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Every life is a miracle.”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Every life is a miracle.”

2020-03-31 22:17:35 作者:墙儿 来源:音乐云热评墙 阅读:载入中…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音乐云热评墙每晚10点推送

  听歌前:

  昨夜桃子消息问我:“打雷了,一个人怕不怕?”“你的灯不是坏了吗?修好没?”

  我真的很感激她,在打雷的雨夜隔着屏幕陪伴强装镇定的我,让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作为一个成年人,怕打雷真的是一个很矫情存在

  但对于我来说,却可能是一辈子走也走不出障碍。对打雷深深恐惧源自于我的童年,我不了!忘不了幼时雷雨交加的晚上被暴怒母亲扔在门外,无论我怎么哀求,她都不肯开门。

  外面太黑了,我缩在墙角不知道黑夜什么时候才会有尽头童年打雷停电的晚上,母亲抱着弟弟出去串门,剩我一个人在家,风把窗帘吹的在空中,我缩在床角,因为害怕而不敢去关上窗户

  在后来很长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敢在床上睡觉,只有缩在角落里我才能睡着。小时候我不知道自己永远也不能让他们满意,永远在迎合他们。

  后来我发现,无论我做什么,无论我怎么讨好,我的父母始终不肯我。家,对有些人来说是爱与温暖的传递通道,对于我却是恨与伤害的传递通道。

  听歌吧:

  回 复“ 热评 ” 送 你 一 个 特 别 推 送

  热评墙:

  - 01 -

  黑暗世界里的脸谱不懂爱,

  却从未受过伤,因为在南

  他是最强的那一个,

  海边酒馆里的小老板也不懂爱,

  却一直过着平静的生活,因为在秋门,

  他是自由的人,直到遇见唐印,

  成了懂了爱也受了伤捡子,

  石头开出最美的柴米油盐

  ——@暖guang

  - 02 -

  

  寒武纪动人之处,

  是每个人都有着良知

  心底柔软的角落并没有被欲望吞噬。

  或凶残,或卑鄙

  却有永恒想要保护的人,

  原以为之付出一切,

  生存和陨灭,因你而改变

  ——@dream凉曦

  - 03 -

  我要抹去你眼中的泪,

  带你离开这伤害。

  ——@H-yuan

  - 04 -

  

  黑暗本不该爱上光明,而我却爱上你,

  因为爱上你,让我成为了你。

  ——@芝心小土豆

  听歌后:

  原生家庭到底会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仁者见仁。现在的我还在尽力摆脱儿时的阴影。有朋友曾经问我怨恨自己的父母吗?

  其实,曾经的我是怨恨的,恨他们造成了我的心里缺陷,恨从不肯爱我的他们。可是后来我选择了跟自己和解。既然父母不可能改变,我们应该学会改变。

  与自己和解,是走出伤害的第一步。父母也是第一次父母,也许他们在童年受过伤使得他们不懂得如何去爱子女。我相,只要我努力生活,在家庭里缺失的爱,一定会以别的形式弥补回来。

  很偶然的一天,我发现了这首歌。当时听到“我要抹去你眼中的泪,带你离开这伤害”时,我很想很想回到那个雷交加的夜晚,告诉当时缩在墙角的我“不要害怕,以后眼中的泪,都会擦干的”。

  其实都会过去的,无尽的时光里,一定会有人爱你。生命里缺失的部分,一定会以某种方式弥补。一定要学会热爱,热爱自己,热爱值得热爱的人,热爱生活,热爱这世上的值得热爱的事物。

  我很感激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朋友,接纳残缺的我。每个人都不应该被亏欠,同样,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爱人。因为每一个生命都是奇迹,每一个生命,不论是否残缺,都是美丽的。

  

  祝愿曾经被亏欠的你们,都可以热爱自己。

  

  Every life is a m ,cause you are beautiful.

  墙贰小分队:主编-小狐娘,写文-嘉树,排版-苏末,每周二为你们推送好听的歌曲。音乐/You Are Beautiful-刘沁,配图/源自网络侵删。

  欢 迎 大 家 留 言 [ 歌 名 ]

  我会为你们收集热评故事哦

  如果世界太危险

  只有音乐最安全

  带着我进梦里面

  让歌词都实现

  说出你喜欢的音乐

  

  我想要你的一个「在看」,就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