这一生,是不是也很有意义。

  从我对他的恩情上来说,他应该不会怨恨我,更不会想害我。

  那么,除了这点原因,还有什么?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凯特经常帮我整理钱财,所谓的整理,不过是因为我懒于打理卧室,有时候会将硬币散落在卧室角落,凯特帮我收集起来装进钱盒里而已。那他会不会盯上我的钱财,不过我瞬间推翻了自己的假设, 我数了数钱盒里的钱,一共三十块零五毛,凯特应该不会为了这么点儿钱加害于我吧,再说一只猫要钱能干嘛呢?想到这里,我自己忍不住想笑,

  所以,也不是因为钱。

  4

  我对凯特说的那句话心存疑虑,我至今都不愿意相信他会谋杀我,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必须做好防范准备,因为凯特随时可能会要了我的命,因为上午已经发生了一件事让我不寒而栗。

  上午我正在上网搜索关于猫科动物的性格和习性的知识,有张有用的照片我想拍照存在手机里,打开摄像头的时候默认状态是前置摄像头,正准备切换成后置时,忽然从屏幕看到了凯特,他一动不动地卧在我身后沙发的枕头后边,只漏出脑袋,眼神中投射出邪恶的让人不寒而栗的杀气。

  他果然在暗中观察我!“凯特!”我朝他喊了一声,他“喵”了一声,就从沙发上跳了下去,一溜烟找不到了。

  讲真,如果换位思考,我还真想不出来一只猫能用什么方法置人于死地。想到这里,我轻蔑地“哼”了声。不过我突然害怕天黑了,如果我睡着,他会不会做出一些我都想象不到的事情呢,比如他锋利的爪子挠我的脸,用锋利的牙齿咬我的脖子。即便他什么也不做,就只是躲在黑暗处两眼放光,也会将夜晚起来尿尿的我吓得魂飞魄散。

  要在夜晚到来之前,想到保护自己的方法,往常凯特都会在我卧室里活动,今晚开始我决定将他的窝搬出去,搬到客厅,晚上睡觉的时候紧闭房门,这保准能让我高枕无忧,嗯,就这么办,我搬起他的窝向客厅走去,这时我看到凯特在厨房的灶台上跳上跳下,放下窝后,我径直走向卧室,反锁了房门,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

  不知不觉睡了一觉,醒来出了一身汗,看看窗外夜幕已经降临,我觉得口干舌燥,想喝口水,便起身开门走向客厅,我看到凯特在窝里缩成一团,他见到我来了,立刻仰起头喵喵的叫,声音竟充满着委屈和哀求,然后他从窝里跳出来,跛着脚一直在我身边绕来绕去,并用身体蹭我的脚踝,好像在说,我为何将他的窝从卧室搬出去,我并未理会他,端起玻璃杯准备喝水。

  等一下,杯子底是什么,我看到杯底有部分已经融化了一部分的物质,倒掉水,我把那块东西拿出来,闻了闻无味,我心里一震,莫非是药?这水我清楚记得是早上倒好的,之间从没人来我过家,那只能是……

  我感觉后背一阵发冷。

  如果刚开始我还不相信凯特想谋杀我的话,那么从这一刻我开始相信了!我四下环顾,不见凯特的身影,该死的去哪儿了?我冲向我的卧室,立刻关上房门,窗帘后,柜子里,床底下,甚至花瓶里,我检查了个遍,没有凯特的身影,该不会是藏在某个我根本不会注意到的角落吧?

  夜晚十一点钟,周围死一般的寂静,听不到任何凯特的声响,哦,对了他走路根本不发出任何声响,我非常困却不敢关灯休息,感觉有一双眼睛黑暗中注视着我,准备等我熟睡后下手。

  “滴答,滴答”,我听到窗帘后有声响,难道是凯特,我悄悄下床来到窗前,慢慢地掀开窗帘,窗外是浓重的夜幕,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发现,就在此时,忽然感觉背后有一团黑暗正在向我笼罩过来,我想使劲转身,却发现身体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无比。我自知危险将近,大叫一声用力一转身,而面前的情景让我毛骨悚然。

  一个庞然大物——巨猫赫蹲坐在我面前,他躯体奇高,直起头可以顶着天花板,全身灰黑,耳朵又尖又长直刷刷地立着,一双眼睛放着蓝色诡异的光正死死地盯着我,一只脚拖在地板上看起来有点毛病。

  凯特!?我惊讶地叫出了声。

  然而他毫无反应非常冷淡,伸出一只巨大的爪子一把将我揪住,我瞬间感觉到一种难以忍受的窒息感,他将我拖离地面,张开嘴巴露出锋利的牙齿,准备将我一口吞掉。

  我已经看到他血红的喉管了,惊慌失措中我抓起衣柜上的花瓶,朝他挥了过去,哪知打空,花瓶重重鬼使神差地砸在我的脑门上,我顿时昏死了过去……

  5

  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在床上躺着,全身湿透,脑袋巨疼,我挣扎着爬起来,拉开窗帘,外面阳光灿烂明媚,甚至有点刺眼。感觉中,我好像沉睡了一个世纪,昨晚的事情,我什么都记不得了。

  凯特,我依稀记得昨晚他还出现在我卧室,但又好像许久未曾再见过了,或许他去楼下的小区耍去了吧,随他吧,到了饭点他自己就回来了。

  喉咙又干又痛,我下床去冰箱里拿了瓶装可乐,打开抽屉里找开瓶器,我在里边扒拉了两下,找到了开瓶器,忽然注意到抽屉里有张发黄的纸。

  我看清楚了上面写的字,那是张病历单,我的。时间,2015年。

  我病了?!一瞬间,脑中沉睡的那块东西开始渐渐苏醒,记忆开始蔓延开来,2015年夏天,我开始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情绪时好时坏,有时开心的时候,忽然就毫无征兆地难过起来,朋友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不清楚,随后朋友带我去医院看病,大夫给我做了全面的检查,最后给我诊断为神经衰弱,拿了几盒药就被打发了。

  但我感觉病情远远不像大夫说的那样,因为我在抽屉里陆陆续续找到了更多我的病历单,时间从2015年持续至2018年,按照时间的顺序来看,病情是逐渐恶化的:从开始睡不着觉,到重度健忘,甚至间歇性失忆,出现幻觉……

  扯淡!我怒骂一句,老子这不是好好的吗?不过这病例白纸黑字写的,还有医生的签字,肯定假不了,怎么回事?我立刻拨通了好友小A的电话。我告诉小A我是不是病了三年,小A又惊又喜地说,杨,你终于记起来了?你以前确实病了,这三年都是我带你去看医生,你一直说自己没有病,今天怎么意识到自己生病了?我告诉他我看到了病例,而且我忽然感觉有些事我开始慢慢都记起来了,小A说,那太好了,我还以为你永远都记不起了。

  那我为什么会生病?我自己搞不懂啊,我对小A说,就在此时我瞥见了旁边的空空的猫窝,我一下愣住了,脑子里嗡的一声全变空白了,我顾不上听小A的解释,我迅速挂了电话,僵在原地一动不动。

  我跑向阳台出神地望着窗外,忽然心里刀割一样疼,凯特,你也许再也不会回来了吧。

  6

  凯特离开我已经整整三年了……

  这三年我不愿相信凯特已经离我而去,即使他走了,我依然相信他还是那只跛着脚的不愿离开我的老猫。

  三年前,我刚工作,工作生活的压力让我像只陀螺,不得不拼命旋转,我参与的一个重大项目,因为合作方的违约,整个项目进行不下去,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那些日子,我脾气十分暴躁,看见什么都不耐烦。

  那段时间,回到家一般都见不到凯特,我往往费很大功夫才能找到他,有次他跳到我的洗衣机里边,等我准备洗衣服的时候才发现他,还有,我买的猫粮他可能吃腻了,一天到晚都不怎么碰。那次我倒好了猫粮,叫他来吃他却不吃,我忍不住开始痛骂起来,老子整天都吃不饱饭,给你好吃好喝你他娘挑三拣四。

  往常他都会委屈地绕着我腿喵喵叫,但那次我记得很清楚,他没有任何反应,慢慢地转过身慢慢地走开了。

  后来我的项目重回正轨,兴奋的我开始没日没夜地工作,也很少在关心凯特的生活情况。

  然而有天,像往常一样,下班后不见凯特的踪影,我备好猫粮就上床睡觉了,心想第二天早上他饿极了,一定就回来了,可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时候,他还没回来,我出门开始寻找他。

  那是个安安静静的午后,阳光洒在大地上,就在离家不远的一个阴暗小角落,凯特安安静静地卧在那里,他闭着眼一动也不动,我轻轻地呼唤他,却再也唤不醒他了。

  七年相伴的时光满满都是回忆,凯特的突然离去,让我深受打击,从此我患上了失眠,并且越来越严重,我不停自责自己为何在他最后的时光没能好好照顾关心他,这三年我太思念凯特,我的那只亲爱的猫朋友,后来的后来,我出现了幻觉,觉得凯特并没有离开过我,他开心,悲伤,讨我开心,甚至有了我所认为的凯特想要谋杀我,而其实,那是因为我之前对他不好,潜意识认为他会报复我而产生幻象,而事实,凯特从来不是那样一只猫,他只记得我对他的好。

  而我,应该要早早想到,猫的寿命非常短,十岁已经如同我们人类的七十岁,他已经陪伴了我七年时光,他老了。

  凯特,我能想象的到,离开家的时候,你一定会留恋吧,留恋我这个没心没肺的朋友,你也会怨恨吧,怨恨我在你生命的最后一刻,没能陪在你的身边,可你终究是懂事的,傲娇的,不愿让我伤心落泪,忍受生离死别,独自一个悄悄躲了起来,安安静静地老去。

  但是我多么希望能在你身旁陪你走完最后一程。

  我把香烟放在桌上的烟灰缸上。

  凯特,这是你还在的时候,最喜欢讨我欢心的方式。

  自从你离开后,世上再无人与我相伴,就假装,你还在我身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我家的猫竟然想谋杀我】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