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惩罚,其实是让对方轻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一种惩罚,其实是让对方轻松

2020-03-24 17:56:3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这么一家子,公公婆婆儿子媳妇分开住,媳妇虽谈不上对公婆孝顺,很贴心,但对公婆面上还是表现出很乖巧,很听话。不过,从心底里,媳妇并不喜欢公婆,更不愿意跟他们呆在一起,所以,总是故意弄出一些“巧合”进行回避,躲避对公婆的尽责。久之久之,公婆终于有所觉察,并怨气,在一些不满意事情积累之后,婆婆终于动怒,让矛盾由潜存变成公开化表面化。于是,婆婆对媳妇怒吼:“回去,我们需要你,你从此不用过来了,我们的事情我们自己处理!”媳妇求之不得,听了这话,正中下怀。媳妇从此真的不用过来这边帮忙一些家务,她乐得轻松。而公公婆婆从此却要自己多操持一些事,有些还是比较艰辛的。公公婆婆和媳妇疏远了,基本不再往来。在公公婆婆的心里,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恼怒媳妇,是对媳妇的惩罚,但在媳妇这边,虽然开始心里有点不大好受,但其实她从此生活变得轻松,变得更加随心随意

  庭中存在这样的现象,但生活中的很多场合类似情况比比皆是,尤其是职场中。

有一种惩罚,其实是让对方轻松

  尽管所有的单位都会强调“多劳多得”,但实际执行往往存在难度。单位中一些素质低下的,偷懒的,领导常常因其不信任不对这类人安排太多工作特别责任重大的工作,这样的处理方式对于本性懒散的人,恰恰是他们所期待的。不认可,不给予任,乃至监督,让这一类人反而变得轻松,随心所欲。有一句话叫:“能者多劳”,从某一角度而言,这其实是一种悲哀,也是一件值得反思的事情。

  但愿长者管理者有所感悟,面对不认可、偷懒的人,有更好的处理方式,而不是简单弃之不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