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宠我如命的丈夫,和同事发生地下情,很多人说这种出轨可以原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宠我如命的丈夫,和同事发生地下情,很多人说这种出轨可以原谅

2020-03-29 08:45:11 作者:猪小浅 来源: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宠我如命的丈夫,和同事发生地下情,很多人说这种出轨可以原谅

  上期故事看了吗,错过的可点:“丈夫喊我去谈判,说出轨被抓,小三男人要他赔钱”

  01

  婆婆说,宋康总是出差,要上点心

  我妈说,宋康工作忙,你要多关心他。

  所有人都在很隐晦提醒我,宋康不对劲。

  作为宋康最亲密的人,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知道,宋康的不对劲。我只是不愿意承认,也不愿意面对而已。

  我在逃避这件事。在没有任何证据之前,我宁愿相一切都没有变。

  宁愿相信,他还是初那个我的少年

  02

  我和宋康相识于大学校园的社团

  做自我介绍时,宋康跳到我面前说,你浙江哪的呀,我宁波的。

  我吓了一跳,回他,我嘉兴。

  眼前的男生,又高又瘦又黑,眼睛细长,留着平头,并没有什么感觉

  直到有一天,社团活动,在体育馆集合时,我一眼看到背对着夕阳的宋康。我的心跳告诉我,我喜欢上了他。而最开心事情莫过于,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

  我和宋康恋爱了

  那时的爱情大概是我在闹,他在笑。

  我让他穿蕾丝上衣拍照,他也乐呵呵配合我,随我折腾。他参加辩论赛,我的腿受了伤,仍然扶着栏杆跳到五辩论现场为他加油。

  我们很快就认定对方

  宋康给他妈打电话说,妈,我给你找了个很好很好的儿媳妇,我非她不娶。

  我也给我妈打电话,说,妈,我要去宁波实习,错过这个男生我会后悔辈子

  很喜欢一个人时候,恨不得昭告天下,我有了可以共度余生的人。

  我家有三个孩子,我是老幺,从小被父母宠着长大我爸舍不得我嫁到外地,但见过宋康后,我爸认可了他。

  很快双方父母见面,都是善良庭,相谈甚欢。

  也可能真的是很相爱吧,好像全世界都在为美好的爱情让路。

  03

  我留在宁波,嫁给了宋康。

  宋康还有公婆,对我都很好。这样的好,在细致入微细节里。

  宋康把我介绍给他所有的亲戚和朋友,带我和他们聚餐,每时每刻都在他们面前说,这是我媳妇,拜托你们照顾她。

  我从来没有因为孤身一人来到这个陌生城市而感到孤单

  宋康在一家药物研究所工作。忙起来的时候,经常要通宵加班。可即便这样,他依然坚持送我上班后,再回家补觉。

  有一次下大雪,宋康担心我一个人路上不安全,就用电瓶车推着我去上班。我看着他的背影里想着这辈子就是他了。

  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4s店做汽车销售

  销售经理总是逼着我们喝酒,说不喝就是不给他面子。但我酒量实在不好,有天喝完整个人晕乎乎的。

  给宋康发短信。他很快赶来,当着领导同事的面说,这杯酒我来替她喝。对不起,明天来交辞职报告

  就这样,宋康霸气地帮我炒了老板鱿鱼

  他再也不让我做这类工作。宋康说,养家的事交给我,你赚点零花钱就行。

  我去做了行政,然后怀孕,生子。

  儿子出生那天,宋康紧张得掉眼泪。坐月子期间,宋康亲力亲为地照顾我和宝宝。

  那时撒狗粮是日常。宋康说,这样的日子很幸福。

  04

  可谁也没想到,有一天,这样的日子会出问题。

  是2016年下半年,宋康换了工作。药物研究所总是通宵加班,公婆和我都不想他熬夜,于是在朋友的引荐下,他去做了医药代表。

  不用熬夜,收入高一些,也更有发展前景。但同时伴随而来的,是他要经常出差。

  好像就是从那时开始,宋康突然不爱笑了。

  他变得越来越沉默。婆婆和我妈都来提醒我,让我多关心宋康。

  我当然能感觉到宋康的不对劲。

  他不再陪我去看电影,不再主动牵我的手,晚上也不会主动抱着我睡觉。我出门和闺蜜逛街,他也不再关心我什么时候回来。

  我问他,为什么变得这么冷淡?

  他说,工作太忙了。

  我委屈得掉眼泪,他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哄我,而是嫌我烦,让我不要老是哭。

  所以一切都变了,只是我不肯承认而已。

  我不敢去翻他的手机,不敢去查蛛丝马迹,我害怕有些事情是真的。

  从小到大,我一直被父母和俩个姐姐宠着,向来没有主见。

  嫁给宋康,是我人生里第一次替自己做决定。所以我不允许自己失败,我要证明我是对的。

  哪怕我在自欺欺人。

  05

  但成年人,总得面对真相。

  是17年圣诞节前夕,宋康说同事约着去山庄玩。

  之前不管去哪聚餐,宋康都会带上我。但这次,宋康说,大家约定带孩子不带伴侣。

  很显然有问题,但我没有揭穿他。

  其实也是害怕揭穿。

  那天吃完饭回来,5岁的儿子说,妈妈,有个阿姨对我很好,她比你对我还要好。她还带了个哥哥,哥哥对我也很好,我想要她当妈妈。

  这句话,让我直接崩溃了。

  我知道不能再自欺欺人。

  我去质问宋康,宋康说,咱俩去公园聊聊行吗?

  冬日里的寒风刺骨,和我的心一样。而宋康开口的第一句话是,我们离婚吧。

  我颤抖着问,为什么?

  宋康说,我累了,坚持不下去了。

  我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说,行啊,那通知各自的父母吧。

  宋康说,再说吧,也不一定离啊。

  没人知道,听到这句话时,我的心里松了一口气。

  我甚至不敢问宋康,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我害怕他亲口对我承认,他爱上了别人。

  直到某天早晨,宋康送儿子去幼儿园时,手机落在了家里。

  我做了很痛苦的心理斗争,到底还是打开了微信。然后看到了一条他发的消息:亲爱的早点睡吧,明天还要送儿子上学。

  我知道那个女人,是宋康的同事。离婚,带一个孩子。也就是和儿子口中,那个对他很好的阿姨。

  我全身发抖,摊在沙发上。宋康回来时问我怎么了,我什么话都说不出口。我又一次逃避。我跑到公司,躲在办公室里泪流满面。

  以前别人问我,如果你老公出轨了怎么办?

  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肯定离婚呀,我不会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

  可真要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我想的是,我儿子怎么办,我还爱他怎么办。

  那么到底要怎么办?

  06

  用了一天的时间来心理建设后,我决定找宋康摊牌。

  他承认了,承认精神上走了神。

  这个男人有点沮丧地说,有时工作压力已经够大,回到家你还和我闹,我真的受不了了。

  我被这句话激怒,我冷笑着问他,你是不爱我了吧,爱我的时候你觉得我哪里都好,不爱的时候哪里都是错。你不用找借口,咱俩痛快地离。

  可是双方父母都说,为了孩子,不要离。可是我的朋友们也都说,他这样,还不至于离婚。可是我的儿子说,妈妈你不要离开我,如果你离开,我就没有家了。

  所有人都在劝我,不要离。

  公公甚至动手打了宋康。

  宋康是独生子,是公婆的心肝宝贝。他们宠他,但从来不溺爱他。宋康一直很好,是很好的儿子,也是很好的丈夫。

  所以他们更加没法原谅他。

  公公说,人家一个女孩子没毕业就跟着你来到这里,这么多年无亲无故,你这样对得起她吗?你怎么这么糊涂!

  宋康仍然是大把的沉默。

  我在旁边听着,泪流满面。不止是舍不得儿子,也舍不得两个善良的老人。

  那就缓缓吧。

  那段日子很难熬,我每天吃不下睡不好,瘦了20斤。只要听到宋康的手机里有女人的声音,我就会全身发抖。

  于是我习惯性地逃避。

  我去报了学化妆的学习班,我在工作之外,认识了一些新朋友。白天上班,晚上上课,周末跟着老师去参加活动做化妆助手。

  我走出多年的舒适圈,努力让自己看起来风轻云淡。

  宋康在淘宝给那个女人买过东西,所以我有她的地址,也有她的照片。我有想过把她的照片贴到他们小区,或者去他们单位闹。

  但到底什么都没做。我恨他们,可我也不想让自己成为笑话。

  除了闺蜜,没人知道我内心的煎熬。

  每天回到家,在儿子面前,我努力做个合格的妈妈。除此之外,我不和宋康说一句话。

  07

  有天宋康说,我和她断干净了,我们能不能重新开始。

  我应该高兴不是吗?他回心转意,我赢了。可实际上,当我放下多年来对他的依赖,突然发现外面其实还有一个很大的世界

  我不再介意他到底有没有和那个女人断干净,不再去纠结他们到底有没有实质性的出轨,不再关心他到底还爱不爱我,我一个人也可以睡得很香。

  所以我为什么要和他重新开始?

  他说结束,就结束。他说重新开始,就重新开始。凭什么?

  宋康不再说这样的话,他只是加倍地关心我。

  这个家没有散,可是我心里的疙瘩,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

  直到有一天,宋康应酬喝了酒,他回来时,说了很多事,很多我不知道的事。

  在这之前,我只知道宋康在公司负责胃癌药物的销售,经常要接触濒临死亡的病人。

  我从来不知道他背负的压力和负面情绪。

  宋康说,经常有七八十岁的老人跪下来求我救救他的家人。但很多时候,我无能为力。这种压抑的情绪无处释放,因为回到家,我要哄儿子还要哄老婆,我承认我真的吃不消了。

  宋康说,我在那个女人身上体会到你没给我的关心,每当累到不想开口说话时,她能缓解我的情绪,我以为我爱上她了,所以我跟你坦白,我要离婚。

  宋康说,可是看到你那么痛苦,我才知道我心里从来没有放下过你。对不起。

  这个我从22岁就爱上的男人,他说着说着,已经泪流满面。

  和他在一起七年,我总共见他哭过三次。一次是结婚,一次是我生孩子,还有这一次,他请求我原谅他。

  那是真相揭穿后,我和宋康第一次心平气和地来说这件事。

  在这之前,我心里只有一个执念:你爱我的时候,我就是这个样子。凭什么你不爱我的时候,就觉得受不了我这个样子。

  这话看起来好像没有错。

  08

  但我忘了,爱是相互的。

  即便我爱他,宋康也知道我爱他,但这场婚姻里,一直是我在依靠他依赖他。

  从小到大我一直被宠着长大,我不会做家务,更不会照顾小孩。

  所以即便宋康工作忙,我工作轻松,照顾儿子的人也一直是宋康。

  我不知道家里的管道煤气怎么充,不知道水电费多少,也不知道一个月房贷车贷是多少。

  细数起来,我为他做的,只不过是我自己舍不得穿大牌,但给他买的时候从不手软。我不会做饭,但为他学会了煲汤。

  仅此而已。用我妈的话来说,宋康娶的不是妻子,而是在替你爸照顾孩子。你身上的问题不解决,跟谁在一起都不会幸福。女儿,你该长大了。

  我在这番话里,突然就放下了。

  不是原谅宋康,而是告别那个在婚姻里一直没有长大的自己。

  也许你要说,是这个男人将你宠坏的呀,他将你放在温室里,又怪你不能替他挡风遮雨,都是他的错。

  是的,是这样。可是成人的世界,不可能永远恃宠而骄。

  我是他的妻子,不是他的孩子。

  很可惜,这样的道理,我用了很多年才明白。

  09

  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

  宋康又变回了那个幽默风趣的男人,那个回到家就陪孩子和做家务的男人。他是好爸爸,好儿子,好女婿。

  当然,除了那道伤,他也仍然是好丈夫。

  而这场婚姻,最大的改变可能还是我。我终于长大了,成熟了。

  以前我总是围着宋康转,连出门买菜都要拉着他一起。现在他帮婆婆做家务时,我也会积极参与。他工作上的烦恼,我也会帮想办法帮他疏导。

  这才是正常的婚姻生活。

  两个人都在为家庭齐心协力的努力,而不是一个人安心享受,另一个人拼命付出。遇到问题,也不是一个人孤立无援,而是两人有商有量。

  活到三十岁,我这辈子总共做过两个重大决定。

  一个是嫁给宋康,第二个是没有和宋康离婚。

  对于这两个决定,我都不后悔。

  可能你会说,男人出轨了一次就有第二次。这样的道理我懂,但婚姻永远是需要经营的。他再爱你,如果那份爱一直得不到回应,迟早会出问题。

  宋康的出轨走神,也算是我为成长所付出的代价吧。

  代价太大,我和宋康都记在心里。

  往后余生,那道伤偶尔可能还会发作,但也时刻提醒我们:婚姻是一场漫长的旅程。彼此厚爱,才能结伴走更长的路。

  

  PS小浅说:同样是出轨,同样是一方在努力付出,一方回应少。却是两种结果。和上个故事比起来,这个故事里的男主和女主是彼此相爱的,所以他们还有挽回的余地。错过上篇的可点:“丈夫喊我去谈判,说出轨被抓,小三的男人要他赔钱”

  (女主不来留言了,这是她想说的话)

  你可能错过:

  1.“丈夫喊我去谈判,说出轨被抓,小三的男人要他赔偿10万”

  2.“我离异带儿子,重组家庭7年,看完你知道再婚应该选哪类男人”

  有偿征集素材:

  如果想倾诉或分享以下任何一类故事,欢迎微信直接留言:

  1. 亲情:父母或者兄弟姐妹。

  2. 爱情:甜甜的,伤心的,遗憾的,难忘的。

  3. 婚姻:离婚,复婚,再婚。

  4. 友情:美好的,遗憾的,伤心的,难忘的。

  5. 求助:给你建议。

  扫下方或直接添加微信号:sheny,留言即可。

  如果你支持女主的做法

  点个在看祝福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