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光之下,你我共赏诗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月光之下,你我共赏诗词

2020-04-02 00:22:06 作者:稚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光之下,你我共赏诗词

  月光之下,我共赏诗词

  一轮明月照耀着“不事权贵”的青莲居士,他因为一生同流合污,不追逐名利,不模仿世俗不堪之流而垂名青史。他就像一块闪闪发光的宝玉僵硬浑浊政治舞台磨来折去,却毫无半点磨损和污染祖国山河有他飘逸外衣历史长河有着他世代传颂的名篇佳作,他将一个桀骜不驯真实自己写进了历史。

  可其实我有很长一段的时间不喜欢诗词,甚至有点讨厌,觉得诗词如此晦涩难懂,为什么还要学呢?在众多诗人中,我尤其讨厌李白,应为就数他的诗最多!

  可了解到越来越多的诗词后,我才知道当时的我有多么无知——诗人可以将自己对生命体会思考杂糅在文章中,引发人们哲理理解,如“沉舟侧畔千帆,病树前头万木春”;诗也可以剔透玲珑,像芙蓉出水,如“芙蓉初出水,菡萏露中花”。千千万的诗人,用自己手中的笔舞文弄墨写下了或愁,或悲,或欢的千古佳句。那些被爱慕名利的世人遗落在角落里的弥足珍贵情感被诗人雕琢成了空前绝后,镶金戴玉的诗句

  诗人李为古代诗词做出了卓越贡献。很多人和我儿时一样,不喜欢李白。但试想,如果真的没有了李白会怎样呢?

  没有找到合适岗位,就说不了“天生我材必有用”。

  在处于人生低谷,赔了钱时说不了“千金散尽还复来”。

  在遇到困难时,没有了那句朗朗上口的“长风破浪会有时”。

  在认为自己身处的地方满意时,不会有那句充满洒脱的“我辈岂是蓬蒿人”。更不用说大鹏一日同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这是一场多么大的损失啊!

  兴酣落笔摇五岳,诗成笑傲凌沧洲。中华诗词就犹如一个丰富多彩宝藏,带我们探索一代代诗人就如能工巧匠一般,独具匠心精益求精,方才成就了中华诗词的震古烁今。

  “诗人是人类感官。”这大概是对诗人最好的诠释董卿说:"人生的不可测,在任何时候都是抱着一份希望。”腹有诗书气自华,我希望你的这份希望是对诗词的向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