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我的一巴掌,换来了老公和婆婆齐齐对我冷战,前夫趁机求复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我的一巴掌,换来了老公和婆婆齐齐对我冷战,前夫趁机求复合

2020-04-26 17:30:17 作者: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倾诉|我的一巴掌,换来了老公和婆婆齐齐对我冷战,前夫趁机求复合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云晓

  错过一篇文章粉,可以点击蓝色标题倾诉| 都说月子之仇不共戴天,婆婆用一碗猪蹄汤,彻底印证了这句话继续阅读

  01

  我和前夫陈放(化名)是高中同学高一时,他便暗恋我,但我时并不知情,因为我高二便辍学去了杭州打工。而他,高中毕业考上了一所大专院校

  不知道世界太小,还是缘分奇妙,26岁那年,陈放成为了我的同事。自此,他开始追求我,我们谈了半年多风花雪月的恋,便结婚了。

  婚后一年多,我生了一个女儿小名圆圆。在抚养圆圆的问题上,我和陈放当时闹得挺不愉快。他想把孩子放在老家,给老人带,我则继续去杭州工作,两个人一起赚钱

  我其实也不喜欢长期当全职主妇,但是,我真的舍不得把孩子放在乡下当留守儿童。对于孩子来说,爷爷奶奶再好,也代替不了爸爸妈妈的陪伴

  作为一个母亲,我愿意为我的女儿作出几年事业上的牺牲,只愿她能享受到每天承欢父母膝下童年。所以,尽管知道放心里很不乐意,我还是坚持把圆圆带去了杭州,我亲自带她。

  只是,我远远低估了一个男人对于一个全职主妇老婆鄙视程度确切地说,我根本没想到,有一天,陈放竟会在里瞧不起我,然后,生起了外心。

  发现陈放和一个女同事如火如荼地玩暧/昧有好几个月时,圆圆已经两岁了。到陈放背着我,在别的女人面前把我说得一无事处,显然就是一个没有上进心庸俗不堪妇女,我的心寒到了骨子里。

  我每天做着可口一日三餐,把女儿带得聪明可爱,把我们的打理得干净温馨。可在陈放的眼里,我所做的一切竟然一文不值。

  我和他歇斯底里地大吵了一架后,向他提出离婚,独自带着圆圆回了娘家

  02

  我父母劝我把圆圆送到公婆家,让他们带,我还是回杭州去,跟陈放和好。他们说,陈放只是一时野了心,叫我多包容下他,说哪对夫妻不闹点矛盾的,不要动不动就离婚。

  我的父母一向传统古板,觉得女人出嫁后,就得一切从夫。所以他们的话,没有对我起到劝解的作用,反而更加坚定了我要离婚的决心

  在娘家住了一段时间后,我到城里租了个小房子,带着圆圆住到了城里,让她入读了一家私立幼儿园。而我,很幸运地在这家幼儿园当了一名生活老师

  工作搞定后,我通知陈放回来办离婚手续,他拖了一段时间,但还是回来跟我办了。我从他的眼里,看不到多少对我们这段婚姻留恋,心里感到挺悲哀的,但也让我更加无悔和他离婚的决定

  在幼儿园工作的第一年,我带的是大班。我们班里有一个男生叫浩浩,性格有点孤僻,而且还有点暴力倾向,哪个同学稍微惹到他了,他总会打别人,有时候也不怎么听老师的话。

  有天放学,班里大部分孩子都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了,最后只剩下浩浩。平常总是准时来接他的奶奶,放学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来,我心里正等得有点焦急时,终于有一个男人来接他了。

  这个男人是浩浩的爸爸,看起来有点风尘仆仆的,他连连跟我道歉,说浩浩奶奶生病住院了,他刚从医院赶过来。

  我赶忙关切地问道,浩浩奶奶病得重不重。他说不是特别严重,只是高血脂犯了,要住几天院,然后说这段时间都是他接送孩子,但他只能五点半下班后来接。可能有时还得加一会儿班,拜托我多照顾下浩浩。

  我客气地跟他说,没事,下班后能来接就行。他跟我道谢了两声,便带着浩浩走了。

  03

  第二天,我在带课的吕老师口中得知,她一路从小班把浩浩带到大班,两年多了,一次都没见过浩浩妈妈来学校。

  有次,她不过随便问问浩浩奶奶,孩子妈妈怎么从不接送。老太太一听,脸马上沉了下来,挺不高兴地说,不想提那个女人,浩浩跟她没关系。

  吕老师自觉没趣,便也没再问了。后来她特意翻了翻浩浩入园时登记的那张表,才发现孩子父母那栏里,只填了父亲的名字李远(化名),母亲那栏是空白的。

  吕老师说,不知浩浩是没妈,还是父母离了婚。她有次问他,但他那时还小,懵懵懂懂的,也说不出什么,等他稍微大点,她又怕伤害到孩子,也不好再问。

  听了吕老师这些话,我心里对浩浩感到莫名的心疼。

  接连好几天,都是李远接送浩浩,我们因此也互加了微信。不知道是不是从朋友圈里看得出来,我是带着圆圆独自生活的。有一次,李远又是延迟了好久来接孩子,为了感谢我,他说要请我和圆圆一起吃个便饭。

  我并不想跟孩子家长在私底下打什么交道。但是,或许是觉得和李远有些同病相怜,我还是答应了他。

  这晚,李远带着浩浩,还有我和圆圆一起去了一家生意挺红火的餐厅吃饭。

  平常,我很少带圆圆出来吃饭,她特别开心,吃得不亦乐乎,浩浩比平常也显得开朗一些。两个孩子吃完后,一起去了餐厅一角的儿童娱乐区玩。

  我和李远一边坐在餐桌旁看着他们,一边闲聊了起来,聊着聊着,自然聊到了各自的家庭。我向李远云淡风轻地诉说了和前夫那段脆弱不堪的婚姻,还有现在和圆圆简单却快乐的生活。

  04

  听完我的叙述,李远告诉我,他也离婚了,前妻是外地人,离婚后两人就没有再联系过。我有些好奇地问他,你前妻就不想孩子吗?李远看了看我,脸上泛起一丝苦笑道,不是每个女人都像你一样,能这么爱孩子。

  李远的话,让我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在我一直以来的观念里,认为这个世界上每个妈妈都是爱孩子的,但李远这样说,我也不好辩驳,毕竟我并不了解他前妻。

  突然,我也意识到谈前任并不是个轻松的话题,便又和李远把话题拉回到了两个孩子身上。谈起孩子,我俩的神情都是一样的,那就是都充满了爱。

  看着李远望向浩浩时一副慈父的样子,我内心有一丝动容,我不知道他和他前妻在一起时,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男人,好还是不好?但是,毫无疑问,此刻的他,是一个好爸爸。

  自从这次和李远一起吃了顿饭后,我和他的关系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这个微妙的变化,两人都能从对方每次看彼此的眼神里读得出来。

  之后的好几次周末,李远都以两个孩子有个伴一起玩为由,约我和圆圆一起去游乐场,玩完后四个人一起去吃饭。

  在外人的眼里,我们就像儿女双全的一家四口。浩浩对我,也越来越亲近,和圆圆也相处得越来越融洽。

  我和李远这种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一直持续到浩浩幼儿园毕业。浩浩毕业后,李远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联系过我。我自然也不好意思主动联系他,两人几乎成了彼此微信上的僵尸好友。

  有时,看着李远的微信头像,我心里挺失落的。没想到浩浩一毕业,我们之间也迅速变成了陌生人。然而他在我内心深处,其实已经悄然地占了一席之地。

  05

  也许是念念不忘,终有回响。三个多月没和我联系的李远,突然又在微信上联系我,说他前段时间在忙一个重要的项目,经常出差。所以没有和我联系,现在这个项目快收尾了,他也没有那么忙了。

  李远说,很想见见我,问我周末有没有时间,想请我和圆圆一起吃个饭。看到这条微信,我内心充满激动,忙回了过去,有时间。

  周末上午,李远开车过来接我,我以为他会带浩浩一起来,没想到这次他竟然是一个人来的。他说,浩浩现在是小学生了,不愿意老跟着他,他就没让他来。

  我听后了然地哦了一声,内心不自觉地闪过一丝喜悦。浩浩大了,大人说的话他都能懂了,以前他在时,我和李远说话就显得不是特别自在,我觉得李远也有这种感觉。

  而圆圆,她还小,对大人的聊天内容还是懵懂无知。所以这次的见面聊天,我和李远都感到特别轻松。

  我们在一家餐厅吃完饭,准备多坐会儿聊聊天,李远突然一副认真的表情跟我说,他想了很久了,决定正式追求我,以结婚为目的的追求,希望我能认真考虑。明天晚上十点,等我的答复。

  李远的表白,来得有点让我猝不及防,既让我感到有些欢喜,又感到心情有些复杂。这晚,看着身边睡熟的女儿,我辗转难眠。

  如果只是和李远谈谈恋爱,不谈及婚姻,我内心是没什么纠结的。可以后要正式和他组合成一个家庭,我却有些望而怯步。我没有把握,我是不是能做好一个后妻,一个后妈,一个后儿媳?如果到时觉得不幸福,会不会后悔。

  但是,如果我现在拒绝了,则意味着,李远不会再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会彻底从我的生活里消失。难得遇上一个投缘又爱孩子的男人,我难道因为对再婚的一些恐惧,就这样放弃吗?

  思考了一天一夜,当下的这份爱情带给我的精神愉悦,还是超过了对未来重组婚姻的担忧,我有些羞涩而庄重地答复了李远,同意和他正式交往。

  李远在微信上看到我的答复,一连发了好几个兴奋的表情过来。我在手机屏幕上都能感受得到,此刻他应该高兴得像个小孩子一样,我顿时感动得有些想哭。

  06

  我和李远谈了快一年恋爱,两人觉得各方面都挺合拍后,我才以李远女朋友的身份正式拜访浩浩奶奶。可能因为我们之前就认识,她对我还算热情。她对我的热情,也一下消除了我心里暗藏的一丝犹豫。

  我决定跟李远结婚了。我俩很默契地都不想办酒席,只是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去领了证,然后带着孩子去外面吃了一顿大餐。婚,就算结了。

  领证的那个周末,李远开车过来接我和圆圆,把我们的行李搬到了他家。就这样,我们开启了一家五口的重组家庭生活。

  婚后,因为我对婆婆始终保持礼貌客气,下班后又愿意主动分担家务,辅导浩浩的作业,李远加班回来晚,我也从不抱怨。所以,一家人的相处虽然谈不上很亲密融洽,但也算和睦。

  我父母开始还很担心,说我这么快就再婚,还是去给别人当后妈,以后日子肯定不好过,但后来他们也渐渐地放心了。

  然而,我万万没想到,一家人和睦地相处一年多后,却因为我的一个冲动,让我的婚姻马上陷入了,至今都难以调和的窘境。

  一天,圆圆在浩浩房间里玩,我在厅里都能听到他们的笑声。于是,便走进去看看他们兄妹在玩什么这么开心。

  结果我一进去,就看到圆圆像只小狗一样趴在地上,还开心地吐着舌头,而浩浩竟然骑在圆圆身上,兴奋地喊着驾驾驾。

  这一幕,让我看得怒火中烧。第一感觉,就是感到浩浩并不把圆圆当亲妹妹对待,而是在恶意戏弄她。我随即冲上去把浩浩扯了下来,狠狠地给了他一巴掌。

  浩浩随即用手抚在那边被我打红的脸颊上,恨恨地看着我。而我,当时已气得发抖,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后,粗鲁地把圆圆提了起来,愤怒地骂她,你是个蠢猪吗?让人骑到你头上!

  07

  圆圆见我这副凶样,马上吓得哇哇大哭。这时,婆婆过来了,她一看到浩浩脸上绯红的五指山印,立刻激动起来,质问我凭什么打她孙子?

  我气愤地说,你自己问问他,都对圆圆干了什么?婆婆没问浩浩,而是一味袒护道,说他不管对圆圆干了什么,我也没资格打他。说他长这么大,她从来不舍得动他一根手指头,我一个做后妈的,没生他没养他,凭什么打他?

  骂完我后,婆婆马上打电话给李远,添油加醋地跟他愤愤地说了我打浩浩的事。李远傍晚从公司回来后,一进屋,连正眼都没有瞧我,直接去房里看他儿子,呆了半晌才出来。

  我见他这副心中完全只有自己儿子的偏袒态度,感到很寒心,带着圆圆去外面吃的晚饭,吃完后在街上荡了好久才回家。在这期间,李远没有打过一个电话给我。

  晚上睡觉时,我以为李远会主动找我谈谈,但他仍然没有。我们一直冷战到第四天晚上,我也冷静下来,觉得自己对浩浩的行为,确实反应得有点过激了,便主动放下尊严找李远谈。

  我说,我不是有心想打浩浩的。当时,看到浩浩把圆圆当马一样骑在下面,只觉得浩浩不把圆圆当亲妹妹对待,在恶意戏弄她,所以才会气不过失手打了他。

  李远听了我的解释,沉默了半晌后才冷冷地说道,你在心里也没有把浩浩当亲儿子对待。如果你把他当亲儿子,他和圆圆平时这样玩闹一下,你就会毫不犹豫地打他吗?

  李远的质问,我无言以对。我承认,如果浩浩是我亲儿子,他和圆圆这样玩闹,我最多训斥他一下,不要这样欺负妹妹,但绝对不会狠狠地打他。

  但是,亲生的就是亲生的,不是亲生的就不是亲生的。如果就是如果,现实就是现实,现实便是,哪个母亲不护女心切?而且,李远不也是一心护自己儿子吗?

  08

  这晚,我和李远聊得不欢而散。如今,我们这个家已明显分成了两国,他们祖孙三代是一国,我和女儿是一国。女儿每天在这个家里都显得很拘谨,甚至胆怯,因为浩浩和婆婆既不跟我说话,也不再理她。

  李远虽然没有不理我和圆圆,但表情始终冷冷的,一天也和我们说不了几句话。我猜测着,他可能在考虑着要和我离婚,而我,却不知道该进该退,何去何从?

  也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原因,让有些人开始懂得了珍惜,懂得了亲情的可贵。

  最近两三个月,我的前夫陈放总是在透露想和我复婚的念头,不停地给圆圆寄东西,还顺便也送我一些东西。圆圆的抚养费,他也不像以往那样,总是喜欢拖,而是每个月都提前打给我,好像知道我现在处境不好似的。

  陈放想复婚的念头还有他最近的表现,我父母也知道了,是他打电话告诉他们的。现在,我每次打电话回家,我父母总暗示我,说夫妻还是原配的好,爸爸也是亲生的好。

  我知道,他们这是希望我和李远离婚,和陈放复婚。说实话,我现在心里也很矛盾,通过和李远一家人一年多的朝夕相处,我也明白了,再婚夫妻的感情,比原配更加经不起生活的考验。

  但是,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何况,陈放这根回头草曾经还对不起过我。而且,我和李远结婚时间也不长,如果又离婚,我都不知道,外人该如何看我。

  我叫小梅,现在真的过得很苦恼,诚心地希望听听大家的建议。

  09

  胖鱼说:

  一个矛盾,一次争吵,在血浓于水的普通家庭里,可能不需要多久就能翻篇。

  但在没有血缘联结的重组家庭里,任何小的矛盾和争吵,都可能被无数倍地放大。想要彼此都翻篇,不光女人要做出很大的努力才行,男人也十分关键。

  如果男人的情商和气度都不给力,女人处在一个三代同堂的重组家庭里,将步步为艰。只要跟其中的一个关系搞砸了,往往就意味着,跟他们三代的关系都搞砸了。

  小梅和李远的这段重组婚姻,说实话,我个人并不看好。但是,和前夫陈放复婚,我觉得,这也是一件需要特别慎重的事情。

  一个曾经对不起你,对婚姻不忠诚的男人,他在人生的一段特殊时期突然对你和孩子热情了,有可能是真的深切反思过,认识到自己曾经的错误,认识到和原配及女儿感情的可贵。但是,也很可能只是一时心血来潮。

  毕竟,人性是复杂的,是最经不起考验的。陈放现在对小梅和圆圆看起来挺好。但是,如果再重新生活在一起,他是不是又会像以前一样,发现老婆哪点儿不好,就又生了外心呢,这个,谁也说不好。

  所以,复婚这事,一定不要太感性,太冲动地做出决定。何况,复婚还是建立在现在这段婚姻的解体之上,那更加得慎重。不听父母言,吃亏在眼前,有时候并不是真理,女人自己要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才行。

  小梅现在之所以感到如此苦恼,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其实说到底,还是把自己的人生幸福,过于放在一段婚姻,一个男人身上。要知道,不管是初婚还是几婚,婚姻永远不是女人的避难所,男人也永远不是女人最坚固的依靠。

  女人只有精神独立,经济独立,自己拥有让自己过得好的本领,自己做自己最稀罕的那个人,什么鸡肋婚姻,沾过屎味的男人,根本不足以让你纠结烦恼。你可以洒脱地对他们都说一声:切,老娘不稀罕。

  然后,优雅地转身。

  对小梅这两段婚姻,大家有什么看法和建议,欢迎留言哦。

  胖鱼说

  这几天一直在纠结五一要不要回老家。

  虽然现在武汉已经恢复了秩序,但是走出去,还是需要一点勇气。

  要知道,我很久没有回老家了。这个季节家里特别美,好想带公主回去体检一下,插秧。

  容我再纠结几天吧。

  如果你有故事要讲述,麻烦添加胖鱼 ,或者扫下方。凡是被选为故事素材的,均可赠送一本我的好友汤小小所著的《高效写作》。

  大家有想要学习写作,想要和我互动,或者想要近距离地偷窥下胖鱼的生活,也可以加我微信哈!

  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