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种特别的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种特别的母爱

2020-04-20 19:43:5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琳琳放学到家放下书包刚想和同学一起出去玩,就被妈妈叫住了:“回来,今晚的晚餐煮。”

  “为什么呀?妈,你不也没事吗?同学约我呢。”琳琳皱起双眉,翘起小嘴,几乎要哭了。

一种特别的母爱

  但妈妈冷霜着脸,硬邦邦抛来一句话:“我累了,必须你做。”

  琳琳看了妈妈一眼,无可奈何止住了脚步

  但琳琳其实不大会做饭,整个过程,妈妈一直站在身边指导她。

  琳琳很不痛快,不理解妈妈为什么变成这样。

  琳琳的爸爸在琳琳三岁的时候离开人间,这十几年,她们母女相依为命。妈妈一直很疼爱她,家务活几乎没怎么让她干,而是更为关注她的学习。她也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从小学到现在初二,她的成绩班级都是名列前茅

  但最近不知怎么了,妈妈对她变得很严厉家务活都要她帮忙干。“是因为自己长大了吗?”琳琳无法接受,现在城市孩子,基本上除了读书,很少干务活的,纵然干了,也只是帮忙一点,哪有所有的事情都要学,都要干。

  琳琳的妈妈对琳琳最近确实就是这样要求的。她除了做饭外,还要洗碗,还要打扫卫生,甚至包括订个纽扣什么的,反正家里所有的事情,生活中可能碰到的需要的事情,她妈妈都要她学会

  她里很是难受,虽然没有对抗妈妈,但跟妈妈疏远了很多,总是跟妈妈阴着脸。

  很快的,琳琳变成一个生活自理能力很强的孩子,妈妈的脸上隐隐看出欣慰的笑,可琳琳不笑,她已经认定妈妈对自己狠心,不是一个疼爱自己孩子的好母亲

  过了半年,琳琳的妈妈倒下了,这时,琳琳才知道,妈妈已经是肝癌晚期,很快将别于人世

  在病房里,妈妈拉着琳琳的手,对她说:“你什么都会做,很独立,妈妈放心了。”

  此时,琳琳才明白为什么妈妈近一年来对自己那么苛刻原因,她哭着抱着妈妈说:“妈妈,对不起……”

  她终于读懂了妈妈给予她的一种特别的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种特别的母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