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鬼

2020-04-06 11:13:06 作者:赵倡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鬼

  人·鬼

  ·倡文·

  生活条件好了,人死之后的待遇提高了。

  刘俊是专门出租灵棚的,亲眼见证了这些年来灵棚一步步做得越来越富丽堂皇。每更换一次灵棚,租金就要上涨一大截,刘俊也挣了个盆满钵满。

  与灵棚一起行情看好的,还有唱隔夜响。

  刘俊也不知道唱隔夜响起源于什么时候,反正打他记事起就有,每村里死了人,在出殡的前一天晚上,请几个艺人在灵棚前唱上一晚,村里的男女老少都去看,对死者也算是个盛事。

  那时唱隔夜响很简陋,就是灵棚前摆个方桌,四条长凳放在四周,艺人们围坐在方桌前,拉弦的拉弦、吹喇叭的吹嗽叭、唱戏的唱戏,个个素面朝天。

  后来,唱隔夜响也发展了,演员化起了妆,搭起了舞台节目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疯狂

  刘俊看到了这个商机,也置办了个简易舞台,和灵棚一起出租,收入也跟着翻了番。

  现在看唱隔夜响的人太多了,尤其是一到晚上12点以后,十里八村的年轻人都会赶过来,看唱隔夜响的压轴节目——艳舞。所以,每次搭舞台,刘俊每个部位都要检查一遍,想,可不能出事了。

  这唱隔夜响跳艳舞也就是近两三年的事,开始刘俊看着那些浓妆艳抹女子,伴随着疯狂的音乐,把身上的衣服一件件往下脱,露出乳房和那三角地带,心中也暗骂,这是什么世道!不过时间长了,他也麻木了,心想,人家还是咱的衣食父母呢!不脱没人看,自己的舞台怎么能租出去?

  最近,有个唱隔夜响的在跳艳舞时舞台塌了,正巧有个小伙子,为了能看得更清楚一点,钻到舞台下面想挤到前排,结果被砸了个正着。租舞台的陪了20多万不说,还险些住进了监狱

  又一个唱隔夜响,刘俊加了十二小心,把舞台搭了个结结实实

  夜深了,疯狂的音乐响起。刘俊躺在车里闭目养神突然他迷迷糊糊听到了对话声。

  粗嗓门说,唉,这世道变了,咱领导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原来男童女扎个纸人就行了,现在咱领导还非要要真的不行

  细嗓门叹口气应道,是呀,每次这女的好说,舞台上脱光的那个,我们施个法术,她的魂魄就无牵无挂进到纸扎的童女体内,咱们在领导面前糊弄一下,就又把她放了回来。这男的都穿着衣服,要摄他的魂魄,那可得来真的,我可真不忍心下手呀!

  粗嗓门也跟着叹口气说道,谁让咱心软呢?为这我们弟兄俩总完不成任务,没少挨板子。上次要不是看那个男的做得太过分,狠狠心把他给砸死了,回去我们还得挨板子。

  细嗓门劝道,那男的放着里有病的老娘不伺候去看艳舞,那是死有余辜。让出租舞台的陪20多万可有点说不过去

  粗嗓门说,这个知道?我们都是有良心的鬼,事先我查过,他和我们今天找的这家一样,挣的都是昧心钱,多少人通过这舞台变坏了,不让他们破财,那让谁破财。快,那女的脱光了,赶快找个男的。

  细嗓门说,这舞台搭得太结实了。

  粗嗓门说,舞台上不是有个拽着电缆悬在半空看的吗?电死他!

  刘俊听着这些话,急得想喊喊不出来,想坐坐不起来。正当他挣扎时,车外的人群炸开了,齐喊,不好了!电死人了!

  听到喊声,刘俊大脑一下子清醒起来,可腿却软得怎么也站不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