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暗香流动的黄昏,静静的坐在院子里,想起了我的姥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暗香流动的黄昏,静静的坐在院子里,想起了我的姥姥

2020-04-27 13:04:10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暗香流动的黄昏,静静的坐在院子里,想起了我的姥姥

  人间月天春风轻拂着我的薄衣,空气充满着槐花香味。一串串白色的、紫色的槐花,仿佛是春夏交接风铃,在晚风温柔摇曳着。

  我喜欢香甜的槐花。小时候总会小朋友一起爬到树上,摘下一朵朵色的槐花,细细品尝着的香甜,这也是我唯一可以生吃的鲜花

  也就是在这个季节姥姥用槐花包包子我们吃。槐花包子里一点儿肉也没有,让我难以下咽。姥姥却吃的津津有味,她说这是妈妈舅舅们最爱吃的美食

  姥姥说,桃树梨树春天开花,秋天就能吃桃子梨子,可槐花的果实不可以吃,花可以做菜,过了这个季节就闻不到槐花香了,多亏了蜜蜂,把槐花酿成蜜,才让槐花的香味长久的留了下来。

  “落花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本来是陆游赞美梅花诗句,可我觉得用在槐花上更贴切。因为,树上已经没有槐花很长时间了,可靠近树的空气中还是弥漫着浓浓的花香味。

  姥姥对所有的人和事都有感激之情。她感激父母养育之恩,感激儿女赡养之情,感激桃花让春天美丽,感激桃子让秋天芬芳特别感激四月的槐花,让她的儿女们在那个食物匮乏年代,得以温饱

  槐树并不像青松那样挺拔,槐花也不像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但是姥姥就是喜欢它,喜欢在暗香流动的黄昏,静静的坐在院子里,吮吸陈年往事

  姥姥已经九十多岁了,在这个温暖的四月,坐在夕阳西下的院子里,被浓浓的槐花香包围着,蜜蜂已经倦了,回巢去了,只有姥姥披着落日的金辉,享受着甜美的槐花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