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谈“抓、把、握”三个手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漫谈“抓、把、握”三个手势

2020-03-15 19:08:15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漫谈“抓、把、握”三个手势

  蔡汉以

漫谈“抓、把、握”三个手势

  2020-03-15

  俗话说人生有二件宝,双手大脑由此可见,“手”的重要性!然而,“手”最常用动作有三项,即“抓、把、握”。

  抓的手势: 拇指与其他手指自然直曲,并使拇指与其他手指能自然地合并靠拢;特别是能与食指自然地合并靠拢。

  把的手势: 拇指与其他手指能自然直曲,但不与拇指并拢。

  握的手势: 拇指与其他手指能自然直曲,除拇指外,其他手指能自然弯曲并触及手心;或者物体在手间时,因手指的自然弯曲而不脱落。

  我们人类猴子与黑猩猩……在许多方面接近相同注意啊!我这里说的是“接近相同”,其意思是说,还有些不同。有哪些不同呢?最直观是“抓、把、握”的手势不同,最大的区别是人类会“抓”,而猴子与黑猩猩等灵长动物,不会“抓”!们仅限于“把、握”的手势。

  “抓”的最精彩动作在于---不仅使拇指与其他手指能自然地合并靠拢;而且能与食指自然地合并靠拢。即拇指与食指能合并靠拢。这是“抓”最本质的动作。正因为人类的拇指与食指能合并靠拢,才会制造精细工具……才会带来人类的文明!

  所以,我们说起“抓、把、握”时,对“抓”而言---要学会抓实、抓细、抓落实。但不管怎样“抓”,要害在于抓紧,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对“握”而言---人与人相互关系,要学会握手言欢;对“把”而言---面对生活工作各种事物,见到不善的诱惑,要有原则性,把持好自己,不可把持不住啊!

  正因为手有如此神奇的三个手势,才与大脑并列,而说---人生有二件宝,双手和大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