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司治理:郎咸平学术文集(增补版)》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司治理:郎咸平学术文集(增补版)》读后感100字

2020-05-04 23:1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司治理:郎咸平学术文集(增补版)》读后感100字

  《公司治理郎咸平学术文集(增补版)》是一本由郎著作,东方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138元(上、下卷),页数:8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公司治理:郎咸平学术文集(增补版)》精选点评

  ●不懂的 勉强 外国高负的公司 反而管理者压力必须创造良好业绩 管理者持股过高 公司治理就会越来越保守求稳 反而不利中国此条未必成立 因为很多国企 即使债务高企 都有政府兜底

  ●去年阅读的老郎的扛鼎之作记录了。推荐下,该书对东亚公司治理研究宛如庖丁解牛,系老郎的学术论文集。今天读亚洲教父方知其很多论文都是世界银行委托研究。

  ●这才是郎咸平的水平

  ●公司财务方面的论文分成下列大类: 1. 公司股利政策——信号效果、内部人交易剥削股民。 2. 公司长期债政策——内部人持股、出售资产清偿债务和公司利用借债成长。 3. 公司破产重组——破产与重组的选择、破产的间接成本大公司的重组策略。 4. 公司兼并与收购——自由现金理论检验。 5. 公司的多元化——经营投资策略的分析。 6. 股权结构的分析——亚洲与欧洲股权结构的分析和对公司价值影响。 7. 金融市场的定价和特性

  《公司治理:郎咸平学术文集(增补版)》读后感(一):公司多元化,产业部门越多,业绩也就越差。

  公司多元化,产业部门越多,业绩也就越差。

  公司的多元化并未提高公司的业绩。

  多元化公司平均的业绩水平低于专业化公司。而且公司的产业部门越多,业绩也就越差。

多元化公司的业绩要低于专业化公司。

  《公司治理:郎咸平学术文集(增补版)》读后感(二):【德隆多元化失败案例】中国目前多元化经营成功例子少之又少

  中国目前多元化经营成功的例子少之又少,以新疆德隆案例进行说明

  德隆是个很典型的多元化经营公司,可以集中体现多元化经营的问题

  不仅涉足两个领域——实业和金融,而且在此基础上,德隆进一步细分多元化。

  在实业方面,德隆包含番茄酱、水泥汽车配件、电动工具、重型卡车种子矿业等;

在金融方面,则将托、证券商业银行、租赁兼收并蓄

  《公司治理:郎咸平学术文集(增补版)》读后感(三):在中国,多元化经营是一个很时髦战略

  在中国,多元化经营是一个很时髦的战略,大家信多元化可以降低风险,可以提升公司业绩。

  于是,不管公司发展处于何种阶段,管理者们都热衷于采纳多元化战略,四处出击,立志把公司做大做强,建立自己的 “企业帝国”。

  的确,多元化战略加上资本市场的兼并收购,很容易使得公司规模在短时间迅速扩大,但同时也使公司的资金链条和管理架构变得脆弱。

  要维持多元化以后的稳健发展,就需要相当高的经营技巧。

  公司经营者必须巧妙地把公司各项业务进行和时间搭配,使得整个公司的发展速度和方向都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波动幅度之内。

  《公司治理:郎咸平学术文集(增补版)》读后感(四):老郎奠基之作,精装的高大上

  这两年老郎风生水起,除了很多通俗类畅销书,比如,《中国经济到了最危险的边缘》、《让人头疼的热点》、《新政能否改变中国》,经济学读物的如此畅销,以至于很多人以为老郎和有些媒体经济学一样没有真材实料。这本公司治理可以说和他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的专业论文一起,奠定郎咸平在经济学界地位的成名作,不过,和那些学术论文相比,《公司治理》更通俗易懂。

  另外,东方版的《公司治理》是老郎同名书的再版,拿到手后,比较了一下以前版本,感觉这本精装的确实美观大方,值得收藏。虽然,价格虽然贵了点,但由于精装,而且上下册两本,也觉得物有所值,这再次验证了一分钱一分货的经济学道理啦。作为铁杆郎粉,书一上架就果断出手了。

  《公司治理:郎咸平学术文集(增补版)》读后感(五):【所有权 VS 控制权】金字塔式控制链条;交叉持股控制链条

  【所有权 VS 控制权】金字塔式控制链条;交叉持股控制链条

  我们把所有权定义为获取现金流的权利,控制权定义为投票权。

  金字塔式的控制结构和交叉持股结构,都是分离现金流权和投票权的方法。

  金字塔式结构定义为:拥有某一家公司的多数股份,而这一家公司又持有另一家公司的多数股份,这一过程反复重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