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胆大包个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胆大包个天

2020-03-30 18:09:29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胆大包个天

  胆大包个天

  一家企业完成了从优秀卓越突破后,然不能止步不前,而是应该想方设法地保持下去,这就是这本《基业长青》的价值所在

  想必所有企业家都听说过这本书,能够入选《福布斯》20世纪20本最佳商业畅销书,并影响至今。说明就像一家长期保持卓越的企业,书中每个章节都在灌输一个理念:“保持核心,刺激进步。”这也正是卓越公司,保持百年以上领先优势秘诀。这些公司包括:3M、波音、沃尔玛、迪士尼等。

  由于本人比较关注飞行,那么咱们就以波音公司为例,来探讨一下它如何保持卓越。

  保持核。波音的核心理念:“领导航空工业,永为先驱。”公司自1916年创立以来,更换了数代CEO和员工。不可否认,一代人可以把企业做到卓越,但当他们功成身退,如果下一代没有突出能力,企业就无法做到基业长青。所以他们更像是在报时,而企业需要的是一口时钟。有了它之后,不管经历几代CEO和员工。时钟都会提醒他们,要把核心理念而非利润放在第一位,不管在吃饭,睡觉甚至是呼吸,你都要为了目标时刻充满热情寻找突破。

  刺激进步。什么样的目标呢? “胆大包天”的目标,光听这四个字,就感觉波音公司喜欢自虐。就像在明清时期臣子骗了皇上100万辆银子,故而犯了欺君之罪,死路一条。但正是这种看似不可能的目标,波音才能在60年代,生产出直飞纽约到迈阿密的,跑道大大缩短的,载客量131人的727飞机。而且波音在每个阶段都会有这种“胆大包天”目标。因为别无选择,所以只能取得突破。

  听起来很壮烈,但是一百多年以来,波音的确做到了,领导航空工业,永为先驱。他们做一件事,不太注重利大小,而是因为这件事具有挑战性

  因为他们是波音,所以必须要做,如此勇敢坚持挑战自我的念,令人敬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胆大包个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