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变的小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善变的小孩

2020-04-27 17:39:46 作者:烁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善变的小孩

  大家形容小孩子一般会用:聪明伶俐、可天真调皮等这样的词语

  可是我觉得小孩善变的。我总觉得他们跟金鱼一样,只有秒钟的记忆,他们总是前一分钟说的话,下一分钟就抛到脑后了,属实让人哭笑不得

  我有一次去和亲戚一起去商场玩,他带着小孩,是个女孩,她叫我表舅。也不知道是我讨小孩喜欢,还是她不认生,反正才跟我接触没几分钟,她就敢爬到我背上,跟我玩得火热。

  在去商场的路上,她一直缠着我说:“表舅,我想要吃好吃的,你可以给我买吗?”他爸听到孩子这话,就训斥她,我赶紧说,小孩子没关系

  “那你想吃什么啊?表舅给你买好吧,但是你要答应表舅,要听话好吗?”我还是挺喜欢跟听话的小孩子相处的。

  “好。”这个时候她刚好看到有卖冰淇淋的,“我要吃冰淇淋。”

  我赶紧去给她买了,等她吃完冰淇淋,又发现气球的,又缠着我买,好吧,谁叫我答应了呢,我又去给他买了。然,他爸一直在那里说不用买,小孩子别惯着她毛病

  “表舅,我想要那个。”顺着小孩子指着的方向,我了过去。

  我的天,她指着的是卖黄金的那个柜子。这一个五岁的小孩,居然会想要黄金,这让我有点转不过弯,觉得这完全不合乎小孩的情理

  我开玩笑的说:“你怎么会想要那个东西啊,这不大人才想要的吗?”

  “因为爸爸总是用这种东西哄妈妈。”孩子的回答,让我和他爸爆笑同时,他爸似乎也有点尴尬

  “等你长大了,表舅就给你买好不好。”我用习惯性的哄小孩的口吻跟她说。

  “好,那你别了哈。”

  “那你要听话,现在不要再想买这个东西了。”

  这样大概逛半个小时,她拉着我又走到一家卖黄金的店里,指着黄金柜子,说她要买那个,我说你不是答应了我现在不买,以后长大了再买吗?她反嘴就说,我什么时候说了。

  这话让我有点哭笑不得,这小孩还真是健忘,才这么短的时间就忘了。

  但是后来一想,觉得小孩的这种方式,还真好,大人很多时候想忘记一些事情,却总是越想越深刻,如果可以像她一样,说不定会多很多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变的小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