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货到不付款”!中国留学生朋友圈被这件事暖心刷屏:“学成一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货到不付款”!中国留学生朋友圈被这件事暖心刷屏:“学成一定

2020-03-31 09:45:13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来源: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阅读:载入中…

“货到不付款”!中国留学生朋友圈被这件事暖心刷屏:“学成一定

  1.

  昨天有一个热搜名字叫“中国留学生朋友圈被刷屏”,内容十分暖心

  新冠肺炎全球的蔓延,很多国家出现物资短缺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不仅短缺和限购,也不敢多次出门购买。中国驻外使领馆纷纷向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发放“健康包”,内容包括口罩,消毒液,洗手液,连花清瘟颗粒防护产品

  这些物资都是由中国驻外大使馆免费发放,被同学们称为“货到不付款”!

  这一举动,让身在海外的中国留学感动哭了,更让全世界其他国留学生羡慕不已,纷纷在抖音和朋友圈里晒出来。

  有的留学生对着镜头唱起了《歌唱祖国》,有的留学生立下誓言:“学成一定回国报效祖国!”祖国的强大,不仅仅在于竭尽全力保护好每一个公民,更在于身在全世界的华夏儿女,祖国没有忘记们,一个都不能少!

  2.

  最近,一个女留学生回国,到达的时间是半夜一点多,进入机场时候,正坐在椅子昏昏欲睡的防疫工作人员们立刻站起来为她服务嘘寒问暖安慰照顾她,量体温登记

  辗转多地,旅途劳累奔波了26个小时才回到祖国的留学生一瞬间哭了,她在视频中直言道:“太感动了,怎么会这么感人,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很骄傲,我以后一定要好好报效祖国!”

  作为一个留学生,落地机场后看到深夜还有这么多人在等她。就因为自己到了,所有人立刻放弃休息站起来开始工作。那种颠沛流离了几十个小时,内一直以来的恐慌害怕无助瞬间爆发了。疫情爆发,人人自危,而在自己的祖国,即使在深夜,也有人立刻为自己服务,这就是祖国的温暖,家的温暖。

  这段视频,我看了很多遍。女孩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很多看这段视频的人也哭了。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一个人似乎都变得泪点很低,很容易落泪。那是因为,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我们都是这场战疫的亲历者,而这其中每个人风险努力,都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很多人很多事

  即使在现在,国内的疫情开始稳定我们的生活开始慢慢回归正轨,但是还有那么多防疫人员守在一线,在我们在家看电视火锅,喝酒刷剧进入梦乡的时候,保卫着国家,保护着我们每一个人。

  很多人都说,这个视频越看越想哭,这份感动,更多的是为国家,为每一个戍守第一线的每一个人,以及那些为了让我们少出门,在外面为我们奔波的每一个人。以前,可能很多人都不觉得这有什么感动的,都是一份工作而已。但在这次疫情前面,在生死面前,才明白了这份付出有多珍贵

  3.

  过去几周的时间里,国内疫情渐渐稳定,那些曾经在祖国疫情最严重时候拼命买口罩寄回国的留学生们,却开始纠结一件事,那就是——要不要回国。

  回家怕飞机上更不安全,如果在旅途中被传染上,对自己和家人都会带来极大的麻烦,更是给国家添麻烦。

  而不回国留在当地,作为一个外国人,不知道未来还会发生什么。那种远方游子无法安放内心的恐慌感,成为很多留学生最近每天都在纠结的事情。

  前几天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在欧洲读书的留学生为了回国,她坐了三天三夜飞机,买了十几张机票,花了40万。

  在欧洲刚开始流行的时候,大家还没有意识到多严重,身边的很多人都觉得肺炎没有流感严重。马拉松,各种聚会,餐厅酒吧照常营业。虽然国内已经非常严重,但身在国外,很难用语言告诉其他人。

  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再怎么保护自己,你都控制不住你身边的外国人,深深的无助感。”

  机票的价格越来越高,而直飞的数量却越来越少,而想要回家的心却越来越迫切!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想要回家更深刻的情怀。不管花多少钱,辗转多少国家,只要能回家就好。那种在国外颠沛流离,内心惴惴不安,戴口罩还被歧视,不知道如何自保的感觉,只有在飞机落地在祖国的土地上的的时候,才能真正的安下心来。

  祖国就是家,回家真好。

  4.

  一位在国外留学十年的朋友跟我说过,离开祖国的每分每秒,只要看到祖国的国旗,会瞬间落泪。春节的时候留学生们聚在一起,一起唱《歌唱祖国》,一边唱一边哭。

  “祖国强大”四个字,不仅仅是一句话,一句口号,而是真真切切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上。

  那些在卷子上写过很多很多次的“团结”“凝聚力”这样的词汇,在这场疫情中,被诠释的淋漓尽致。我们比谁都深刻地明,祖国强大,是我们每个人最大的后盾,而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实和笃定。

  前几天,群里几个家长说,以前希望孩子将来出国留学,现在才知道全世界最有力量,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其实就是我们的祖国。不想让孩子出国了,祖国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

  我记得有个视频,是一个武汉的老百姓,收到了国家战略储备的肉,他举着沉甸甸的肉感叹说:“国家真的是在掏空家底救我们啊,感谢祖国啊!”

  我还记得有个医生朋友某天大半夜12点跟我说:“我上一线了!我出发的时候,我婆婆哭了,我不能哭。我也害怕,但我必须冲上去,我想要证明,我是一个白衣战士!”

  那一刻,我哭了。

  你愿意怎么支配你一去不再返的时间?

  你愿意怎么度过你有且仅有一次的人生?

  别再犹豫

  将你最珍贵的余生

  倾注到你最渴望的事情上吧!

  长按下方图中

  即可进入购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