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不息,爱是永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不息,爱是永恒

2020-04-19 20:37:11 作者:张国榆 来源:张国榆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不息永恒

  从古至今,每个时代思想都在不停地变化,但有一样东西从未改变,那就是爱。爱永远是时代的主流,永存着语言文化精髓部分——生命不息,爱是永恒。

生命不息,爱是永恒

  无论是春秋战国时期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和孟子的“兼爱、非攻”,还是白居易为湘灵写下的一首首情诗;无论是“在天愿作比翼鸟”的长相厮守,还是“爱上他的感觉如同驾上玛莎拉蒂闯入绝境”的无法自拔,都是我们纯真神圣的爱。叶嘉莹先生留下一句“莲实有应不死”,莲实穿越千年仍旧花开不败,正如爱跨越万年亦永不停息。有了爱才有人与人组成社会,才有人类历史。爱是永恒不变的,可要问爱是什么,这或许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但每个人其实都知道自己心里的爱是什么。

  爱,首先是亲人之间的爱——爱人之间的缠缠绵绵,长晚辈之间的亲亲切切。没有一个庭能够不在爱的牵挂下长存,因为爱才有了人类的代代不息,才有了老舍先生笔下的《四世同堂》。爱,也是友人之间的爱——无论是孩童之间的嬉笑打闹,还是“咬耳朵”的闺蜜,都有着友人之间任彼此的爱。没有爱的友谊,不过是惺惺作态,无法长久;而没有友谊的人,也无法在社会中长久立足。爱,还是陌生人之间的爱——新冠疫情下,医务人员挺身而出舍己为人是对病人和社会其他人员的爱,扶起摔倒的老奶奶和帮忙抓小偷维护正义的爱。爱怎能不是时代主旋律呢?

  人与人之间的爱会编织成社会大爱,我们每个人都会对乌托邦有着无穷的向往,对李子如画般的诗意生活产生强烈共鸣,这都是因为我们向往社会大爱。所以社会大爱永远是大势所趋,是最贴近社会生活的精神物质关联国家社会的命运。2020年上帝给我们按下了“困难键”,但在爱的面前,一切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因为爱,“新冠肺炎”的疫情被医护人员用生命死死守住;因为爱,每个濒临死亡的人都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地被挽救回来;因为爱,韩红永远是人们尊敬的“平民明星”;因为爱,泰勒斯威夫特这位国际流行巨星用自己最真切情感写下了传唱甚广的众多歌曲,屹立于欧美届十年

  爱,永远引领着时代的力量,是语言文化最美好表达。生命不息,爱是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