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条狗的使命(全3册)》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条狗的使命(全3册)》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4-09 23: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条狗的使命(全3册)》经典读后感有感

  《一条狗的使命(全3册)》是一本由[美] W.布鲁斯·卡梅伦 著 / [美] 理查德·科尔德雷 绘著作,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05.00元,页数:2020-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条狗的使命(全3册)》读后感(一):狗是人类朋友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看过电影《一条狗的使命》之后,这种感受更加强烈,怎么说,我也是养过好几只狗的人,对狗的情感总还是分外亲一些。

  小的时候,缺玩伴小狗我的朋友孤单的时候有们环绕在脚边,不过,有一只狗太粘人了,以至于那时候,我都想把它送人了,可是后来,它真走丢了,我又特别想它。狗与人若离若即,在我们需要它们的时候,它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奔过来。

  《一条狗的使命》这套书里的三只狗就是这样子。它们分别是搜救犬艾莉伴侣贝利癌症嗅探犬莫莉。电影里,是一条狗的几次轮回,每次轮回它就变了一个模样,有新的本领。但是在这套书里,孩子可以分离着看三只狗,它们可以是独立的。这套书就是畅销书《一条狗的使命》的青少年版。

  适合给孩子看,所以文字偏向浅显,但是狗、人物景象细节描写不乏生动细腻,尤其是狗狗神态描写很传神刻画也很真切。比如搜救犬艾莉三番五次,它闻气味、听声音时的表情。狗狗的嗅觉灵敏的,鼻子的微小动作反映出狗狗的心理。描写艾莉闻味道动作有:“把鼻子凑到窗户跟前”、“把鼻子伸出窗户、美美享受着狗舍之外的各种东西的气味”、 “抬起鼻子,深深地嗅了嗅”等,惟妙惟肖

  这三篇文章均采用狗狗的第一人称自述手法,以狗狗的视角叙述它们的生活工作讲述它们与人类之间的情感、交流,以及在它们眼中的人类的样子。以狗狗口吻讲述的方式,拉近了读者与狗狗之间的距离。通过三只狗狗的故事审视了人类对于狗的态度,对狗的孩子来说,这套书是不容错过暖心之作,也是养殖狗的参考指南。假如有一只狗,你可以在阅读这套书后,参考小狗的主人们与这些小狗的相处方式,另外,也从书中更深入了解狗狗的习性脾气,对你更好地饲养你的狗是有帮助的。

  狗自从被人类驯化,与人类近距离接触后,大多数人类对狗是善待的,但是也有不少人虐待小狗。在有的地方甚至还流行狗肉,对爱狗的人来说,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希望人类在读过这套书,这几只狗的故事以后,能够看到它们的闪光点,狗肩负着使命而来,是我们人类没有看到它们的付出,所以只顾着自己贪婪你我深入地了解了这些狗狗以后,会明白:狗是人类的朋友。

  《一条狗的使命(全3册)》读后感(二):爱出者爱返

  前几天,在福建泉州欣佳酒店的坍塌现场中,消防部门出动了9只搜救犬参与了搜救工作,其中一只搜救犬贝贝进场不到15分钟,就救出了3个人。而他自己,却因为马不停蹄连轴转工作,被现场的铁皮、碎玻璃渣、钢筋等割伤了脚,忍着痛,他仍然坚守在搜救一线,最后,脚上的伤口严重发炎,他才不得不停止搜救工作,下来治疗的新闻上了热搜。

  网友们都被感动了,纷纷留言点赞贝贝“虽然是不会说话的小狗,却是可以为拯救人类豁出命去的英雄。”“很心疼工作犬们,他们并不会得到更多,却很辛苦很辛苦。”“他疼的时候没哼过一声,没得到半点优待,就这样带着伤痛勤勤恳恳地奔赴战场!狗狗是上天赐于人类的小天使,我们最忠实的朋友。”……

  我也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是啊,狗狗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天使,保护我们生命的忠实守护者。正如美国纽约时报畅销书作W.布鲁斯·卡梅伦的《一条狗的使命》小说里描述的那样,3只狗狗,他们的特性都是聪明可爱,有情有义,忠心耿耿,为保护主人竭尽全力,奋不顾身。狗狗天性里的人性,在这里淋漓尽致地呈现了出来。

  这套书一共有3本,讲述了3只不同的狗狗,3个不一样的感人故事,读完故事,让我们深深懂得了爱与被爱的道理。在书里,狗狗之所以在主人身陷困境时奋不顾身去守护主人,那是因为,他们得到过主人的用心关爱和精心呵护。这样看来,不管是人与动物,还是人与人之间,所有的爱和恨都不会无缘无故出现或者消失。我们自己种下什么因,就会结出什么果。

  正如发生在2020年春天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一样。如果,人类不去滥杀野生动物,如果,人类能够保护环境,善待地球,和自然万物和谐共处,那么,这场让所有人恐慌的瘟疫会不会发生?疫情发生后,医学专家们日以继夜研究,希望弄清楚病毒的来源,结果发现,这场瘟疫的病毒很可能来自蝙蝠、穿山甲身上。而在疫情发生之前,有多少人在捕杀它们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人和动物都是自然界的一分子。你要灭我,我要你亡,这一向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则。那么,这场瘟疫,是不是人类破坏了自然界的平衡法则导致的结果?实在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思考!

  扯远了,还是说回3只狗狗吧。在这套书中,无论是搜救犬艾莉,还是宠物狗贝利,抑或是具有嗅探癌症能力的莫莉。他们与主人之间的温暖故事打动着每一位读者的心。用心的读者一定会发现,创造世间美好的核心人物是聪明的人类,人类对世间万物多一些爱,自然才会许我们一份生活的安稳和静好。

  在这3个故事里,作者一直在向我们阐述爱的真理,那就是:爱出者爱返。

  《一条狗的使命(全3册)》读后感(三):如何与狗狗正确的相处

  或许是因为小时候曾经听说周围有人死于狂犬病的缘故,至今在我的心底对狗这种动物还是有挥之不去的阴影。这么多些年来不要说养狗做宠物了,即便是很熟悉的人所养的狗狗即便看上去再可爱,我也很少会去触碰。更不要提那些在大街上所遇到的陌生的狗了,那绝对是一定要与我保持两米以上开外的距离的。

  也知道大多数的狗狗性格温顺,是很可爱的动物。它们并没有我童年时所想象的那么可怕。狗是人类最早驯化的动物之一,也可以说是最忠于人类的动物。它们不但能够成为陪伴人类的动物朋友,还能够帮助人类完成许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

  就像是这套名为《一条狗的使命》中所讲述的三只狗狗的故事一样,他们分别在不同的领域大显身手,用自身的特长优势来陪伴、帮助人类,成为人类的忠实朋友和得力助手。它们分别是搜救犬艾莉、伴侣犬贝利和癌症嗅探犬莫莉。

  这是电影《一条狗的使命》的同名小说青少版,采用的是以狗狗的视角来讲述故事的方式。因为是青少版的小说,所以语言叙述相对来说要简洁流畅一些,但是其中却处处能够让人感受到爱的存在。这些狗狗们对人类充满了满满的爱意,同时又希望得到人类的肯定与感情的回报很多时候。它们就像是一个个的小孩子,性格活泼可爱、思想单纯简单,或许会在一次次的任务行动中遭遇到各种失败与挫折,但是终究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渐渐的成长。这不单单是一套讲述狗狗与人类相处的故事书,更是一套让让孩子们懂得生命与成长的感情读物,在阅读的过程中渐渐明什么是真正的爱,什么是对生命的尊重。

  看完这套书之后,童年对狗狗惧怕的阴影虽然没有完全的被挥之而去,但是也的确被冲淡了不少。其实一条狗最终是成为人类的朋友还是敌人,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人类尤其是狗主人对狗狗的行动与态度。所谓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狗这样的说法,倒也并无道理。

  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性格塑造的重要时期,这套充满爱意讲述人类与动物相处小说对于让孩子们学会如何与动物正确相处是很有帮助的。狗最终是成为人类的朋友,还是伤害人凶手,最终的决定权还是掌握在人类自己的手中的。

  《一条狗的使命(全3册)》读后感(四):人与动物的无限情谊

  作为大自然生灵之一的动物群体----狗狗们而言,灵性,机智,勇敢,忠诚等诸多的品质促成了它们早在很久以前便成为了人类的好伙伴。于是乎,那些有关于狗和人们的感人故事也是层出不穷,耐人寻味。

  最近一套青少版动物小说《一条狗的使命》着实让我感慨万千。确切而言,这套系列丛书是通过三个不同的独立故事,向书外的读者分享着关于狗和人之间的那份真挚情谊。艾莉,贝利还有莫莉,三条不同的犬种,三个不同的故事,却是一个共同的真爱表白----这里的真爱源自于动物狗对人的情谊付出。

  书中的故事情节其实并不复杂。总体而言,每个故事都是围绕着一只小狗从出生后开始如何融入人们的生活。从最初的懵懂无知,到逐步地和主人培养着感情,到再然后肩负起神圣的守护人们的使命。对于这套丛书,我个人觉得作者以每条狗狗的视觉角度作为切入点进行创作无疑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亮点。于小说中,作者自然而然地借助着拟人的手法描写创作着其中的每一条主角狗狗。它们不再仅仅只是动物的身份出现。它们更是有着思想,有着灵魂,有着诸多优秀品质的人类好伙伴。尤其是通过对这些狗的心理描写刻画,我们书外的读者可以更客观真实地感受到狗儿们的内心世界。这从某种角度而言更能折射出狗早已经融入了人们的生活世界。搜救犬, 伴侣犬, 嗅探犬---它们有着源自于本能的属于狗的独特能力,它们又将这些超强的能力服务于人们。这是需要有多么大的情感才能引导着这些狗儿们可以成为人们的得力助手,真挚好友呢!

  就拿《艾莉的故事》来说吧-----原本它和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们幸福生活在一起。因为一个主人的出现而彻底改变了它的一生。它也有属于它的胆怯,但是它会为了主人命令而奋不顾身地克服恐水的胆怯。它也有自己的孤独,但是它会在被主人认可赋予工作时而充满着斗志。它也有自己的---哪怕它的嗅觉能力因为突发意外丧失,但是它还是会在人们遇到危险时竭尽所能地去努力完成搜救工作----这也许时它的使命,但这更是那份天性的爱的引领------结合现实生活,我们何尝不知世界上现在有着无数经由训练奔赴在各个战线工作着的狗儿。

  联想当下,因由着新冠肺炎的爆发,某些人为了自保而不计后果地丢弃,虐待自己曾经的宠物猫狗。也许他们仅仅觉得这样可以确保自身的安全,但是他们肯定忘记了他们这样的所作所为不仅伤害着人与狗之间的情谊,更甚至于其实是忽略了那份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和谐。从某种程度意义而言,我觉得这般不负责任的行为是可耻的。事实上我们假若换个角度看这次的疫情时,我们何尝还不是需要批判抨击身为人类表现出的自私自利面呢!无端地欲望贪念,毫无原则地破坏生态。饮鸠止渴般地自救=====彼一时的个人满足却是此一时的人类恶果自食。反观动物生灵,它们何尝不是无辜地沦陷成为了人类私欲下的受害者呢!

  此时此刻,我更觉得手头这套系列小说《一条狗的使命》着实应景地再次直击我们更多人群的内心。在这套书中,我们可以通过情真意切的文字,生动感人的故事,情不自禁地感受着那份由内而外时刻散发的真爱之情。无限情谊在自然。无论是人,亦或是动物,真正的使命更在于相互的呵护----

  《一条狗的使命(全3册)》读后感(五):不仅仅是宠物,而且更加亲密、更加有用

  作为动物界、脊索动物门、哺乳纲、、食肉目、犬科的代表动物,当狗的祖先决定从狼的队伍里走出,迈出向人类的祖先更近一步的时候,没有人想到,这种可怕的动物对于人类来说,不仅越来越没有从前那么可怕,而且还越来越多地进入了人类的社会生活直至家庭。当然,经过了一万多年的历史变迁,狗不仅仅在人类的家庭中以“汪星人”的身份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同时还在努力地发挥着它们高超的本能和本领,成为了人类工作、生活的亲密战友,而且会越来重要。

  在很多家庭中,狗狗被亲昵地称为“汪星人”,成为不可或缺的伴侣级别的家庭成员。当然,与此同时,凭借无与伦比的嗅觉、听觉以及战斗力,狗对于人来说还有更大的帮助,在无数的影视片中,那些猎狗、警犬、导盲犬,确实令人不由地感到惊叹——关键时刻,它们虽然不会说话,却足够忠诚、勇敢、有用!

  当然,很多时候,关于人类和狗之间的关系、交往,都是从人类的视角来进行了,是人类在训练狗,是人类在利用狗的本领在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也是以人类的视角来看待狗、感觉它们在想些什么……那么,如果,换一个角度,比如,以狗的视角来看待它们和人类之间的关系呢?它们又会怎么想、怎么做呢?

  美国国家报纸知名专栏作家W.布鲁斯·卡梅伦,在他的关于狗的系列小说《一条狗的使命》中,讲述了三只狗——搜救犬艾莉、伴侣犬贝利和癌症嗅探犬莫莉——和人类之间相伴相爱的非凡经历。离开了熟悉的观察视角,虽然它们的作用发挥各自不同,却都在尽自己的力量,与人类产生各种互动,在人类的工作、生活中不断显示狗狗的力量——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与“喵星人”相比,“汪星人”可不止是宠物那么简单,它们厉害着呢!

  经过人类的训练,艾莉成为了一只搜救犬,既可以在森林里寻找丢失的孩子,也可以在坍塌的建筑物下面嗅出身受重伤的人。从幼犬繁育场开始,到贝利成为伊森最忠诚的朋友,都在显示着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对于伊森来说,伴侣犬贝利确实是他的最亲爱的宠物;对于贝利来说,它也在和伊森的相处中,不再感到孤独寂寞、焦虑不安——这可不是人类的专利!而癌症嗅探犬莫莉呢,相对来说,它所发挥的作用还真是让人足够惊叹:不仅仅能够陪伴人类,而且居然还具有更加非凡的本领,具有嗅探癌症的能力!要知道,在此之前,莫莉这只小狗甚至还不怎么受人待见呢!

  三只不同的狗狗,与它们的主人之间共同成长、相互付出,演绎出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当然,除此以外,还有更多的狗狗,以不同的作用、身份活跃在人类的工作、生活里,甚至更为亲密。但是,或许,只有通过W.布鲁斯·卡梅伦的讲述,人类才终于明白了,原来,狗狗们居然是那样想的啊——它们有自己的语言,也有自己的想法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