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魔一体的认知误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神魔一体的认知误区

2020-03-30 00:00:11 作者:U2 心无为 来源:U2灵性的实相 阅读:载入中…

神魔一体的认知误区

  助益您的信息,尽在本公众平台

  点击右上角U2灵性实相关注

  神魔一体认知误区

  作者 U2 无为

  在一个充满对立与对抗的二元性世界里行走,时刻警惕与明辨非常重要

  要知道意识陷阱激流旋涡每时每刻可能造成影响冲击,这样的情形就好比你独自行走在一条独木桥上,你必须努力保持自身的平衡才能自己免于跌落至桥下湍急河流中。

  灵性的真知能够协助我们提升内在的力量和对智慧理解,但应对真知的内容时却需要灵活运用,而不是以想当然态度对待总是处于不断变化中的实际情况

  如果以想然的片面理解来解读灵性真知中的内容,势必因为“实证要素丢失而变得没有意义。并且,这还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这类缺乏实证的片面理解,以想当然的态度看待灵性真知中的智慧内含,就极有可能受到头脑和小我意识的迷惑,至于更糟糕的情况则是受到别有用心之人的利用,偏离正道误入歧途

  经由自己的实证体验,在每日的生活中去实际修行,并从中领悟,如此这般才能把灵性真知中的内容真正理解,并融汇贯通

  就像“神魔一体”论,从完整的合一层面来说的确如此,神与魔只是一个完全整体的一体两面,看似对立,实际却互通互补。因为这两者无法在没有另一方前提之下独立存在,总是一起出现有神必然有魔。

  实际上,这个世间的一切事物拥有其一体两面的特征。“一体”与“两面”,“一体”意味着这个世界的所有事物,包括人自身最初都是无属性的“中性”,既不好,也不坏,恰如其分刚刚好的处于“中心点”。

  “两面”则是带有鲜明的对立特征的实际显现,并且这个两面一定是双胞胎,必然同时出现并且各自站在对方对立面。两者同时存在才能产生对立,如不然回归到了一元与一体的最初状态

  神与魔的同时出现,给在世间体验和生活的每一个人一次机会,经由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明晰觉知实证出神魔为何一体的最终真相

  言外之意,在还没有实际证得与领悟之前,强调“神魔一体”的概念就会显得为时过早

  这就好比,当你和某人初次见面的时候,需要先知道对方的名字,以及他/她的兴趣爱好,只有志趣相投才有可能进一步的深入交往。这对于灵性真知的认知和理解也是一样

  为此,U2并不建议在还未充分领悟某个灵性真知的概念之前过分的强调它。

  其实,这里还有一个非常经典例子

  济公和尚说过: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并且,这句话在后来被很多人效仿,并且在喝酒吃肉的同时,时不时的引述一下:“你们瞧,就连济公和尚都吃肉,他心中有佛,我也心中有佛,酒肉算得了什么!”

  殊不知,这些人却忘了济公和尚还有后面的两句补充:“世人若学我,如同入魔道。”

  这便是真实的指出,一些人在还未实证出与这些灵性的真知相匹配的内在力量和智慧之前,过分强调这些真知经典的字面意义。以片面的理解错误解读了其中的深刻含义,不仅造成了偏离,更是可能因遭到利用而误入歧途

  以及在后来又有多少人非常错误的理解了 - 色即是空 - 的深刻智慧!

  请不要忘记,我们这个世界是极端对立且危机重重的二元性世界,在还未足够深入了解灵性真知的真相之前,以片面的理解诠释它的字面意义是非常糊涂的行为,且有着程度不等的危机。

  就像印度这样的国家,有如此多的宗教,每个宗教又有它们所奉的各自不同的神明。这些犹如印度人口一样多的神明,哪一个才是真的?

  如果你以字面的理解诠释“神魔一体”的概念,又如何分辨出这许多宗教所供奉的神明,其虚假背后的更深事实和真相?!

  而且,在印度有些宗教的神明更是出自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的臆想妄造,为了凸显自己的独特身份,通过宗教的意识捆绑让不明真相的众多信徒盲目的顺从于他们,为的是能拥有万众瞩目的尊贵地位,以及由信徒所供奉的数不尽的金钱财富。

  如此说来,这样的神明到底是神,还是魔?

  所以,必须通过内心的觉知,以基于心灵力量的警觉与明辨把所有迷惑人心的假象看透,看明白,才能经由真相的完整视角真正领悟看似字句简单,实则深奥且深刻的灵性真知中的无量智慧。

  而其中的诀窍也很简单,它便是:像水一样的自如流动,敞开自己且不轻易下结论,仅仅只是基于心灵的力量进行观察,且不盲从于他人的评论

  请不要小看不做评判的静静观察所具有的力量,这种自在流动的意识能量正是对应了当下的力量,让你始终处于当下无限的流动之中。

  而当你让自己处于当下无限的流动中时,宇宙的无限资源和无限智慧也会顺利的流经你的意识,以最符合于你自身特点的方式协助于你,让你升起越来越多可领悟更深灵性真知的内心智慧。

  不轻易下结论,以非评判的态度静静观察,它对于我们对智慧真知的领悟真的如此关键,也如此的重要!

  感恩阅读,深深祝福!!

  ----------------------------------

  U2 心无为春分节点,白羊座新月,新的启程配合内在的平衡的需求,以及更多清理与净化的需要,U2推荐以下冥想练习音频:

  1:《新月旅程的助力练习

  2:《神圣光体的激活与平衡》

  3:《松果体去钙化与自我赋权

  4:《第七道光与紫火圣焰的祝福

  请大家点击本文底部的《阅读原文》进入U2的千聊直播间,在千聊直播间的主页上部找到相应音频链接。

  -------------------------------------------------

  < 完 >

  谨以最诚挚的感激,

  祝福每位支持本平台的朋友!

  

  ▼点击阅读原文访问 - U2的千聊直播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