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里不是好风景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哪里不是好风景呢

2020-02-28 18:31:50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意由来山水,何用相逢语旧怀

  记得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山水有相逢》,内容大概是说曾经错过恋人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在一起的故事

哪里不是好风景呢

  看到山水二字,不由得想起唐朝禅师青原惟说:“老僧十年前未参禅时,见山是山,见水是水。及至后来,亲见知识,有个入处,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而今得个休歇处,依前见山只是山,见水只是水。”

  以前会感慨错过的恋人再相逢不容易,也会觉得重逢的他们真的如同山水再相逢那般不易。可是,我现在会想,山在那里,水也在那里,看起来,山水是一副画,美不胜收,可山未必明了水为何要流动,水也可能不懂山为何需要屹立,所以,会不会?所谓的相、适合、登对、仅仅是表面看起来像而已。

  又或者,山不动,总有溪水潺潺、湖光潋滟;而流水奔腾,那今天的水还是昨天的水么?那么我们看到的湖光山色青山碧水是不是早已更迭变换?更或者青山无念,曲水有情,一切不过是刹那的相知短暂的相遇,以后流水再遇的每一座山,也无非是似曾相识罢了。是不是觉得很悲哀然,倒过来青山也是一样,想留住流水,奈何流水早已远去……

  可能,若在里,们便没有分开过,也就没有相逢;若不在心里,你们早已有了自己高山大河,相逢也是相对无语,多尴尬?那么,相不相逢,倒是看客们着相了,物我两后,哪里不是好风景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哪里不是好风景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