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2020-04-05 00:34:12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1

  云层伴着夜幕盖住了整个天空街道旁落下的旧叶随着风沿着车流断断续续的动着,路灯行人,偶尔疾驶而过的汽笛声,似乎无处不弥漫着思念味道。“清明时节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清明,与往常不同的是刚刚结束了一场长达数月的战役,从寒冬到暖春,有太多的人在这场战役中牺牲,有太多的支离破碎

  上午十点全城鸣笛,我站在窗前看着这个慢慢苏醒的城市,看着停下默哀的车辆,看着街头静立的行人,看着绵绵不绝哀思,种种画面脑海里如电影般的闪映着,千言万语竟是无语,我刷着一条条追悼的新闻,看着一幕幕泪目的视频,太多的情绪上心头。那些诉不完的离愁别绪,不思量,自难,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那些记忆慢慢模糊面孔,一抔黄土,掩不住无尽的忧愁。还有那些再也不曾出现中的血亲,就这样在清风渐行渐远

  前段时间武汉殡仪馆免费向市民发放骨灰盒,这小小的一方盒中都是他们的至亲骨血,寄于希望孩子陪伴半生的人,恩深情切的父母。死亡,火化,下葬,祭奠,对于他们来说每一秒都是煎熬,每一秒都有个声音在他们耳边回荡:那个曾经血脉相连的人完完全全的离开了你。我有些朋友他们在疫情中失去了亲人大家都在追悼时,他们的朋友圈静悄悄的,他们既没有换上黑白头像也没有发布任何消息大概只有他们自己深切感受着大悲无泪的痛苦,在死亡面前语言是多么苍白东西

  我看到对面远处的阳台上,一个八岁的孩子正对着天空敬礼,他穿着校服带着红领巾,笔直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鼻头一酸眼泪控制不住的掉了下来。也有市民在江滩自发的唱起了国歌,高喊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以前唱国歌的时候我总觉得太悲壮了,歌词里唱着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时刻,我想这些时刻应该不会再有了吧,我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可谁曾想到一直生活和平年代我们也正在经历着这样的时刻,今天的风声和警笛是我听过最沉重交响,我想把这首国歌唱给予我们春天的英魂。

  这个城市慢慢的苏醒了过来,没有了小区门口的警戒岗,没有了防护疫情的宣传标语,没有了架起的帐篷商场恢复热闹,街道上的人群熙熙攘攘。但我知道是无数个平凡生命救活了这个城市,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英雄,只有挺身而出凡人人们说他们留在了这个寒冬里,其实不然,他们从不曾离去,他们变成银河里最亮的繁星,与天地同辉,与日月同亮。

  我们经常怀念以前,但很少有人想过在多年以后,我们该怎么回望这个遥远的2020?后人永远不会明发生的这一切,提及此时,或许人们会淡然笑道,封城封道,街上没人,店铺全关,抑或明白那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明白那会很难,但是也都过去了。但此时此刻,真的有人失去了全世界。“过去”这个词太强大了,那些刻骨铭的伤痛,那些想要留住的美好,那些曾经划过生命的悲喜,在时间的冲刷下真的都会变成过去。只是希望自己能忘记得慢一点,记得再久一些。

  好好活着,城南的花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