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辅导员说完满】何其有幸 生于华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辅导员说完满】何其有幸 生于华夏

2020-04-10 13:53:03 作者:张玉涛 来源:张玉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2020年1月初,伴随着病人的阵阵咳嗽声,一场没有硝烟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是一场狙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各地区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挥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

  4月8日下午,在腾讯会议App中,由辅导员郭志宏老师主持全体17级环境设计专业参加,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为主题辅导员说完满活动

【辅导员说完满】何其有幸 生于华夏

  新型冠状病毒全国乃至世界蔓延,多国政要纷纷被曝出感染新冠肺炎。而病毒蔓延的欧洲,也成为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震中”

  中国人被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而那些被保护的中国人懂事乖巧,不给勇敢的人添一点麻烦。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的疫情才能控制得如此迅速张文教授预测过中国疫情发展结局,其中,最好的是“2-4个月把疫情控制下来”。而我们关注重点也从杜绝“国内疫情蔓延”,转到了防止“国外疫情输入”。这个转变的迅速,是全世界的人都没有预料到的。

  因为疫情状况仍需观察中小学纷纷延迟上学,开始了网课学习。国外学生接到这样的通知,上街庆祝。而中国的学生,即使不适应新的上课方式,也乖乖地待在了里,没给国家添一点

  面对世界疫情大爆发,很多人都疑惑,中国裸考的满分答卷都摆在眼前了,为什么不抄?不是不抄,是抄不了。韩国最初爆发疫情时,民众为什么不想戴口罩?因为他们怕路人异样眼光意大利人面对封城,为什么不乖乖呆在家里,而是选择逃离?因为他们觉得被限制自由

  郭老师提到,所谓“位卑未敢忧国”,不是待在课本里的冷血文字。而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真真切切能感受到的精神温暖

  不是每一个国家的人,都能把“国家”两个字置于个人利益之前。而中国人14亿人共同努力团结仰,也不是别的国家能学来的。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经此一疫,大国崛起,必将势不可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