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裂成花样的玻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裂成花样的玻璃

2020-03-01 18:30:2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裂成花样的玻璃

  下午到学校看见几个孩子走廊上玩耍,也没有做什么危险事情,加上已经接近上课的时间了,我就进入办公室准备作业。还没有上课呢。水刚刚喝了一口。

  “老师,霍宇阳打破玻璃了!他把玻璃打破了。”朱静琪一进办公室门就开始大声说着,好几个孩子跟随其后。我赶紧走往教室去,就这一路已经来了不少准备告状的孩子了,随手举着示意他们不要再次重复了,他们就安静地随着我回到教室。

  走廊上,丁老师正在拿着创可贴给他受伤的掌跟贴上去,还在出血。 还好,似乎不是很严重。血基本已经止住了。不过他的额头上满是汗水可能紧张或者受到惊吓

  看着那花样裂纹,几个孩子还是忍不住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幸好上课的音乐已经响起了。

  我带着霍宇阳回到办公室,询问里有谁在,他说爸爸今天休息

  我电话说的时候尽可能注意自己语气希望家长不至于过于紧张和愤怒。爸爸那边倒也是很客气和安静的。

  “怎么就靠近窗户呢?应该不是故意的吧?”

  “不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碰到窗户了。” 依然还冒出汗。

  “看看你的手,还好算幸运,只是出血不算严重,记得任何时候都要注意安全。”

  “嗯。”

  “爸爸会不会批评呢?”

  “可能要骂我。”

  正在说着,他爸爸已经来了,简单介绍情况,也给他看看孩子的手,算是放心了。

  “老师,我等会放学过来,现在上课去看会影响孩子的。”

  “好的,只是希望你搞玻璃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

  班会课上我们再次把这个玻璃窗被打破的事情重复了一下。孩子打破玻璃的事情似乎很久没有发生了,总体而言现在很多孩子比较安静。

  只是我们有时候的确需要注意安全。

  放学了,他爸爸再次赶来,看得出他是认真的。而玻璃居然很结实 我用尽力气也只是搞下来几个碎片,他爸爸试了试也还是不行,最后决定师傅修理。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利,我们在跟随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所有错误都属于成长的错误。

  用一种接纳态有时候反而也能够把事情处理好,还可以冷静思考自己的怎么做的更加合理,更加容易叫人接受 ,而孩子可能从错误中得到的更加难以忘记

  每个错误对于教师也是有价值的,那就是我们如何处理,如何面对为了可能会发生的错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裂成花样的玻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