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平乐》中最触动我的情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平乐》中最触动我的情节

2020-04-18 17:04:23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平乐》中最触动我的情节

  《清平乐》中最触动我的情节并不是官家的与和儿亲人爱情、与张铋含互补型情,曹丹姝的交爱情,更不是官皇太后、与权的权谋。而是高高在上皇家尘埃里的梁家。

  虽然剧情的都是围绕皇家来的,梁家之事只是星着穿插故事里。我很佩服作者能让这天壤之别的两家通过某种机缘(其中包括某种点心,新科进士韩琦)联系在了一起。不管是官家还是梁家,很难说谁比谁更好,谁比谁更幸福殊途同归的是:生活都如此艰难。

  两个人山谷中行走,其中一人遥指着山腰说“看见那座隐遁的屋子了吗?那儿住着一个修行的人,他同世间隔决已经很久很久了,他对尘世一无所求,只是一味的寻神,妄想着得道成仙。”

  另一个人说道:“他是不会找到神仙,除非他离开自己的那座房舍改变离群索居的生活,回到活生生世界上来,与所有的其他人一样同甘共苦,拼搏奋斗,遍尝人间婚丧嫁娶喜怒哀乐之后,才有可能看懂人生感受成仙般的快乐,才可得道成仙。”

  第一个人从心底说服了,可他虽然心服,还是回答道:“你说的话我都同意,然而我相那个隐居之人是个善良的人,一个善良的人遗世独立,较之一些人的伪装虚情,倒是更益于人世,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人生走成什么样都是脱不开时代,无论是官家还是梁家,无论是出世修仙者还是入世奔波者,都逃不开时代赋予的喜怒哀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