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夏天还好吗?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夏天还好吗?读后感精选

2020-04-02 23:4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夏天还好吗?读后感精选

  《夏天还好吗?》是一本由[韩]金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22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的夏天还好吗?》精选点评

  ●《你的夏天还好吗?》胖女孩需要爱情的夏天,《虫子威胁少妇的是虫子还是贫穷?《水中的歌利亚》洪水中的末日之战,《那里是夜,这里有歌》被嫌弃出租司机一生(龙大跟着妻子生前录的磁带学中文泪流满面那段太无奈了),《角质层》白领面子里子,《尼克酒店》“痛苦不是因为不幸……而是因为等待幸福过程乏味。”(能看见最想见之人的柬埔寨酒店,《哥德堡变奏曲》),《一天的轴》秃顶妈妈机场公厕,马卡龙与叛逆儿子,《三十岁》传销小姐悔恨

  ●喜欢前两篇,但《水中的歌利亚》最令人难

  ●好有才华! 同为八十年代生,怎么有人能拥有如此细腻感知力和犀利洞察力语言经过翻译仍然充满生命力,翻开就停不下,一晚上看完,内心情感充溢到心脏快炸掉。

  ●金作家虽之前已有两本短篇集、一部改编电影问世的原著长篇在内地得以出版,但估计加起来销量也不如这本多,好在里面角色都是作者笔下很有代表性的社畜,是蛮好的入门作品,受益于大社首推韩国文学的铺货能力,又是该系列书丛中打头阵来的种子选手,一度卖断并炒到150一本,啧啧于是四处托人在多抓抢啊相难度啊,我就想这么好的小说不买一本显摆等啥呢?然后一咬牙高价收了谁怕谁,然后就迅速再版了,朋友也在多抓鱼陆续收网了,就没有然后了

  ●喜欢她丰富细节精彩比喻代入感极强的氛围情绪推动情节。 把我封闭已久故作坚强的心重新打开了。 有一个句子是我也曾经写过的,和她不谋而合开心。 从此,我要做金爱烂的脑残粉

  ●已购。好久没读韩国文学了,这本翻译过来多是短句对话韩式,第一篇《你的夏天还好吗?》有惊艳感,虽然语句是轻的,但是作者安排的一次反转却足以让人共情,并深深刺痛,而作者没有满足于这一次反转,而是让女主陷入了早有伏笔回忆中,这种回忆带来的痛楚复杂更难以言明。《虫子》让我想到卡尔维诺的《蚂蚁》,当然只是非有限程度上的相似核心完全不同。《那里是夜,这里有歌》的男主出租车司机,妻子是滞留韩国的朝鲜族人,讲汉语。妻子鼓励男主学习汉语,为他录了磁带。等妻子胃癌死去后,男主再听那些磁带,崩溃得哭了。读到这里,想坐到他的车上,拍拍肩膀~~

  ●想像金爱烂一样伸出长满触角的手

  ●写得真好啊。不知道韩国文学也有这样好的年轻压抑文字像一只手掐住你的脖子,长句的描写让你喘不上气来。但你知道,这不是无病呻吟的矫情,这是真实生活下不被人看到的污垢。心理学界长期对韩国压抑文化与自杀率的研究,这样的故事很可能都是真的,即使他们都是虚构。而第一篇书同名短篇,就是每一个肥胖自卑少女的卑微心事。

  ●黯淡中透出明亮的光泽和人性的温柔,我觉得是金爱烂小说深得我心的原因。这本小说集里,每个人都在努力向"更好的生活"靠近,结果往往遭遇生活带来的忧伤和失落。也许关于生活,我们无从定义,而小说家,只是在真诚的虚构中尽力理解,安慰那些受伤的人无措的心。

  ●譬喻极为贴切,我喜欢这种叙事中具体的譬喻讲法。最爱《这里是夜,那里有歌》一文,这篇文章的男主角心理描写最少,平铺直叙的展开反倒让人觉得喘不过气来。那个中国女人去世前录的磁带有点像王家卫的情节。 想起我前几天打车回家的事,我一上出租车就发现司机情绪不是很好。问过之后才知道他的老婆出轨了,儿子四岁。在那之前,我一直觉得人世间的悲喜并不相通。可那个瞬间我却想要抱抱他。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多的妖魔鬼怪,“刚翻过了几座山,又越过几条河,崎岖坎坷它怎么就真的多。”真想像孙悟空一样大喊一声“吃俺老孙一棒”。可大多数的时候又只能把一切都化为一声叹息。 所以啊,我能遇上你是有多么的幸运,遇上你我就成了马里奥,无论要踏遍多少个城堡,打败多少个板栗怪,我都不怕。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你。

  《你的夏天还好吗?》读后感(一):致郁ing...

  才看了前三篇,已经开始郁闷了,加之今天还是个阴天,虽然环境很适合阅读,但还是被内容给致郁了,心情沉到谷底...。越沉越想继续读下去,越读下去越不可自拔。反而享受这种内心被抛下去的感觉了。不得不说是本优质读物。

  社会底层虫一般苟且并快乐满足地活着,生活带来的透不过气的压抑,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顽强,坚韧,无奈,无力,以及自我催眠式的心满意足。

  《你的夏天还好吗?》读后感(二):韩国文学之星

  非常细腻的文笔描绘了在这整体看起雄伟的现代社会里,非常微小局部的这些窘迫的小人物是怎么生活。

  第一次觉得韩国文学不是空洞无味的了。惊叹于作者描绘人物的广度:飞机场里的厕所清洁工,吃狗肉长大的没出息的出租车司机与他边界偷渡到首尔做几份杂工最后胃癌死去的妻子,肮脏出租屋里意外怀孕的年轻少妇与拼命销售的丈夫,28岁被消费主义围攻的职场女性,虚荣迷茫的大学生,小有成就的年轻检察官不检点的私生活......

  真的很有意思

  《你的夏天还好吗?》读后感(三):把坏日子过成诗

  把金爱烂《你的夏天还好吗》看完了,很确定她将是我最爱的作家。

  空间赋予人的动物性,与人连接时的不安和惊喜,金爱烂在用一种天赋型写作者的敏感笼络东亚女性共通的情感

  全知全视的写作视角,让我觉得不是在看构思精妙的小说,而是一个猛子扎进了温度变换的水井,陪着她的人物一同或战栗或窃喜。

  有人在把坏日子过成诗,有人在把悲伤酿成寓言。金爱烂这样的创作者,让我觉得东亚这片土地挺迷人。

  《你的夏天还好吗?》读后感(四):夏天里读的叫做夏天的书,却不是微风清爽枝叶欲滴

  《你的夏天还好吗》 金爱烂

  2019.7.7-13

  用了两天宅在家的时光就看完了这本短篇,十分喜欢,每篇都好喜欢。

  一本在夏天里读的叫做夏天的书,却不是微风清爽枝叶欲滴的,几乎每篇都是绝境苟延让人感觉汗渍围裹。作家有着女性常怀的敏感细腻又不由阴柔感伤的气质,但整篇读来不管是共情而来的回忆倒流还是内心迸发的汹涌力量都让人凛冽清醒。

  刚开始读来,有些青山七惠的味道,但她比青山七惠更会讲故事一些,在故事的娓娓中没有失掉氛围也致力塑造内核。

  大学时读过两本韩国作家的书,怒而写下“再也不要相信韩国作家”的日志。那是2009年,那篇flag已经过去十年,十年里我没有读过韩国人,甚至始终坚硬排斥、嗤之以鼻。

  我将自己18岁的的血气“豪言”竟生生践行了十年,而现今,28岁的我柔语低声地向18岁的我讨求解禁与谅解。十年阅读体验坚持,好奇心伸展、接纳性铺张,尝鲜和重塑的勇气逐渐鼓胀,悟得不为书本作家甚至生活选择设限是温柔的标志,而温柔是如此难得的素养和宝藏啊。(但是我还是未能对电视剧解禁)

  在他加班、外出、关门游戏的日子里我总是读书效率很高,甚至体重管理都会变得立竿见影。我们好像需要这样的短暂隔离、偶尔独处、适时独立才会使家庭空气流淌和通透。

  朋友希望我多发书,我嘿嘿应下。

  一方面,我一定又会将所谓“书评”写成个人八卦闲嗑,就像“影评”一样。我从来不喜欢写评论,因为自己思想并未犀利深刻,不愿误导惧怕定义。我更愿意叫它们“记录”,只是记下读这本书时或看这部电影时的个人状态心境或者只是当时的天气和身旁的你。

  另一方面,我很懒。之前是有给每本书写下一篇日志,但后来读书速度变快,生活诱惑变多,我变得更懒,就没能继续了。毕竟,文字输出是一件十分耗时费力的事情,就像这篇,我编辑了整整一个小时。

  《你的夏天还好吗?》读后感(五):人物的点点微光,从困境中驱除死的愿望

  连续读了金爱烂的三部短篇,《噙满口水》、《外面是夏天》和《你的夏天还好吗》,中间读了长篇《我的忐忑人生》。和朋友几乎同时阅读,分享了许多阅读感受,“太喜欢了,太细腻了”。

  想要给所有的同龄人推荐《噙满口水》,非常令人震惊的阅读体验,第一次接触到这样的东西,短短的,与当下东亚年轻人生存处境产生共振,阅读过程中想象力抵达地极其容易——考试院,鹭粱津,逼仄的房子,看不到尽头的未来与窘迫的当下,与人相爱的愿望等等。事实就是如此啊,穷但是努力有尊严地生活,而且能觉察到其中微不足道的美处,写得多么好啊。

  最打动我的,是人物的生存渴望与人物存在的安宁。肾、肝、肺这些器官的反复出现,母亲像抚养动物一样抚养自己小孩,对血缘的关注与亲人的爱。人自然而然的存在着,这一点在金爱烂的小说中尤其有魅力,她让人物存在得有尊严。

  在这一部里,人生一败涂地的龙大,龙大的妻子,胖胖的我与仰慕的学长,即将分娩的主妇,不够富裕的上班族,都闪着光啊,我们活着,我们努力过,但是一切似乎没有那么好——不过多少也有一些好的成分,令人安慰的部分。生养,繁衍,疲惫之后的休息,工作之后的报酬,这就是人生嘛。

  有没有发现,无论多么失败,犯了多么令人感觉无法忍受的错误,她的人物都没有死的愿望?连想要死的想法都从来没有过。人物们接受人生、命运、时代之风的吹拂,没有真正倒下过,也一直在等待着宽恕。

  沐浴活着本身、存在本身的安宁,活着,这是第一个部分。

  第二个部分就是死亡和失去。母亲的去世、孩子的去世、朋友的去世等等,都是主人公遭遇到的情况,人物根据关系的亲疏远近作出相应的反应,面对失去这些的悲伤——但是仅限于此啊。有时候我觉得会不会是那些细节耽搁了她,爱耽搁了她,安宁耽搁了她呢?以至于她的长篇小说不值一题呢?再或者说是她的题材吗?连我产生共情的部分也是太过有限的情绪了吗?

  可能没必要要求太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