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困难就像一片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困难就像一片叶子

2020-03-03 18:46: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困难就像一片叶子

  困难就像一片叶子

  文/赵元波

  一听说是要开学考试孩子就急得不得了,在他看来,读书本身就很吃力,再加上考试,成绩一出来,老是拖全班尾巴,一点进步也没有,连自己也都觉得很无趣。

  其实,这一点,爸爸早就看出来了,他安慰孩子:就是考差了也没关系,到学校读书,多多少少总会学到些知识,懂得一些做人道理的。

  这天,父子俩一块儿去登山,来的山顶极目远望,整个坝子尽收眼底,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爸爸随手从一棵树上摘了一片叶子,让孩子放在眼睛前看远方,叶子就挡在眼睛的前面,除了那片叶子,哪里看得见远处的东西

  爸爸笑了,让孩子把叶子离眼睛远一点,奇怪的是,刚才还什么也看不见呢,这一回,把叶子离眼睛远了就那么一点点,就能看到远处的大片风景,那片叶子呢,也就显得微不足道,什么都不是了。

  把这一片叶子就那么放在眼睛的面前,让叶子离眼睛近一点和远一点,看到的可就是完全一样景致,其中蕴含的道理是什么呢?爸爸说,困难就像一片叶子,放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感觉这个困难特别大,打得让你只看到困难,别的什么也看不到;当你把这片叶子那得离你的眼睛远一点,再远一点,它就什么也不是了,只不过是一片叶子,不过如此罢了。

  让困难离你远一点,还是近一点,这是一个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困难就像一片叶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