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躲在壳里的蜗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躲在壳里的蜗牛

2020-04-29 19:03: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躲在壳里的蜗牛

  躲在壳里的蜗牛

  文/赵元波

  清晨,一只蜗牛带着自己的壳出去找食吃,这个时候天气凉快,最恰好了。

  一片嫩绿的青菜叶吸引了蜗牛的目光,蜗牛立刻赶了过去,向四周了看,确定什么危险也没有,这才把头伸了出来,张开嘴就吃了起来。

  哪曾想到,一只小花狗跑了过来,看见蜗牛背着个壳在那儿吃菜叶子,感到十分好奇,就对着蜗牛汪汪地叫了起来,蜗牛一看行头不对,赶紧就缩回了身子,只露出一个外壳来。小花狗刚刚还见蜗牛在吃菜叶子呢,就那么一会儿的工夫,蜗牛就没了踪影,只剩下一个壳,感到非常奇怪呀,就走上前去,用鼻子使劲儿地闻了闻,吓得蜗牛连大气都不敢喘,见没有动静,小花狗就用前爪把蜗牛的壳拿起来,又扔在地上,反反复复了好几回,躲在壳里的蜗牛吓傻了,这样扔来扔去,它呀,会得脑震荡的。

  好在小花狗玩了一会儿,没了兴趣,这才走开了。好半天了,躲在壳里的蜗牛见没什么动静,这才匆忙赶。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蜗牛遭遇了这次危险后,胆子变小了,一般情况下,根本就不敢独自外出,就躲在壳里。时间长了,又吃不到新鲜食物身体越来越差,就躲在壳里,孤独终老。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所有的行动都充满着风险,可是,不能因为有风险,我们就躲在自己狭小空间里终了一生,只有走出内封闭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躲在壳里的蜗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