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道理讲明白了,信不信、听不听、做不做是你自己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道理讲明白了,信不信、听不听、做不做是你自己的事

2020-05-01 06:51:58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佛菩萨和一切的善知识只能把解脱真理我们清楚、说明白,如果我们还不能明、还不能透彻的清楚,就可以多听、多闻、多思维、多分析、多发心。如果自己明白清楚了之后,自己抓住我我我的执着不肯放,佛菩萨与一切的善知识也没有办法也就是说,自己发是想去掉傲慢自以为是的我我我,佛菩萨与善知识有办法来帮助,如果自己根本就不想放下,不想对治自己的烦恼习气,还想继续生死轮回,谁也无法帮助这个刚强难调、死执不悟的迷人

道理讲明白了,信不信、听不听、做不做是你自己的事

  佛性在圣不增、在凡不减,修不会多一点什么,不修也不会少一点。凡是修行几年几十年的老修行者,都要认真总结一下,你自己几十年的修行,听闻佛法,修学无量的法门,念佛念咒,采用各种各样方式方法究竟得到了什么呢?最终要想得到什么呢?还想能得到什么呢?处处找佛求佛,了了常知一尊活佛就在你身边,为何不认识呢?为何不要呢?为何不见不知呢?在你不知不见的下又是谁呢?

  知见立知是无明本,知见无我无着是解脱因,这两句话非常重要。只有真正通过实修,真干真拼真正不怕死的过来人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两句话的重要性。没有发过真愿真拼真干的人,只能听闻一下道理,不可能身体会这两句话的真实含义。一个遇事就动自我意思的人,永远也无法达到真正的明了清楚。这个执着自我、事事动自我意思的人,也就是知见立知、事事加上一个我的执着人,永远也不可能真正体会什么是真正的清净自在解脱心。其原因就是一个自以为是的我我我捣。每一个人都要从你的人生中吸取经验教训,你最喜欢、最执着的这个我我我给了你什么好处利益呢?这个傲慢、自以为是的执着我,除了给你痛苦折磨与烦恼,还能给什么呢?如果真的能从实践之中吸取教训,你还会执着迷恋自己的我我我吗?只有彻底放下你执着的我我我,在无我无着的清净心中,才能得到真正的安详自在与快乐啊!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你可以不相信别人的实践,你可以不真佛说过的真理,你不可能不相信你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实践啊!在你心中执着有我、有傲慢、自以为是的时候,你经常犯下缺点错误;在你心空无我、一切随缘时,你就得安详自在解脱。一个真正明白道理的人,明白放下超越自我的烦恼、超越生死轮回的痛苦,对自己是有天大的好处,明理的人不可能不做、不可能不落实。如果自己明白的空性平等不可得之理,不能落实在自己的日常生活行为之中,明白的那些道理有什么用呢?还不如不明白的好。因为一个不明理的人,还会想尽法子听闻教理,还有开悟真正明理的那一天;一个明白了空道理而不能落实的,只能奸诈狡猾地转圈圈,永远也不可能再有开悟明理的那一天。因为再明白的时候自己还是做不到,还是放不下、舍不得,一个执着自以为是的人永远难开悟。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也就是说,师父帮你指示亲见自性,在见性明理之后,能不能真实地落实做到是你自己的事。再换句话说,善知识只能帮助你证到空性根本智,在以后的随缘妙用完全是你自己的善巧方便。总结说,根本智靠师,后得智靠自己;证空性靠师父善知识,随缘妙有全靠自己的体验实践,这是别人不能够代替的事。师父只能与你讲明正法的道理,如何在生活之中圆满地落实做到是自己的事。这就是没有沾光的事,也没有吃亏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