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作霖全传》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精选

2020-03-21 23:2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精选

  《张作霖全传》是一本由李洪文 著著作团结出版社出版的平装-胶订图书,本书定价:64.8元,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一):朋友力推的作品

  这是一个近代史上令人挺感兴趣历史人物出身草莽,最终成为一代枭雄,从土匪到大帅,既是破坏者,也是建设者,而不负家国大义,死于日本侵略者暗杀,更令其打上了那个时代特殊烙印之余,还充满了悲情色彩。

  这本书,作者自己角度倍加用心地为大展现这位历史人物的一生,值得期待的好作品。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二):好评

  我看的最好的一本书,就是张作霖传,让我了解到了许多事情,此书磅礴大气,把张作霖写活了,作者真伟大,并且让我深刻了解到了军阀生活,让我体会到了人情冷暖,作者加油,会更加好的,张作霖传,体现了人情冷暖,社会复杂,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并且希望作者加油,继续写好故事我会密切关注作者更新动向,加油!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三):有故事的人写有故事的人,非常值得推荐

  张作霖是一个有趣传奇式人物,草莽出身,过土匪,却能顺势而为,发展壮大,雄踞东北,被誉为“乱世枭雄”,是个“压不倒的小个子”。更不用说儿子张学良,把花花公子政治家军事家三种不同行业,“拼在一起,搞得三位一体如鱼得水”。本书作者李洪文也是有故事的人,有故事的人写有故事的人,非常值得推荐!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四):张作霖的全新演绎

  张作霖的全新演绎

  本书写得好,不仅写出了张作霖的个人轨迹,也写出了他性格的多面性。虽然他是大军阀,但在民族矛盾面前,敢跟日本人叫板,是响当当的东北硬汉不错全面演绎颠覆过去的观念,让我们学习那些风云人物优秀一面,也摒弃 他不好地方,在家国情怀下敢敢恨敢抗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五):1

  对张作霖的研究有助于帮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东北军的家国情怀,以及在抗战还未形成民族意识情况下,中国东北军民是如何自觉发起局部抗战的,这些行为某种意义上讲为全面抗战的爆发争取到了意识的形成和时间。尽管张作霖只是一方霸主,但他对东北的抗战意识影响深远的。感谢李洪文老师为我们呈现了一位不同视角的张大帅!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六):一本有深度好书

  任何一个年代的任何一个风云人物,都有他自己的独特性格与历史使命。东北王张作霖就是这样一位充满传奇的民国风云人物,作者由小处入手,展命运大局,从微处着眼,现波澜历史,为我们一一剖析这位在民国纵横捭阖的东北大帅背后的传奇故事,和风云变幻的民族抗战历史,乃至一人一枪一家一国之恩怨情仇,读来令人拍案叫绝,奋然醒目。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七):读了一本好书,分享一下

  李洪文作家是写人物传记的高手,原来也读过关于张作霖的书,但是读了这本《张作霖全转》留下的印象更深。作者本人就是东北人,书中使用了东北方言,使人物形象更加丰富。本书写出了张作霖的个人轨迹,也写出了他的多面性格。既展现了他的政治才能和军事才能,也展现了他的家国情怀。本书是一本值得仔细品读的好书,也是一本具有收藏价值的好书。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八):内容丰富,文笔好

  作者的文笔很好,站在客观的立场上,对张作霖进行评价,让我感受到一个“全新”的张作霖,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他,趁着放假,多读读书,这是非常休闲的一件事,知识就是财富,而推荐《张作霖全传》的理由就是,好看,耐读,文笔好,想要了解张作霖的读者,赶快入手一本吧,不仅可以收藏,还可以送给朋友,团结出版社的图书,质量是有保障的。喜欢,好评。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九):世枭雄张作霖

  张作霖出身草莽,目不识丁,却能在那个群雄割据,战火纷火的年代脱颖而出,虎踞东北,睥睨天下,可谓一代枭雄。

  是枭雄,终不是英雄。

  所以,他的败亡也是注定的,几多耀眼跋扈,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生平是功是过,也只能任由后人评说。

  这本书写得很精彩,文字老到,语言活泼,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人物传记,推荐一读。

  《张作霖全传》读后感(十):张大帅号称东北胡子王

  张作霖,字雨亭,汉族,奉天省海城县驾掌寺乡马家房村西小洼屯人。张张大帅号称东北胡子王,一生坎坷,经历传奇,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含糊,治下百姓均念其好,其部下能人异士众多,乱世中保一方平安。日本鬼子出于不可告人之目的,对其人其部极尽引诱拉拢之能事,然而张大帅国土必争寸土不让,拒绝签订卖国条约。最后遭日寇暗算,饮恨皇姑屯。作者文笔流畅,语言风趣,值得一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