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诚做人,才能活得洒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诚做人,才能活得洒脱

2020-03-14 21:28:05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诚做人才能活得洒脱

  回想自己成长历程肯定会有某一个时刻某一件事情觉得自己长大了。有人说:“生活如酒,童年就像鸡尾酒色彩斑斓回味无穷

真诚做人,才能活得洒脱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钓。来到池塘边,爸爸说:“我来钓,你去旁边玩吧!”我“嗯”了一声。看到爸爸的智能手表,问爸爸能不能借给我玩一下?爸爸说“可以。”便把手表递给了我。

  我在一旁把玩着。突然看到池塘里有一只青蛙向我这边跳了一下,我好奇的伸出手,“扑通”一下,手表掉进水塘里了。我惊慌无比,幸好不深,探手一伸就能把手表捞了起来。

  我忙从口袋里拿起纸巾,擦了擦,终于把水擦干了。可手表却黑频了。我里可慌张了。想必爸爸知道后会把我揍一顿。我强迫自己若无其事的走到爸爸身边。把手表放进了他的口袋。后面爸爸说什么,我也没听进去。

  爸爸钓了有一阵子了,拿起手表准备看多少点钟,却发现黑频了。我心里糟糕了,我大气都不敢出一下。可爸爸却没再说话。只收好了钓具带着我回

  到了晚上,我心里忐忑不安。这一夜我是带着恶睡去的。在睡梦里,我发现自己变成说谎的坏孩子

  早上起床。我忙跑到爸爸的面前。向爸爸坦白承认昨天犯下的错误

  爸爸听后,并没有责怪我。他摸摸我的头说:“其实爸爸昨天就知道你把手表掉进水里了,之所以没有说破,是看你有没有认错的行为。”爸爸看到我现在能真诚的认错了,很高兴地告诉我:“其实手表是防水的,并没有坏,只是昨天刚好没电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开心极了。为自己诚实换来的踏实高兴不已。通知这件事告诉我,以后再也不能说谎了。一个谎言要让无数个谎言去做铺垫。只有让心踏实,真诚做人,才能活得洒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