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居家健身抗击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居家健身抗击疫情

2020-03-29 18:53:32 作者:赵维,李琪敏,任悦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居家健身抗击疫情

  适度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够缓解紧张情绪,有助于改善疫情时期的无力、焦虑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锻炼同学们的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2020年2月24日-3月1日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防疫日自律计划线上活动

  如今,武汉战“疫”吹响了攻坚战号角。虽宅在里,却系着国家。虽然不能亲赴武汉前线,然而却与武汉同在、为武汉加油。这是一场没有硝烟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以适度运动来提高身体免疫力成为同学们竖起身体健康防线前提形成“宅在家,做运动”的假期生活习惯

  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依然有克服险阻决心,有取得胜利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国各族人民都应站在一起,心连着心,携手共抗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心大家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驰援武汉。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武汉加油!

  保证身体健康 增强自身抵抗力

  居家锻炼是抗击疫情、为国贡献可取之道。活动通过收集学生们运动打卡的图片反应学生们居家锻炼的情况。适度运动可以为人们的健康带来诸多好处能改善心血管呼吸功能,提高心肺能力;还可以增强力量,提高基础代谢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日常生活能力和质量;也可以降血压、降血脂、益大脑。运动结束后,需要勤通风,保持室内的空气流动减少病菌聚集,这个是最简便的一种消毒方式同时,对接触过的运动器械要及时消毒和清洁。运动后不要马上洗澡,也不要马上坐下来,要及时补水和擦汗。

  保证营养均衡 乐观面对疫情

  营养是免疫力的基础,营养饮食也可以抵抗病毒、细菌、支原体的感染。活动通过收集学生们在家做的美食图片,记录学生们的居家生活。此外,保持情绪稳定心态放松也很重要,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但是大家也不必过于焦虑和惊慌,乐观的态度可以使人体维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心理压力抑制人体的免疫系统反而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侵袭。保持乐观情绪,享受居家乐趣坚持科学锻炼身体,才能早日战胜疫情,以更好的状态回到学习工作中来。

  2020年的春节,虽然没有往日的热闹,但是却有着温馨平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疫情抗击第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们“逆向而行”,在年夜饭饭桌上和家人告别,驰援武汉,日夜奋战,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伟大精神。相信用不了多久,病毒会被消亡,患者痊愈。

  期待春暖花开,我们一起沐浴在阳光下踏青的日子。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居家健身抗击疫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