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弄一口喝的有多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弄一口喝的有多难

2020-02-25 14:03:58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年高中的那会儿,我常玩《龙与地下城》。跑团的时候我扮演牧师,能施展一种名叫“造水术”的法术时我觉得这个法术太傻了,从没用过。兄弟,要是现在能够当场使用这个法术,要我拿什么换都成。

  初次观看《星球大战电影观众中,总会有人提出一个问题,在塔图因这种干燥炽热得像是特大号烘干箱的地方,就连地表径流也不多见,只靠从空气中榨干出来的那点水,又如何能够满足一整颗行星居民生活所需?事实上,虽然空气中的水汽看上去似乎寥寥无几,但其实只需要对了地方,要收集到大量的水仍然不是难事

弄一口喝的有多难

  在地球上,这方面典型例子大概就是南美洲西岸的阿塔卡沙漠了。这片被安第斯山脉潮湿的亚马孙地区隔绝开来的狭长地带,虽然位于理当水资源丰富的沿海地带,但由于副热带高压和秘鲁寒流影响实际水量却名列全球倒数万幸的是,虽说降水量严重不足,但太平洋在向这片土地输送水分这事上倒也一点都没有吝啬过,从每天清晨开始,随着太阳的升起,例行海风就会吹起,将大团大团诞生于寒流中的云雾送往这片苦寒之地。虽说人类直到数千年前才接连穿过两道链接大陆之间的路桥——现在已经沉入冰海的路桥抵达这片偏远之地,但当地的生物早已在自然演化过程发展出不逊于人类的水汽搜集技术。以仙人掌为首的各类植物,可以用特化的此状物或者表皮绒毛组织拦住水分,冷血爬行动物类甚至无脊椎动物依靠几丁指甲壳或者角蛋白形成的凝甲作为水分的冷凝器。而当人类迁入此地定居后,也无师自通地开始了从空气采集水分的作业,通过特制的毛织物网,在云雾随气流上升的山麓地带,不费吹灰之力便将大量水分收入囊中。由于当地没有工业污染,这些直接蒸馏自太平洋的水分,完全可以放心饮用。

  退一步讲,就算没有过滤设备可用,要获得空气中的水,也还有别的简易方法。经常在濒海荒漠地带活动旅行者,通常会随身携带一块重量合适石块和一张现代文明伟大产物——聚乙烯塑料布,每天清晨之前在坚实地面上挖一个坑洞,在洞内用石块固定好塑料布,使其呈现漏斗状。如果运气不太差的话,等到次日太阳升起的时候,塑料布里多半已经聚集了上百毫升的净水

  不过,上述办法只有在空气中含水量充足情况才能派上用场,如果空气本身已经干透了的话,无论你有些什么手段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弄一口喝的有多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