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叶子不会提前落下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叶子不会提前落下来

2020-04-07 14:52:14 作者:红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叶子不会提前落下来

  我的老家在乡下。庭院里种了许多树苗

 叶子不会提前落下来

  每天清晨,总能听到母亲“唰唰”的扫地声。春夏秋冬,无一缺席。

  看着母亲那么辛劳,让睡质量差的母亲不受惊扰。我趁母亲不注意时,拼命的抱着树木摇摆。可耐何我怎么使劲,还是没能把叶子从树上摇下来。可我不气馁,每天都会重复相同动作

  有一天,给母亲发现了,她惊讶我的举动,问我这是在干啥呀?我告诉母亲:“我想把树叶提前摇下来,这样明天就不用那么早起来打扫了。”母亲摸着我的头笑笑的说:“傻孩子,各种生物都有的生存规律我们不能去打破它的生物钟。”我似懂非懂点点头

  那一年,我参加中考。我的志愿是报考离里近的高中。虽然考完觉得还不错,但我却深受困扰担心没考上,要去离开很远的地方求学,和母亲不舍之情深深烙印在我的内

  那些日子,我吃不好,睡不好。母亲看见了,急在心里。

  她带我走到庭院意味深长地告诉我。“前段时间,你为了母亲不用早起扫落叶天天抱着树拼命摇,但还是没能把叶子摇下来。”看我不解眼神,母亲接着说:“孩子,事情自己努力过就无怨无恨了。明天的事今天不会提前来到。但明天的事,可以今天先去努力奋斗。所有的担心都是行不通的。”听了母亲这番话,我放下心理负担,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了。

  那一年,我的成绩理想,顺利的考上了理学的高中。

  谢谢母亲的那番话。叶了不会提前落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