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偷的每一个懒,岁月都会加倍奉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偷的每一个懒,岁月都会加倍奉还

2020-03-08 21:04:32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01

  偷的懒,都会变成日后成为最深的遗憾

  曾经时间懒惰最好的挡箭牌

  “我想多看几本书,可是没有时间。”

  “这门课我早就想学了,可是没有时间。”

  “我想开一家自己网店,可是没有时间。”

  那些想看但没有看的书,没有来得及学的技能,没有实现想,好像都可以用没时间来搪塞。

你偷的每一个懒,岁月都会加倍奉还

  可是,由于疫情,我们必须独处,时间变得很充裕时候,很多人的梦想就变成了:吃饭、睡觉、看剧、不工作

  比如疫情期间,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令人哭笑不得事情

  江苏溧阳某企业员工朱某,在舒服了,返工后觉得不想上班,于是就谎称曾在超市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

  于是,刚复工的企业被迅速叫停,47名员工被隔离。

  经民警核查,朱某承认是撒谎,只为能够带薪休假

  朱某说:自己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偷偷懒而已。

  不想付出,但想收获,这个世界极少存在这样的捷径,无非一场不劳而获美梦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有自以为是聪明做事投机取巧,以为自己赚了便宜

  但殊不知他为自己的未来挖了一个大坑,一旦陷进去就再也无法逃脱。

  人的一生也有四季春天不播种,秋天就不会有收获。你一念之差贪图休息也许代价就是丢掉工作。

  “懒惰虽然柔弱似水,却常常把我们征服渗透生活中一切目标行为,蚕食和毁灭激情美德。”

  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偷懒才是一个人愚蠢表现

  02

  闲着闲着,一个人就废了

  在网上看过一个帖子,一名网友自述了他近期在家办公的状态

  以前,因为通勤距离太过遥远,迟到总是甩锅给交通

  如今,所谓的通勤距离,不过是由卧室书房的1米距离,但却依旧难以按时开工。

  以前,对老板消息经常已读不回,假装自己很忙碌

  如今,生怕错过群里消息,哪怕躺在床上刷微博,听到信息铃声就会立马回复,免得让老板知道自己在偷懒。

  一份针对职场人群在家办公状态的调查显示:

  超过41%的职场人在家办公的状态比较随性,只有有任务时才会开工;另有17%的职场人在家上班时间比平日晚。

  不得不说,有些职场人,在疫情蔓延下的日子里,肆无忌惮地挥霍时光,浑浑噩噩、无所追求。

  记得知乎上有个话题很火:有哪些给年轻人的忠告?

  其中一条回答让人深省:如果你现在不努力让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那么以后,你就会浪费大把的时间,去应付你不想要的生活。

  不要忘了,走得太舒服的路,都是下坡路。

  “当你没有上进的时候,你是在杀人,你不小心,杀了你自己。”优胜劣汰的世界里,你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

  17 年前的非典,许多行业同样举步维艰,线下教育、零售业、餐饮业……一度萎靡不振。

  但在那一年,也有人抓住了机会,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那一年的 5 月 4 日,在家中休息的马云突然接到一通电话,得知阿里的一名员工被诊断为“非典疑似病例”。情急之下,5 月 6 日,阿里杭州公司宣布全员在家办公,自行隔离。

  突然到来的危机,非但没能中断阿里巴巴的业务运营,反而因为线下销售受阻,所有人全力专攻线上业务,迎来了企业快速增长。

  同时,淘宝网的筹备也并未因为“非典”出现任何地搁置,哪怕隔离,他们依然保持“自驱力“,高效地完成工作。

  四天后的 5 月 10 日,淘宝正式上线,数十亿人的生活方式被彻底地颠覆。

  被窝里的温度,远不如未来的收获温暖;书本里的故事,总有你学到的人生,贪图安逸,只会让生命生锈。

  别让自己闲下来,抓住机会,完成质变,才会是未来赢家。

  03

  在自律和放纵之间,别选择后者

  一组假期游戏数据显示:

  《王者荣耀》的峰值DAU(日活跃用户数量)在1.2-1.5亿之间;

  《和平精英》的峰值DAU在0.8-1.0亿之间,二者皆创下历史新高。

  而这两款游戏的用户绝大多数都是青少年学生,有些孩子,在这个假期里,在自律和放纵之间,选择了后者。

  但考试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这个时候就是要考验自控、自律能力,现在就看谁能更高效地利用时间。

  然而,在武汉方舱医院中,依然可以看到了这些努力的身影。

  高三男生在方舱医院备战高考,趴在桌子前做作业,而他住进来之前已经完成寒假作业,还把考试的六门参考资料都带来了医院,每天都安排得很紧凑

  他说:“我要充分利用这有限的时间,进行最后的冲刺,不能掉队。这次对我来说,斩杀病魔是面对高考前的一次‘大考’。“

  一名大三学生,边治疗学习考研英语,其认真专注的神情,丝毫不被周遭的环境打扰。他说,自己的愿望是考上武汉大学

  即使被感染,即使不知道何时能治愈,他也没放弃任何学习的机会,而是心怀梦想,努力备考!

  优秀的人不论身处何境,依然闪闪发光!

  逆袭从来都不是传奇的一跃而上,而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出来的。

  有人说:“一切终将过去,但过去之后,有人依然停留在原地,有人已经迭代升级。”

  疫情之下,被无限延长的假期变成了人与人之间的分水岭。

  如果你任凭自己在疫情下消沉、堕落,那么在不远的将来,你就会成为那个被时代抛弃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