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的路上,我想要一束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长的路上,我想要一束光

2020-02-18 22:56:00 作者:笙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的路上,我想要一束光

  是的,我想要一束光!一束给予奋斗力量片刻温暖的光,一束孤独坚忍生生不息的光,一束即使闭着双眼也依旧能看得见的光。我深深知道,那是一种难得的力量。

  我平凡的来到了这个世界,却想要拥有不平凡人生辉煌

  然而作为追光者并不是那么容易,她不像太阳,拥有强大的力量,反而,她却像高山上的一棵孤草,孤苦无依,偶尔能享受一丝光明温暖,我真实的知道自己不愿做一颗孤草,并且世界上也没有一个人想做一根孤草,但实实在在的,我就是那样一颗孤草,所以,我必须逼迫自己拥有一颗坚忍的

  “在追光的路上,我总是会在不知不觉中迷失方向,在毫无察觉中,我竟不知我已不再奔跑,我竟不知我与这条路已渐行渐远,是的,这是一种迷惘,一种浸透在不断流通着的空气里的可怕气氛”。这是我在“小房子”里写下的话,那个时候我还是一名备战高考的高三学生,作为一名文科生,我的文综成绩却大不如人意,顶着强大的复习压力,我与爸妈商量决定在高三第一学期在校外租一间房子,为了孩子前途,爸妈爽快答应了。于是,我便与那间“小房子”有了一段缘分,整整一年,一个人住在小房子里,生活自理,学业自理。偶尔接到爸妈的来电还会热泪盈眶,为了不让爸妈担心,只好在电话这头强忍着泪水,生怕被他们听见了我的抽泣声,扣了电话,便忍不住地失声痛哭了。严冬之时,水管冻裂,天总不放晴,冰死死地堵在水管里,没办法,于是爸爸便老远的从里给我捎了几桶水,每天看着那几桶水,冷冰冰的,一点点变少,水龙头始终滴不出一滴水,顿时觉得那块冰堵在了心里。度过了艰难的冬天,春天终于来了。春暖花开终究是一种希望,一份力量。但我的学业并没有迎来春天,在不知不觉中,我一点点失去了奋斗的力量。我明白我不努力失败,只怕自己连努力的勇气都没有。于心,我萌发了对学习厌恶。本想营造一个安静环境去复习,却不想留了一份寂寞生命。那个夏日,我承受了太多的失败。

  在一个午后,阳光不暖却很温柔,风不大却容易刺骨。我低头看着那束从门缝间挤进来的若隐若现的光,闪烁着,没有节奏,也不刺眼,却像极了我此刻的心情失意,这不是来自工作,而是来自生活。在很久以前,我就预见过这样的失意,总有一天,它会到来,或许悄无声息,或许轰轰烈烈。此刻,我便发觉它已然以前者的方式到来。做了这么久的准备,只有它到来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美好的一切都会土崩瓦解,只剩下幽潭下的无奈紧张心底的那股热情,不是熊燃烧着的热情,是不知哪一分、哪一秒就会从生命中逝去的热情,又一次激动了我,我没有决心,只有仅存的热情。我很清楚,我需要一个开始,就这样没有任何底气的,没有任何计划的,我走上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写作。

  我想,无论生活给予了我多大的磨难,我还是要走下去的!毕竟,谁也不知道在下一个路口,我是否会拥有那束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