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前妻继承2000万后,婆婆和小姑子联手逼我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前妻继承2000万后,婆婆和小姑子联手逼我离婚

2020-05-05 18:15:09 作者:沐桃桃 来源:沐桃桃 阅读:载入中…

老公前妻继承2000万后,婆婆和小姑子联手逼我离婚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沐汐

  1

  下午三点,和客户敲定设计图后,我直接回了

  开门进屋,见茶几上放着各式礼物婆婆小姑子围坐在一个陌生人身边,谈笑风生

  女人穿戴贵气妆容精致我不好奇,家里还有这种客人

  见我回来,三人都止住了笑意,齐齐向我,刚刚还热络的气氛瞬间冷了下来。

  “妈,家里有客人啊。”我冲陌生女人笑笑,俯身换鞋。

  “我回自己家,怎么能说是客人呢?”女人了我一眼,语气很是不善。

  我诧异地看向婆婆,家中亲戚我都认识,这人是谁?说话怎么这么冲?

  婆婆没搭理我,柔声安慰她,“别生气,你说的没错,这就是你家。”

  “我先走了,改天再来看你们。”女人起身走来,擦身之际,不轻不重地撞了我一下。我毫不设防,连退几步,差点摔倒。平时对我很好的婆婆、小姑子却视而不见,亲亲热热地送她出门。

  “诗韵姐,改天一起吃饭。”楼道里传来小姑子甜甜的声音

  我愣在原地,如遭雷劈,诗韵,何诗韵?这不李文前妻名字吗?

  她怎么来了?

  2

  我叫林馨,32岁,这是我第二段婚姻

  第一段婚姻,因我输卵管堵塞严重,无法生育结束

  离婚后,我打定主意,不再结婚一个人生活挺好的,不会有人对我冷嘲热讽,也不会有人逼我喝苦得倒胃的中药

  只是,一想到此生都不能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我的就像针扎一样疼。

  四年前,我遇到了李文峰。

  我是一名室内装修设计师,他是客户公司负责人,他带我考察现场,我跟他敲定设计图,一来二去就熟络了。

  项目完成那天,他请我吃饭,席间向我表白。这段时间,他细心体贴,很照顾我,我不由得有些动心。

  李文峰和我坦白之前的婚姻经历,前妻嫌他没钱,跟着有钱老头跑了,扔下他和一个三岁的女儿。现在由他妈帮忙带孩子,不知我嫌不嫌弃他这种状况

  看着他受伤而落寞眼神,我有种心心相惜的感觉我们都是在婚姻里受过伤的人。我也坦诚相告,说我不能生孩子,李文峰立刻说他不在意,只想带着我和女儿熙熙好好过日子

  我们开始交往,半年后,他带我回了家。婆婆做了一大桌可口饭菜,小姑子嫂子长嫂子短地唤,熙熙特别白白胖胖,粉团一样。

  最让我惊喜的是,熙熙很喜欢我,一晚上都靠在我身边,听我讲故事,直到困得撑不住,在我怀里睡着。

  抱着这软软暖暖小人,我的心柔软了,原来妈的感觉这样奇妙,这样幸福

  3

  我和李文峰结婚了,没办婚礼,只请了双方亲戚吃饭。

  席间,婆婆举杯,对我连声感谢,感谢我让文峰重展笑颜,感谢我让熙熙有了妈妈。婆婆还说,我爸妈早逝,她一定会把我当亲闺女一样疼爱。

  听了这话,我的眼眶瞬间红了,本以为自己会孤独终老。可现在我有家了,有疼爱我的老公、婆婆,还有了一个我做梦都不敢想的女儿。

  婚房是两居室,婆婆帮忙带熙熙,一直住在这。小姑子不过二十出头,不会做饭也不会照顾自己,便和婆婆同住一个房间。

  婚前,文峰问过我的意见,说如果我介意,就让婆婆和小姑子搬走。

  我笑笑说一家人住在一起挺好的。父母在我大二那年突遭车祸双双去世,自那起,我就特别向往家庭的温暖。再说熙熙还需要婆婆照看,住一起方便些。

  文峰赞我贤惠体贴,说以后会加倍对我好。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婆婆对我很好,早饭晚饭总是丰盛,家里也收拾得干净整洁。我平时工作忙,晚上经常赶设计图,婆婆送水送果盘的,小姑子乖巧懂事,我们相处很融洽。

  我对他们一家人也很好,经常会买礼物给婆婆和小姑子。婚后,婆婆的衣服、护肤品都是我买的。小姑子还在上大学,没收入,有想要的新款手机、笔记本之类的,我也会买给她。

  我给熙熙买的东西最多,无论多贵的玩具、衣服,我都会毫不犹豫的买下。六千多的英语分级读物,连文峰都嫌贵,我眼睛不眨的就买了,每天下班后,都陪着熙熙读。

  我是真的把熙熙当亲生女儿,她漂亮听话,也很粘我。这辈子我都不会有自己的孩子,对熙熙,我没有丝毫私心。

  婚后三年,我掏心掏肺对这个家,文峰年薪八万,除去平日的零花钱、份子钱,交到我手上的不过五万块钱。

  这点钱根本不够一大家子花,何况我对生活品质有自己的要求。我每周都会去山姆超市大采购,进口水果、有机蔬菜、新鲜肉蛋奶,每次都得花个一两千。

  心疼婆婆又带娃又做家务,我给家里添了洗碗机、扫地机器人。我和小姑子都爱喝咖啡,我就买了台一万多的意大利咖啡机,怕熙熙看电视伤眼,我还换了一台三万多的有机屏幕电视。

  就这样,年薪十五万的我,一年到头愣是存不下什么钱。即便如此,我也开心,钱乃身外之物,只要一家人幸福快乐就好。

  只是,我万万没想到,在我自以为最幸福的时候,却被狠狠地打了脸。

  4

  何诗韵离开后,婆婆去做饭,小姑子回卧室,没人搭理我,更没人跟我解释。

  我心里憋着一口气,拿着包出了门,去学校接熙熙。小家伙看到我高兴坏了,拉着我的手晃来晃去,“妈妈,我想吃草莓蛋糕。”

  “好。”我宠溺地对她笑。

  熙熙看到服务员端着蛋糕走来,眼睛直冒光,可她拿起勺子,挖的第一口,却送到了我唇边。我鼻尖发酸,轻轻地揉着她的头发。

  我才明白,为什么看到何诗韵,我会这样的愤怒,这愤怒源自恐惧。我怕她会抢走熙熙,真的很怕很怕。

  晚饭气氛沉重,小姑子借口追剧,端着饭菜回房吃。婆婆无言,只管闷头吃饭。

  晚上,哄睡熙熙之后,我悄声对文峰说,“下午,何诗韵来过。”

  他眼神闪躲,“是吗?”

  我直直看着他,“她来干嘛?”

  “我哪知道,我都不知道她来了,妈没跟我说。”他的手紧抓裤腿,满脸紧张。

  很明显,他撒谎了。

  他回家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对茶几上的礼物视若无睹。若是毫不知情,肯定会问问怎么这么多袋子,买了些什么,说明他知道何诗韵来过,也知道这些东西都是她买的。

  我内心忐忑不安,他们一家人到底有什么事瞒着我?

  5

  一连几天,家里的氛围都怪怪的,婆婆小姑子对我视若无睹。文峰的态度也淡淡的。

  这天,公司取消晚间会议,我提早下班,到了家,客厅没人,阳台传来说话声。我站在玄关边上,细细听着。

  “儿子,你可不能心软,是,林馨对咱们不错,可那又如何?有钱才是王道。”

  是婆婆的声音。

  “就是,嫂子从老头那继承了两千万,两千万啊!够林馨赚一百多年了。”小姑子对我直呼其名,却唤何诗韵嫂子。

  “我怎么开口?再说,熙熙一直把林馨当亲妈。”文峰声音犹豫。

  “诗韵才是熙熙亲妈,后妈再亲也没有亲妈亲。林馨就是只不会下蛋的鸡,诗韵答应我了,复婚后,再给我生个孙子。”

  只听语调,我就能想到婆婆那喜滋滋的神情。

  说什么有熙熙这么个宝贝孙女就够了,到头来,还不是嫌弃我不会生孩子。

  “哥,你就别犹豫了,你看啊,嫂子叫诗韵,你叫文峰,诗文,诗文,你们才是有缘有分的一对呢。”小姑子子俏皮的笑声落在我耳中,刺耳至极。

  “让我怎么跟林馨说啊?”文峰语气为难,但这份为难是为了他自己。

  我大步走了过去,“不用说了,我都听见了,离婚吧。”

  三人先是错愕地看着我,随即,婆婆和小姑子露出得偿所愿的笑容。文峰则一直低着头,不敢看我的眼睛。

  6

  我和李文峰离婚了,房车都是婚前财产,只有十万存款,他大方地表示全都给我。

  我嘲讽地勾唇,结婚三年,我的年薪加年终奖,加起来足足五十多万,若不是掏心掏肺的对这一大家子,又怎会只剩十万?

  这场婚姻,我真是伤心又伤财。

  离开那天,我拖着行李箱穿过客厅,婆婆和小姑子视若无睹。李文峰直接躲了出去。只有熙熙,抱着我的腿哭喊着:“妈妈,不要走,不要丢下我。”

  真是可笑,这些大人还没有一个孩子有良心有感情。

  婆婆上前拉住她,“傻孩子,你亲妈回来了,等会儿就来陪你。”

  “我只有一个妈妈,妈妈,你不要熙熙了吗?是不是熙熙不听话?熙熙都改,好不好,你不要走。”熙熙哭得像个泪人。

  我的心在滴血,泪不受控制的一滴一滴滑落,孩子摇晃着我的胳膊,我只觉得自己快要站不住了。

  “熙熙,好孩子,你很乖,妈妈很爱你。以后好好的,听奶奶话,好吗?”

  我蹲下,紧紧抱着她,小小的身子在我怀里一抽一抽的,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不,妈妈,我只要你,我要跟你走……”

  话还没说完,婆婆一把将她从我怀里拉了出去,生硬而暴力,“你是不是傻!放着亲妈不要,要什么后妈?傻孩子,你亲妈多有钱啊!”

  “就是,熙熙,等你亲妈来了,带你去住大别墅,去国外旅游,你啊,马上就要过上有钱人的生活了。”小姑子笑盈盈的。

  我只觉得自己眼瞎,一狠心,大步离开。

  直到电梯门合上,才阻断了熙熙的惨哭声,我靠着墙壁,不住抽泣。

  这个我当亲生女儿疼了三年的宝贝,终究还是从我生命中离开了。

  7

  离婚后,我辞职了。

  我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一心扑在事业上。一年后,由于设计方案好,价格公道,单子越来越多。我的年收入比做设计师时,翻了五倍不止。

  前婆婆不知从哪打听到我工作室的地址,竟然带着前小姑子找上了门。

  “馨馨,你真有本事,当上老板了。”前婆婆笑容慈祥,好似我们从没撕破脸一样。

  “就是,嫂子,我听保洁阿姨说了,这一整幢写字,就你的工作室生意最好,一年能赚个几百万吧?”李文峰的妹妹试探性地看着我。

  我冷冷地看着二人,“你们有事吗?”

  前婆婆开始痛斥何诗韵的种种恶行:复婚后变了个人,不带她和女儿住别墅,还把婚房租出去收租金。她一个老太太腿脚不利索,放着又大又宽敞的电梯房不能住,只能搬回5楼的独单,天天爬楼爬得要断气了。

  李文峰的妹妹跟着骂,“那个不要脸的女人,不让我哥给我买东西,偶尔要个零花钱都不行,把我哥管得死死的。一个大男人,口袋里才装二百块钱。”

  “我和李文峰已经离婚了,你们家的任何事,都和我没关系了。”我不顾二人难看的脸色,转身离去。

  没想到,下班时分,我又接到了李文峰的电话。

  8

  李文峰一顿诉苦,说复婚后,他的精神和经济压力都很大。

  何诗韵对熙熙不好,熙熙对她本就抗拒。她见熙熙总嚷着找我,不反思自己的问题,反过来大骂熙熙,甚至还有几次动手打了熙熙。

  熙熙越来越沉默,总是发呆,他偷偷带孩子去医院,心理医生说,孩子有抑郁倾向。

  我一听这个,又心疼又着急,第二天中午,就去了学校找熙熙。熙熙看到我高兴坏了,从大门里跑出来,直直撞入我怀里,低声抽泣,“妈妈,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抱着她,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熙熙,好孩子,你永远都是妈妈最爱的女儿。”

  天知道,这一年来,我有多想她。多少次,我都偷偷躲在树后,只为看她一眼。

  自此,工作日的中午,我都会去找熙熙,她渐渐开朗起来。

  两个月后,李文峰离婚了,他哭着求我,说自己瞎了眼,才会错过我这么好的女人,希望我看在熙熙的面上,再给他一次机会。

  我拒绝了他,疼爱熙熙是一回事,赌上自己后半生的幸福,又是另外一回事。

  9

  一年后,工作室扩大,我招了一批设计师,其中就有陈炜。他比我小三岁,两个月前刚从法国留学归来。

  他很欣赏我,入职后两个月开始追我。

  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一来,我对婚姻对感情没有信心;二来,他没结过婚,家世不俗,我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陈炜不屈不挠,追了我半年,期间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公司里所有人都劝我,不要错过这么好的男人。

  这天,我约他出来,把自己有过两次婚姻和不能生孩子的事全部告之。

  “那正好啊,我还怕你想要孩子呢,我就想丁克。”他兴奋地看着我。

  陈炜带我见了他爸妈,本以为二老会反对。没想到二老说,陈炜看中的人一定不会错,他们没意见,也祝福我们。

  我的心松动了,交往一年后,我们结婚了,每天我们一起上班一起下班,我做饭他洗碗,周末就去野营、爬山、听音乐会,日子过得愉悦新奇。

  惊喜的是,婚后半年,我竟然怀孕了,这是老天送给我最好的礼物!

  我已是高龄产妇,陈炜紧张坏了,连喝水都要亲自送到我嘴边。婆婆对我十分照顾,生孩子时,陈炜全程陪伴,不停给我鼓劲。

  我生下一个七斤二两的女婴,抱着她小小的身子,看着她紧闭的眼眸,我喜极而泣。

  陈炜早早定了月子中心,什么都不用我操心,出了月子,婆婆和育婴嫂一起帮忙照看孩子,我在家休养了三个月,重回公司。

  现在的我,特别幸福,事业家庭双丰收。

  幸好在那段婚姻里,我及时止损,才能全身而退。

  若是我当初舍不得三年的付出,傻傻不肯离婚,怕是现在还搅在一团乱麻里,痛苦不已。

  有舍才有得,我深以为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