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枫叶之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枫叶之都

2020-03-17 19:27:28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枫叶之都

  澡盆大的本溪湖,像子宫孕育了百万人口的本溪。

  本溪在中国地理课本中是一座煤铁之城,亦如她的姊妹城市鞍山一样感官上是钢花闪闪,机车隆隆,一幅不修边幅的傻大黑粗,样貌粗陋肮脏可鄙。可只有到了本溪才懂得本溪的精妙绝伦。世界最长且仍在发育的暗河溶洞,它有全省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泊桓龙湖,它有二千多年历史的五女山高句丽王城,它有绰约多姿风光旖旎太子河……

  在它们的映衬下,本溪非但不土不傻,而且灵动清新脱俗。

  如果说自己没到过本溪,就像北京人声称自己从不去天安门一样。本溪山水灵秀,虽说称不上国色天香风华绝代的不多,但颇有些姿色大家闺秀小家碧玉倒是不少。二百多处景点,如二百多个佳丽同台选美。风景是城市绝好的名片,在网上浏览这些景区的玉照,就如同与汉时飞燕、唐时玉环隔空对话

  又有哪个敢保证十拿九稳地拿到一个直辖名额天空没留下翅膀痕迹,可本溪已经飞过。这足让那些削尖脑袋想直辖一回的城市气得吐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枫叶之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