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尼采哭泣(精)》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尼采哭泣(精)》读后感100字

2020-03-30 23:58: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尼采哭泣(精)》读后感100字

  《当尼采哭泣(精)》是一本由机械工业出版社著作,49.00元出版的2017-3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尼采哭泣(精)》精选点评

  ●翻译稀巴烂

  ●“对欲望比对欲望的对象得更多”。说到底,什么与生活和解之类的云云,无非就是一场只求最后自己放过自己的偃息。

  ●铺垫实在太太太长了,看得我好累…不过还蛮喜欢这个结局的:我们一起探寻生命真相寻找各自意义中的自由真理,然后为了追求而挥手告别。

  ●难以置信真实笔触,或者只是我想相。多么希望真的有布雷尔医生,这样尼采就不会在1900孤独地死去。

  ●超级棒,我总是对这种自我救赎故事非常感兴趣可能有非常强烈代入感

  ●好极了!

  ●启蒙

  ●成为自己的存在;让我的自由不朽。是那种读着读着不自觉泪流满面,能拿来当一辈子精神慰藉的书。

  ●没有什么比意识到自己“没有活过”更严酷的了。但如果想活好这一生,不如早点戳破这层窗户纸。 面临不得不如此的煎熬,或者选择,有所改变。或者,爱上自己的命运。这也是一种选择。 最后,每个人只能问自己:我们的体格能够承受多少真理?

  ●很好很强大肯定要二刷!

  《当尼采哭泣(精)》读后感(一):一本充满力量的书~

  

被一位爱读书的前同事安利,我读了这本书,忍过差不多200页沉闷冗长医学术语哲学探讨后,自278页开始醍醐灌顶之感而明显阅读速度加快且不想停下。掩卷最后一页,我承认这是一本充满力量的书

  《当尼采哭泣(精)》读后感(二):读后简评

  少写几句。书的大部分晦涩不好读,因为小说里的尼采带着布雷尔不说人话。不过读进去还是能够听明白一些的。

  我觉得尼采在文末【前方剧透预警!】表达的永劫回归概念听觉耸人听闻,不过其实说的就是人很容易一条轮回的、被安排的命运,而人应该从这一轮回中跳脱出来,选自己所选,才能活出自己,最终死得其所。这个观念布雷尔以催眠方式尝试过,最后退缩了,因为从头来过并不容易,觉得生命应该爱自己所选,而不是在想好一切以后才选择走什么路。所以关于这点文章最后都没有定论

  小说的主要矛盾其实都是两位主人公各自与对于两个女人疯狂的思念作斗争,小说里想了很多方法,包括丑化她、放眼长远、意识到她也是永劫回归的一员——你不是她生命中的唯一(所以那些个爱情誓言并不可信),任意一个人都有可以替代你。蛮有趣的,但仍然,是否奏效、是否消除心魔仍然是因人而异的,没有哪种方法是最终的解决方案

  《当尼采哭泣(精)》读后感(三):粗略书评与推荐

  本书基于史实虚构了布洛伊尔(布雷尔)与尼采两位历史名人的相遇,以精彩的情节,绝望的线索将二者串联在一起。 二者的对话中,尼采如诗的语言,特立独行的思想冲击着我,同时布雷尔的问题使我担忧。随着情节的发展,文章一步步地推进至高潮,此处我仅能对其形容以精彩。 我对二者言谈中所涉及到的自由、真理,特别是意义与独特的思想有了新的理解。二者的关系逐渐在变化,在寻求治疗的过程中逐渐升华,是一种由量及质的过程。究竟谁是医生,谁是病人,书中精美的语言在不知不觉中吸引着读者,并使其为之共鸣。 人生的ultimate concerns在文中亦皆有所浮现,在一种"谈话治疗"中,二者最终都实现了自我的超越。 文中的许多地方都值得再读,讲述的理念也值得我们去仔细品味与实践。 正如导读所言,当尼采哭泣,绝望冰释、蒸发,其中的过程看似特殊,实际上就在你我身边,你我之间。因此这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指导和帮助我们的生活,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烦恼与忧虑。

  《当尼采哭泣(精)》读后感(四):当尼采哭泣 其实他笑了

  本来是想看一本推理小说,豆瓣里找着找着就找到了这本当尼采哭泣,一本讲哲学加理的书。对尼采并不是很了解,一开始也不了解这文章是写小说还是写得记录。后来看了豆瓣才知道这是一本架空了的半虚构的小说。从小说的角度,最后催部分,似乎能够猜到。但是这本书的精华哪是他的情节呀。

  整本书讲了尼采和布雷尔医生之间互相的治愈故事。从一开始两人的推拉,一步步地算计到最后的人真知灼见,他们的友谊在在最后一章感动得我热泪。无论是这两个主人公的思想还是其他人物医生的朋友们他们的思想都值得深思。他们对于生死、人生的意义、责任、理想、衰老、真理的追求、孤独等等都值得自己去思考。应该是一本会二刷或者三刷的书,我期待我在40岁时再重新读这本书,那时的想法是怎么样的。

  我不想活成尼采,只有在真正孤独或者孤立的状态下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这样就太痛苦了。我想要承担一点社会责任,想要一点束缚感,同时也想要寻找自己的意义所在,最后能够勇敢的面对死亡。

  感觉每个而立之年的人都会有布雷尔的烦恼,即使布雷尔看上去是多么幸福呀。即使布雷尔有名声有地位有钱有幸福的庭,但始终还是逃不过衰老、死亡、人生意义这些摸不到的烦恼。

  最后,希望自己既能追求自己人生的意义,也能不孤独的拥抱所爱的人。

  《当尼采哭泣(精)》读后感(五):当尼采哭泣

  这是一对医患互相治疗的故事。一个与生活和解,一个从神性落回人性。 在治疗前期,尼采表现出来的对自我掌控感和权力边界的态度极端苛刻而冷漠,这也是他的哲学需要。但从后期来看,这也是一种自我保护。(“我们必须期望于意义。症状不过是一个信差,携带了忧惧正在内心最深处爆发的消息而已!”同样适用于尼采自己)尼采在教导医生从内心寻找真实和力量的部分,和王阳明的致良知有相似之处。但是更自我,且脱离实际。以致只有自以为是的理论分析,似乎没有情感和同理心这种东西。 但没有人能够否定人性,人,总会是渴望被看到,渴望有情感、有交流。尼采最终承认,他拥有选择的权力。

  同布雷尔医生一样,选择权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生活中的实际改变,我想唯一的作用是享有掌控感、以及拥有退路的安心感。早期那种蔑视人性和强调孤独的价值,和小孩子那种“你不喜欢我,哼,我还不喜欢你呢”大概也没什么不同。

  至于布雷尔医生曾经所谓的自由,玛蒂尔德和伊娃有两句话足可以回复:“我希望我曾经拥有过你的自由——一种男人可以获得教育,可以去选择职业的自由。”以及“当你必须为了房租与肉店的账单担忧时,你不会为自由忧心忡忡。

  男人,呵,他们独有抱怨精神痛苦的权力,是因为他们生活上受的苦还不够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