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春天

2020-04-17 19:17:35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春天

  春风吹起,吹皱了蛙鸣湖里的一池春水

  春天,在乍暖还寒的风里,越来越近了。我似乎,听到她轻盈舞步婉转歌声,间或听到她裙裾间叮摇响的玉佩,或许,那是林间的鸟鸣

  池边的柳树,前天远远的看,还只透着一层淡淡的,蒙蒙的绿,走近却又什么都看不见了。抬头仰望,小小的芽苞,在婀娜摇摆枝条上,一个一个,吐出点点新绿。我里说,春天来了!

  两日不曾留意,某天偶一抬头,惊讶发现那几棵柳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嫩绿的枝条,仿佛带着情不自禁的喜悦翩翩起舞你来我往,把池边那排木椅遮挡得都已看不清了。

  窗边的这棵大榆树,在柳树发芽的时候还静默着。光秃秃的枝桠还是像冬天时一样,了无生气,以至于我曾一度以为,这棵树是不是枯死了?看过几次,没有变化,我心里都替它着急起来,担心起来,怎么还没有长叶子呢?

  但是大榆树似乎不知道我的心情,它还在渐暖的风里,在繁华满树,绿叶荫荫的伙伴当中,无言的,静默着。

  某天早晨,当我把刚刚煮好的南瓜粥盛到碗中后,忽然发现,窗边摇曳树影似乎变得有些不一样。低头细看,哈,大榆树发芽啦!嫩嫩浅浅的绿,点缀灰色的枝条上,在微风中轻轻的颤动着。没有喷薄而出耀眼,没有眩人耳目的繁华,但是却带着一种说不出的笃定和自。我知道,那是关于生命的崭新篇章

  我凝神看着大榆树的每一根枝条,以拥抱姿势,伸向蓝天,心里充满了得而复失的喜悦和感慨

  是啊,我忘记了,每一个生命都会等来属于它自己的春天,每一个生命都有它自己向前的步伐。不去在意旁人的眼光,只是按照自己的生命轨迹,苏醒,发芽,长叶,茁壮也许开花,也许不,但从不攀比,从不焦虑,也不怨天尤人;我,就是我!命运给我一束阳光,我就尽力的生长!每一天,结结实实的,在路上!每一天,都装满快乐,也承载希望

  做人,也要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