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姐人间事 | 妈妈用一个避孕套,毁了我的婚事(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姐人间事 | 妈妈用一个避孕套,毁了我的婚事(下)

2020-04-09 12:45:09 作者:花姐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花姐人间事 | 妈妈用一个避孕套,毁了我的婚事(下)

  周末,宋茜醒来时已经十点,妈妈破天荒地没来敲门。

  宋茜惊诧地推开卧室的房门,客厅里的一幕让她惊呆了……

  赵铭泽和妈妈对面而坐,他的手里端着妈妈泡的菊花茶,正襟危坐地听着妈妈的问题。

  “小赵,你在哪里工作?”

  “小赵,你今年多大了?”

  “小赵,你和我们宋茜怎么认识的?”

  小赵?宋茜差点儿笑出声。

  赵铭泽是宋茜的顶头上司,今年三十岁,是一个标准的黄金单身汉。公司里好多女孩子对他青睐有加,可他偏偏对宋茜情有独钟。

  宋茜一年前来到这个公司,赵铭泽对她照顾有加,不仅在工作上给予了她很大帮助,在处理人际关系上,也处处帮她调和,在他的帮助下,宋茜很快适应了新环境,跟同事打成一片。

  赵铭泽长相很帅气,面容俊朗身材伟岸,笑起来有两个梨涡,这是宋茜喜欢的类型。所以,第一天下班赵铭泽主动给她打招呼,宋茜的脸红的像煮熟的大虾。

  接下来的日子里,赵铭泽会有意无意地照顾她。给她找房子,帮她带早饭,送她喜欢的小物件……

  宋茜一个人坚强久了,突然有人对她这般体贴,她的心一点点儿柔软起来。

  不久,赵铭泽开始约宋茜看电影吃晚饭。他会在浪漫的氛围下蜻蜓点水般地吻她额头;会用纸巾帮她擦拭嘴角的饭渍;散步时会主动牵她的手……

  虽然赵铭泽没有亲口说爱她,但宋茜能够感受到他对自己的爱意,他们之间只是差一层窗户纸没有捅破。

  不久前,赵铭泽告诉她周末要去家里做客,隐约间宋茜知道会发生什么,她又期待又紧张。

  这段时间赵铭泽出差,加上妈妈的搅局,她竟然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

  赵铭泽看到宋茜,一下子看到了救星,不停地向她挤眉弄眼,宋茜明了地点了点头。

  “妈,这是我的领导,别把人家吓坏了!”宋茜跟妈妈解释说。

  文丽狐疑地在两个人的身上来回打量,看得宋茜浑身不自在。

  “妈,我和赵总有工作要谈,要不然你回卧室待一会儿?”

  妈妈冲赵铭泽笑了笑,转身进了卧室。

  看到她进去,赵铭泽站起身凑到宋茜的嘴角亲了一下,又亲了一下。宋茜瞄了一眼卧室,轻轻地推开他,“别闹,我妈能听到!”

  “阿姨来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我空着手来多不礼貌,要不然我请阿姨吃饭吧?”赵铭泽嘴巴甜,说的宋茜眉眼含笑。

  “请吃饭,什么身份?领导给下属送温暖吗?”

  “未来的女婿够不够份量!”赵铭泽一改往日在公司里的一本正经,开始油嘴滑舌。

  年轻男女的荷尔蒙爆棚,宋茜看着他不自觉地凑到自己的跟前,开始对自己动手动脚。宋茜笑着躲闪,说他耍流氓。

  赵铭泽理直气壮地告诉她,对自己的老婆耍流氓他觉得很骄傲。

  花样告白让宋茜的脸上飘来两片红霞,她嗔怪地瞪了对方一眼。

  赵铭泽一点点儿靠近她,宋茜害羞地闭上了眼睛,四片红唇紧紧地贴在了一起。两个人顺势倒在沙发上。

  就在两个人忘情拥吻时,卧室的门一下子打开了。宋茜瞬间清醒,一下子推开了赵铭泽,尴尬地拢了拢头发。赵铭泽也很不好意思,一双眼睛不知道放在哪里,小声地叫了声“阿姨”。

  “我渴了,倒一杯水喝。”文丽一步步走向厨房。

  宋茜和赵铭泽面面相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宋茜叹了一口气,“赵总,要不然我们去公司吧?”

  赵铭泽点了点头,这种环境会影响他的情绪,如火的热情瞬间被浇灭了。

  “小赵,别走呀,中午就留在家里吃饭。我这就去买菜,不影响你们两个人。”说话间,文丽穿好了鞋子衣服出了门。

  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远,赵铭泽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你妈妈倒是很上道,知道给咱们留点儿私密空间。”

  宋茜翻了翻眼睛,两个人笑嘻嘻地进了宋茜的房间。很快两个人拉拉扯扯地像水蛇般缠在一起,宋茜气喘吁吁地让赵铭泽去卧室。赵铭泽却猴急地扒她的衣服,说这里更刺激。

  他的话让宋茜很不舒服,用力推了他一下。赵铭泽看出她的不悦,赶紧用甜言蜜语哄她,“明天我就会向公司宣布我们恋爱的消息,今年年底我就把你娶回家。”

  女人都喜欢甜言蜜语,宋茜也不能免俗。她的脸色一点点儿回暖,再次伸手勾住男人的脖子。

  赵铭泽箭在弦上,自带的tt刚撕开一半,卧室的房门一下子被踹开了。妈妈怒气冲冲地站在门口!

  宋茜吓得惊声尖叫,赶紧把自己的衣服穿好。

  赵铭泽也从她的身上迅速爬起来,慌乱地提着裤子。

  “妈,你到底想干什么?”宋茜羞地眼泪都快流了下来。

  妈妈气得浑身发抖,拿起一把笤帚冲着赵铭泽拍了过去,“你这个登徒子,竟敢欺负我的女儿!”

  赵铭泽被结结实实地打了两下,脸上的表情十分难看,狠狠地瞪着宋茜。

  宋茜觉得没面子极了,冲过去夺下妈妈手里的扫帚,“妈,他是我的男朋友!我们很快就要结婚了。”

  “男朋友?你当我老眼昏花吗,哪个男朋友这么轻浮,他分明就是想泡你,这种男人我见多了,就是个臭流氓!”妈妈气得嘴唇发抖,恨不得把赵铭泽抽筋扒皮。

  “他就算是臭流氓,我也愿意!你能不能别管我的事情?”宋茜被妈妈的话刺激地快要疯了,两只手狂躁地抓了抓头发。

  “我不管谁管,我是你妈!”

  赵铭泽看着母女俩剑拔弩张,他可没兴趣观战,只想赶紧离开。

  “阿姨,今天有些误会,改天我再拜访你!”赵铭泽开溜。

  文丽颤抖着双手捡起地上的避孕套,直接砸在他的后脑勺上,“误会?你就是个流氓!以后离我女儿远一点,要不然我打折你的狗腿!”

  赵铭泽气得摔门而去。

  “你疯了吗,现在想起来是我妈了,小时候我想让你管时你在哪里?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了!你别多此一举了可以吗?”

  宋茜说完这些话故意不看妈妈苍白的脸色,想要去追赵铭泽,没想到妈妈一个箭步冲过来,死死地抱住她的腰。

  “你不许去,别的事情我都可以依你,但是这件事不行,我就算是死也不允许你们俩谈朋友,这个男的心术不正!”

  宋茜真的被妈妈气疯了!

  宋茜和妈妈陷入了冷战,尽管一在强调让妈妈回老家去,文丽不吵不闹就是“赖”在家里不走

  无论宋茜吃不吃,她都会做好早饭,然后她送宋茜去上班,也不打扰对方,只是不远不近地跟着。宋茜上班她就在门外等她,下班时再和她一起回家。

  在她的严防死守下,宋茜和赵铭泽根本没有什么独处机会。

  宋茜气得吼她,文丽也不恼,第二天依旧我行我素!

  最初,宋茜很反感妈妈的监视,可是时间久了,她心里还生了一份期待,那感觉特别像小时候自己上学堂,妈妈不放心陪在身边一样。

  一日,宋茜下班时竟然没有看到妈妈,她左顾右盼了许久,也没看到妈妈的身影,宋茜想了一个理由给她打电话,可是电话许久也没人接。

  宋茜提着一颗心回到家里,熟悉的饭菜香没有飘出来,她真的不在!宋茜吓坏了,冲进她的卧室,好在妈妈的东西都在。

  听到开门声,宋茜快步走了出门,是妈妈回来了。

  她的裤子刮了一个口子,走路一瘸一拐的,手心上贴了一个创可贴,可妈妈却很高兴,嘴里还哼着歌,仿佛她不是摔了一个跟头,是捡了钱包。

  “怎么弄的,疼不疼?”宋茜心疼,嘴上却不肯服软。

  “不疼!这不算啥!”妈妈说着还捂着嘴小了。

  “中奖了?”宋茜找了药箱给她上药,没好气地问她。

  “比中奖还高兴!”

  宋茜撇了撇嘴,表示没有兴趣听她的喜事。

  妈妈也不在意,嘿嘿直笑。

  几天后,宋茜正在上班,突然听到外面大吵大闹,原来公司来了一个大着肚子的女人,直接冲到了前台,跟前台的小姑娘吵得不可开交。

  细问下才知道,前台的小姑娘偷了她的男人,被她发现了,这才跑来教训这只狐狸精。

  更让宋茜想不到的是,这个孕妇竟然是赵铭泽的老婆。

  看着她站在大厅里对着小前台破口大骂,和赵铭泽灰溜溜地向她作揖求饶的模样,宋茜的手心儿冰凉冰凉的。如果不是妈妈的阻止,或许这次被人掴耳光吐口水的就是她!

  宋茜默默地看着赵铭泽,此时的他早就失去了曾经的光彩,宋茜看着他心里泛着一阵阵恶心。

  心事重重地回到家里,宋茜终于没有忍住,把公司里的见闻说给妈妈听。她以为妈妈会痛骂赵铭泽一番,她淡定地让宋茜特别意外。

  “是我告的密!”

  妈妈说这话时,宋茜差点儿晕倒。

  妈妈告诉宋茜她这几天一直在监视赵铭泽,还真让她发现了破绽。

  妈妈尾随赵铭泽去了他的小区,然后跟小区里的广场舞大妈打的火热。她假装问大妈说觉得赵铭泽这个小伙子不错,想给他介绍个对象。

  大妈一听这话就乐了,说:这个小伙子我还真认识,住在五号楼,不过你没希望了,人家老婆都快生了。两个人特别恩爱,每天晚上小伙子都陪他老婆散步。

  妈妈听后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嘴里说了一句真可惜!

  为了万无一失,妈妈一直等到天黑,果然看到赵铭泽扶着一个大肚子女人下楼,两个人看模样很恩爱。

  想到自己傻闺女,文丽用力地握紧了拳头!怪不得他着急把女儿泡到手,原来是为了解决生理问题!她恨不得甩赵铭泽两个耳光,冲出去时太过激动被路边的树枝绊倒了,才受了伤。

  后来,她又跟踪了赵铭泽,发现他跟小前台不但暧昧还去了酒店,文丽更加气愤,把这件事情想办法告诉了他老婆。所以才有了赵铭泽老婆大闹公司的戏码。

  听了妈妈的描述宋茜一阵唏嘘,“你就不怕被他发现了?”

  “我是谁呀,我可是你妈,他都欺负到你头上了,我能饶得了他?”妈妈一脸得意。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良人?”宋茜好奇。

  “直觉吧,一个妈妈对女儿的直觉!”

  宋茜被她的话感染,不自觉地红了眼眶,“你别对我这么好!”

  “我是你妈,我不对你好对谁好?宋茜,要不然你给妈一个机会,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妈妈哽咽着问她。

  宋茜猛地想起来自己回老家时,看到的所有报纸都是她这个城市的,家里的电视机也锁定这个城市。就连她住的小区附近着火,妈妈都一清二楚,特意打电话让她不要从那里回家……

  这难道不是爱吗?

  或许她的心冰封了太久,已经忘了爱的味道。

  宋茜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妈妈用力握住了她的手,紧紧地攥住不松开,哭着说:“茜茜,妈妈知道错了,妈妈特别后悔把你送走,当时真的是迫不得已,那时候你爸就下岗了,我一直瞒着。还有那个红烧肉,不是妈不想买,是我实在没有钱……”

  宋茜无比震惊,“这些你为什么不早点儿说?”

  “你爸闭眼之前一直念叨着你的名字,他想你呀!”

  宋茜的眼泪哗哗往下掉,一颗心疼得快要死掉了。

  爸爸过世前姐姐给她打过电话,她原本可以直接回去的,人性的她迟疑了半天,到家时爸爸已经咽气了。姐姐告诉她,爸爸咽气的那一刻,眼睛一直盯着门口……

  “妈,对不起!”

  时光,请你慢一些吧,让她们相守的岁月长一些。过去的遗憾让未来来填补,时光请善待她们,不要让她们再多添苦楚!

  (终)

  从“最强小三”到“最绝情小三”等成龙的那6570天,好苦啊……

  妈妈交了新男友,我被塞进纸箱

  老婆去世1年,床上就换了新欢

  俞敏洪宣布退休,此生最怕这个女人

  推荐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花姐人间事 | 妈妈用一个避】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