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惩罚的措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惩罚的措施

2020-04-27 08:42:5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惩罚的措施

  中午,又到了吃饭的时候,做了他喜爱吃的南瓜汤,千呼万唤才把孩子喊到饭桌前,可他说饭还热着,等凉了再吃,然后就在一边就听他在说话了,很快的我们吃完了,小家伙的一碗饭还没动,我吃完了,就说:“妈妈我不想吃了。”

  看着孩子这样,里有些生气,每次吃饭都成了最痛苦事情,耗时多,吃得少,嘴皮子磨破了也不起作用,看着他这样,我说:“中午不想吃也行,那晚上也就不用再吃了。”小家伙一听竟然高兴的把碗一推,说不吃了,我真想把碗收了,不给吃了,晚上再饿他一顿,看看下次吃饭还这样不?可心里还有点心疼,怕饿坏了他,就把碗放到他面前,让他乖乖地吃完。

  过了一会,小伙说去练字,说吃完了饭,我也没在意,只是心里有点疑惑,怎么我离开下就吃的这么快了,等我去收拾时候,竟然看到孩子把饭给倒掉了,弄得窗台上都是,这小家伙,自己不吃饭还骗我呢。

  和老公商量,晚上不给小家伙吃饭了,饿他一顿,看看下次还这样吗?(就怕他也心软,提前通知

  在小朋友家玩够了才回来,让他把窗台收拾干净,我告诉他晚上不给吃饭了,小家伙撅着嘴倒也没什么抗议估计是觉得我不会那么狠心吧。收拾完窗台小家伙自己又下小朋友去玩了。

  晚饭妹妹电话说妈妈让我们回家去吃饭,下楼的时候看到儿子和一群小朋友在玩,问他回不回姥姥家,结果只顾着玩说等一下自己回去。

  等小家伙回来时候,我们已经快做好饭了,看到都是他喜吃的,小家伙高兴极了,看他这个样子,我故意说:“今晚上可没你的饭。”听我这么说,小家伙闷闷不乐的躺到小床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妹妹去摘了串葡萄,给他吃,他说妈妈不让吃,我没理他,只是示意妹妹把葡萄拿走。

  等做好了饭,妈妈喊他,他看看我,我也在犹豫,真要饿一顿吗?唉,还是有些不忍心,看他那个样子,已经知道自己错了,我没说话,妈妈就一个劲的催着吃饭,看他很没意思的坐在我身边,算了,下不为例吧。见我同意了,他高兴的吃起饭来,这次也不拖拖拉拉的了。

  孩子的习惯培养的,而我好像一直希望孩子有个好习惯,可好像也一直在忽略培养孩子的习惯,总是在挑剔抱怨,还是我这个做妈妈的不称职啊。反思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惩罚的措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