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罗小姐,永远做不了任太太,有钱人家的媳妇这样难”| 真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是罗小姐,永远做不了任太太,有钱人家的媳妇这样难”| 真实

2020-03-16 08:45:13 作者:猪小浅 来源: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我是罗小姐,永远做不了任太太,有钱人家的媳妇这样难”| 真实

  前天的故事,没看的可点:"我每天推开窗,都能看到他的妻子"

  01

  罗慧拿着手机,发了一会呆。

  儿子小宝已经睡了,老公田俊飞还在洗澡。

  微信上,任远发来了照片。还是她记忆中的样子,冷峻,淡漠,只是眼睛里少了些从前的孤傲

  他们有十年没见了吧。

  十年前,罗慧还是作天作地的小姑娘。十年后,她已经有了自己孩子

  任远说,我能不能见见,见一面我就走。

  罗慧看着那一行字,记忆排山倒海的压过来。

  那些有关青春的,热烈的,难过的,错过往事,像夜晚的风,悄悄铺散开来。

  02

  罗慧出生在湖北一个普通幸福庭。18岁那年,跟着同学去苏州工作

  公司大休那天,部门组织大家一起去旅游。

  那时候的罗慧,敢玩敢闹,青春无敌。有路人甲像是受到她青春的感召,过来搭讪,说,能帮我们拍个照吗?

  这位路人甲,就是任远的堂弟任家文了。

  那是2010年,大家都还在用翻盖手机。面对任家文递过来的数码相机,罗慧一脸迷茫地说,我不会用这个。

  任远站在不远处,心事重重地看着面前的湖。

  见搭讪不成功,任家文干脆直接说,美女,能留个电话吗?

  罗慧一挑眉毛,说,现在什么年代了,还要电话号码,给你房间号,你要不要?

  到底是年少满身嚣张冰山脸的任远也被她逗得起了好奇心

  罗慧说完就拉着朋友嘻嘻哈哈地走了,但任远的目光一直紧紧地追着她,贴着她,像一蓬初放的焰火,有了色彩温度

  03

  返程的时候,任家文又死皮赖脸追过来,终于要到罗慧的电话。

  但从此,罗慧和任远,而不是任家文有了缘分

  任远比罗慧大6岁,家在广东,时常带着弟弟到江苏做生意

  任家文与罗慧年龄相仿,一到苏州就会约罗慧出来玩。有些人再亲密也只能成朋友,可有些人再疏远也会产生引力

  比如罗慧和任家文,玩着玩着,就玩出了哥们感情。反倒沉稳冷淡的任远,让罗慧有了撩一撩的冲动

  而罗慧发现,任远虽然不怎么说话,但眼神里却少不了对自己的关注

  是两个月后的一天,任远要和弟弟回广东了。

  罗慧提前下班去看他们,任远要弟弟去买一点特产带回去。于是房间里只剩下了他和罗慧。

  两个人忽然沉默了,只有窗外远远汽车声传进来。任远低头收拾行李。罗慧偷偷看他,短短的头发干练帅气

  罗慧最受不了这种尴尬沉默,于是干脆走过来挑衅地说,我能不能亲你一下?

  任远还没见过这么大胆女孩,愣了一下,说,可以

  罗慧看起来肆无忌惮事实上都没谈过,更别说接吻。她只会嘟起嘴,碰了任远的唇。

  任远问:完了?

  嗯,不然怎样?

  任远笑了,温柔好看的笑。他说,闭上眼睛,我教你吧。

  那是罗慧真正的初吻,任远做了教科书级别的示范。

  罗慧不记得细节,只记得感觉,跳加速,面颊通红,世界变成了一捧彩色的棉花糖,松软而斑斓。

  04

  之后每隔一段时间,任远就会从广东来看罗慧。

  相聚的日子,有时长,有时短。罗慧从不说什么。

  罗慧一直是个大大咧咧的女生,不喜欢粘人。任远来了,她就和他尽情的玩。任远走了,她就安心做自己。

  任远说,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女孩子,大胆,洒脱。

  罗慧得意地笑,那就让你见识见识。

  其实,罗慧对任远的身份也有一些好奇。但他不愿说,她也就不问。

  后来,她是从任家文嘴里,多多少少还是知道了一些。

  任远刚生下来没多久,母亲就病逝了。父亲在他三四岁时,也离开了人世。

  他从小跟着二叔长大。堂兄弟中,他排行第四。上面两个哥哥,一个姐姐都移民国外。天天跟着他的任家文是他的九弟。

  任家是做家族生意的。因为哥哥姐姐不在国内,任远性格又沉稳早熟,所以从十几岁就开始接手公司,一路拼杀,才拼到今天手握大权,有财有势。

  在任远眼里,罗慧是个稀奇古怪,又洒脱任性的小姑娘。

  他喜欢和她在一起。

  可以远离工作中的阳奉阴违,勾心斗角,也不必听家族里的争权夺利,尔虞我诈。

  心累的时候,听罗慧在他耳边吧啦吧啦说些自己的新鲜事,烦恼就悄然无声地散开了。

  罗慧问,你为什么不和我说话啊,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任远说,没有啊,我就爱听你说。

  05

  当然,罗慧也有让任远受不了的地方。

  大概是成也爱玩,败也爱玩吧。

  那时的罗慧,喜欢泡吧,喜欢蹦迪,喜欢和同事去K歌。

  和她玩得好的,还有几个是社会上的小混混。这更让任远受不了。后来,因为吃饭不规律,罗慧还患了轻度胃出血。

  那段时间,任远变得很专制,不让她吃辣,也不让她出去玩。特别是和男人,连任家文都不行。

  罗慧一旦违反,任远就会生气。他会变得非常沉默,一言不发。不论罗慧是撒娇卖萌,还是哭到声嘶力竭,他也不理她,甚至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

  有时,罗慧也会怀疑,他到底爱不爱自己。毕竟,那是她第一次恋爱,无从比较。她不知道男人爱上女人,究竟会是个什么样子。

  连一句甜言蜜语都不说的男人,他真的爱她吗?

  其实她不知道,成熟的男人多半只钱,交出了身家,就是交出了爱。

  任远给了罗慧一张银行。时不时的,会往里面打钱。一共打了有30多万。

  罗慧一个月的工资才3000块,30万无异于一笔巨款。

  但问题来了,少女要钱做什么呢?罗慧只想听一句,温柔无比的“我爱你”。

  可惜任远永远开不了口。

  06

  罗慧与任远不紧不慢地谈了两年。

  聚少离多从来不是问题,真正动摇他们的,还是对爱情理解的错位。

  罗慧总记得那一天,任远去办事。她和任家文偷偷跑出去酒吧玩。刚好遇到两帮人打架。罗慧莫名其妙的,头上挨了一杯子。任家文急了,也打了起来。

  那天晚上回了家,任远发了大脾气。把他们两个人臭骂了一顿,然后从冰箱里拿出冰袋,将罗慧按在床上,用冰袋敷她的头。

  他一直黑着脸,没有一丝温柔,没有一句安慰。

  罗慧委屈得一个人掉眼泪。

  他是她男朋友吗?谁的男朋友会在女朋友受伤的时候,不说一句关心的话。她在他心里,到底算是什么?

  罗慧堵气地说,我要回老家了,不在这儿受罪了。

  任远一怔,说,你和我去广东吧。

  而就在这时,任远的二婶打来了电话。

  07

  任远从小在二叔家里长大。二婶对他视如己出,如同妈妈。

  任远走到窗台边去接电话,可罗慧隐隐地,还是听到了二婶的声音。

  二婶说,你身上的责任不要忘了,你喜欢谁我不会管,但娶谁不是你喜欢就可以的。咱家到了这个位置,得门当户对。娶进来什么身份的姑娘由不得你。

  显然,二婶是知道罗慧的存在了。

  毕竟他们相差了6岁。罗慧这边还在作天作地的谈恋爱,任远却已经到了必须谈婚论嫁的年纪。

  那天晚上,任远有急事,第二天要赶回广东去。而罗慧一夜未睡。她第一次那么认认真真思考了爱情与未来。

  她20岁了,再不像从前那样没心没肺。二婶的话,她得听懂了。

  其实仔细想想,他吃的,用的,玩的,哪一样是她这个平民女孩的阶层。

  她不知道自己如果真的跟他去了广东,还能不能凭着一身飒气,抵挡住自上而下的垂怜。

  于是女孩子心里那些莫名其妙的自尊与自傲全来了。

  第二天,她去机场送任远。她说,咱们分手吧,我要回湖北了。

  任远只当她是任性闹脾气,哄了两句说,等我回来再谈。

  其实罗慧把任远送给她的银行卡带去了。里面的钱,分文未动。她悄悄地把卡片塞进了他的提包,亲手放走了自己的爱情。

  而任远浑然不觉地抱了抱罗慧,像往常一样挥了挥手。

  有时候罗慧也会想,如果他把她说的分手当回事,是不是自己不至于回到家就换掉手机号,拉黑所有联系方式。

  她等了他两天,也没等来他的电话和短信。他很忙,又或者根本不缺女人,所以根本就不在乎她说的分手吧。

  至此一别,竟是十年。

  08

  罗慧的十年,是女孩到女人的十年。

  她在老家宜昌找了份安稳的工作定下来。然后谈了两次恋爱,遇到了自己的命中注定。

  田俊飞是个平凡普通的男人,和她一样普通平凡。婚后第二年,生了个可爱的儿子。

  他们有甜蜜,也有争吵,日子像一弯溪水,轻缓而温柔。于是任远也就渐渐变成了一枚泛黄的书签,夹在有关青春的记忆里。

  罗慧从没想过,这三个字有一天还会重新回到她的生命中。

  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有个陌生人加到了她的微信。

  竟是任远。她太意外了。而对于任远来说,真的是太惊喜了!

  当初的分手,他以为是玩笑。等他忙完紧迫的事再来联系她的时候,已经查无此人。

  世界很大,找个人原来这样难。

  每次去江苏办事,他都会打听罗慧的下落。直到不久前,任家文去苏州,在酒吧意外遇到罗慧的前同事,任远才有了罗慧的微信。

  漫漫十年,任远终于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罗慧。

  09

  任远加了罗慧的微信,积攒了十年的思念,倾泄而出。

  他想视频,想看到她的样子,想听到她的声音。可是罗慧都一一拒绝了。

  她说,我已经结婚了,有了儿子。

  任远一瞬愣在手机前,半晌打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他说,我想过你会有男朋友,但没想过你会结婚生子。

  说实话,现在的罗慧才觉得自己在心智上,足以像个成年人一样与任远对话。

  任远说自己这些年的想念,说自己的艰辛。

  那时候,他沉默寡言只因为他家的生意正是艰难的时刻,几个亲戚也在暗中争权。他身上背负太多压力,却又无法倾诉。

  他爱罗慧,可那时的罗慧还是喜欢泡吧K歌的女孩。

  她能理解他吗,能分担他的烦恼吗?

  他爱的就是她眼里单纯无畏的光芒,他不想让自己一身的破事去暗淡了它。

  那一年,他27岁,已是个言出必行的男人了。

  他知道二婶的意思,等着他生意联姻,巩固事业,增加靠山。他没有万分的把握娶到罗慧,所以不敢肆无忌惮地放手去爱。

  可初尝爱情的罗慧,哪里明白命运的艰难与曲折。

  在她年少的爱情观里,爱就要表达,不爱就要放手。

  世界非黑即白,容不下半抹灰。

  10

  现在的任远,事业已经做得风生水起。

  可爱情却留下了深洞,永远填不满。

  他给罗慧打钱,几万几万地转过来。他说,你收下,是我的心意。

  罗慧一一退回,曾经一无所有的时候她都没碰过他的钱,现在她有什么理由要放低自己。

  罗慧说,你知道,我现在不只是妻子,也是母亲。每个母亲都是自私的,为了儿子,什么都能做,也什么都能放弃。

  任远说,我懂,可是现在,我除了你,不知道还可以挂念谁了。

  罗慧看着那一行字,心里默默地说不出话。

  其实,罗慧也加回了任家文。

  微信上,任家文说了些任远自己不会说的事。

  原来罗慧离开苏州之后,任远几次回去找她,一次从机场去市区的路上,开车出了车祸。

  任远身受重伤,昏迷了几天。他醒来的第一句是,罗慧在哪。

  任家文说,你知道他为什么性格那么冷吗?

  罗慧说,不知道。

  任家文说,他出生妈妈就没了,不久爸爸也死了。别人都说他命硬,克死了父母。所以他越是喜欢谁,越是不敢说。因为他怕自己爱上谁,就会害了她。

  罗慧回,谁信那些鬼话。

  可她心里却深深的疼了。

  11

  十年弹指一挥间。

  有人过得风轻云淡,有人过得惊涛骇浪。

  有人眼里依旧流转着青春的颜色,有人却只能抱着往日的旧梦,空思念。

  爱情没有对错,只是爱人的时候不懂爱,懂爱的时候已无人。

  安静的夜晚,任远给罗慧发了照片。

  他还是老样子,只是添了几分温柔。他问,我能不能见见你,见一面我就走。

  罗慧看着那一行,沉默了许久。她回,不能。

  任远不甘心,那你发一张照片给我看看吧。

  罗慧犹豫了一会之后,挑了一张不太漂亮的生活照。胖了,笑起来有淡淡的表情纹。她想他就此死了心。

  可任远却说,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啊,眼里有光。

  他是真的爱过她吧,所以她在他的眼里有光。但到底是错过了。成年人,永远要懂得取与舍。

  仔细想想,真要在一起,以她的个性,很难撑起有钱人家儿媳妇的门面。她不够乖巧懂事,不够顾全大局,在她的心里,只想要一份简单的人间烟火。

  她删除了他。有些错过,其实早就已经是最好的安排。

  ps:女主在湖北宜昌,是一名可爱的妇女主任,这才是她想要的生活。简单,安宁,没什么大志向。豪门之路深似海,并不适合她。目前她工作在疫情一线,点个文章末尾的在看祝福她。

  你可能错过:

  "我每天推开窗,都能看到他的妻子"

  “我98岁,从来没有忘记她,那是我心尖上人啊”

  有偿征集素材:

  如果想倾诉或分享以下任何一类故事,欢迎微信直接留言:

  1. 亲情:父母或者兄弟姐妹。

  2. 爱情:甜甜的,伤心的,遗憾的,难忘的。

  3. 婚姻:离婚,复婚,再婚。

  4. 友情:美好的,遗憾的,伤心的,难忘的。

  5. 求助:给你建议。

  扫下方或直接添加微信号:sheny,留言即可。

  长按识别即可关注小号

  

  点个在看

  祝各自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