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骗子的玩法越来越高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骗子的玩法越来越高明

2020-04-08 19:35:57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骗子的玩法越来越高明

  我发现骗子玩法永远走在时代的前沿,总是能够创造出的各种新的招式,如果能把这种骗术用在正业中,我觉得肯定能有不小的收获

  前几天我接触了一门骗术,事情是这样的。

  前两天在看朋友圈时候,看到有人发朋友圈:扫码就可以免费领咸鸭蛋,刚好我想吃鸭蛋,于是好奇心驱使我立即扫描二维码

  扫码之后,直接进去了一个微信群聊。在微信群聊中,群主我们分享图片海报进入朋友圈24小时不删除,且不能屏蔽任何人。然后添加群主的个人,留下快递地址,三天之后就能收到咸鸭蛋了。

  本来,我觉得这只是一个简单裂变活动而已。估计读者中接触和参加这种裂变活动的人不在少数参与者拿点小惠小利,组织者花钱买粉丝大家都有的赚。

  但是,我发现事情好像并没有那么简单。

  群主又在群里发布群公告,告诉大除了领取咸鸭蛋的福利之外呢,群里还有另一种福利:刷单赚外快

  我一看到这个刷单赚外快,突然我就明白了什么。原来所谓咸鸭蛋只是噱头而已。

  所谓刷单赚外快这我其实挺熟悉的,我在大学穷困潦倒的时候也做过。最早的时候是淘宝或者其商铺为了较快的提升自己商店成交量好评数据,就会找专门的团队来刷单刷交易量和评价。这些团队就有无数的刷单专员来负责执行。其实整体上就跟我们现在所说的水军是一个意思

  团队得到店铺派发的任务之后,派单给所有人,大家进入店铺,任意或者购买指定商品截图反馈,之后团长会把垫付的商品的钱和佣金一起返还给你。每个人成功刷单和评价之后都会拿到一笔佣金,这个佣金1-10元不等。

  对了补充一下,刷单的话你肯定是收不到购买的商品的,有的商家为了搞得真实一些会发一个空包。

  到这里有人会问,那这个刷单不挺正常的吗?一开始是挺正常的,但是这个里面有一个漏洞就在于刷单购买商品的钱是需要刷单的人先垫付的。

  说白了,就是商家要刷一个100元的商品的销量,你就需要付100块钱买东西,然后给你返还100元+佣金。

  于是正常的刷单赚外快逐渐演变成了骗术,基本骗子的思路就是:先让你尝尝甜头,让你很容易的赚到前几笔的订单的佣金,并且返还你的垫付。然后突然在你垫付了某一笔大额订单之后,骗子消失,你的钱也就没了。

  这种骗术呢,跟赌博类似,先让你尝到甜头,然后让你坠入深渊,你甚至自己的都还没反应过来。

  骗子一般都是从小金额的垫付开始,培养受骗者的信任,然后用一个大金额一波带走。

  现在的兼职刷单一般都这逻辑,所以应该有很多人都收到看到不少这样的招聘兼职的信息

  说到这里,到底这个咸鸭蛋的行骗逻辑高在哪里?高在他在开始在海报中并没直的说这是兼职刷单的事情。而且用送咸鸭蛋来打幌子。

  为什么用送咸鸭蛋来打幌子?因为你直接说兼职刷单,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什么,二来做裂变很容易被封,第三点才是最重要的点送几个咸鸭蛋就愿意扫码发朋友圈的人会是什么人呢?跟总是发拼多多砍一刀的人可能类似。都是比较贪小便宜的、比较闲、手头没那么富裕的人。

  这几个人群画像简直就是做刷单赚外快的最佳人选,所以能够参与这个裂变活动的人很可能大部分都愿意做兼职刷单。诈骗团伙筛选人的成本会大大降低。

  到这里,算是彻底明白了。送咸鸭蛋只是幌子,人家骗的是想要小恩小惠的人。聚集到一起,然后开始割。

  当然,就算你发了朋友圈,你的咸鸭蛋也并不会发货。等到你意识到的时候,你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