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是母亲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是母亲节

2020-05-10 13:36:1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母亲节,她是在跨出门时才知道

  因为打开门时,对门的大姐,刚刚从下上来,她手里拿着两个快递看见她时,幸福地告诉她:“我俩个女儿时间预测得太好了,母亲节礼物准时到达。”

今天是母亲节

  “母亲节?”她喃喃自语,充满羡慕着大姐手中的礼物。

  大姐高兴地将手中的礼物扬了扬,笑着说:“是呀,今天是母亲节,你不知道呀?你儿子没给你寄来礼物?等等,说不准下午就到了。”

  “嗯嗯”她小声地应答着,然后闪身从大姐身边绕过,她的里泛起一种酸酸味道

  她快速下楼,在楼下,又碰巧遇见三楼的阿姨,她站在那里一直朝楼上望着。

  “要出去?”她微笑着跟阿姨打招呼

  阿姨着急地说:“哎,今天是母亲节,儿子请我们酒楼吃饭,说是给我庆祝节日,可我那老头子磨磨蹭蹭的,我下来了老半天,他还没下来。”

  “哦哦”她小声地应着,此刻心中不仅仅是酸酸的感觉,而是有了一丝苦的味道。

  此刻,她的儿子在哪里?她压根就不知道。

  儿子在十八岁那年,跟她大吵了一场之后,就离开家里。

  五年了,儿子只回来过三次,每次都匆匆忙忙,也没给她带来任何礼物或留下一些钱,相反,是从里搜走一些值钱东西。她不敢跟邻居实情,只称儿子在外地上班,工作很忙。她很后悔自己在儿子小时候对他的过分宠溺,到他读初中时候,她再也说不动他,不仅无法让他听自己的话,而且必须忍受他对自己的无理指责,包括跟他的父亲离婚,包括没有给他创造一个优越生活环境等,其实正是因为婚姻失败,正是因为生活的艰辛,她将更多的倾注到他身上,对他有求必应实施了穷人家的“富养”,但没想到……

  告别三楼的阿姨,她忽然感到肚子叽里咕噜有点饿,确实,已经是吃午餐的时间了,而自己才出去买菜。几年的孤独生活,让她已经对生活失去激情心。

  今天是母亲节,她的心隐隐地痛,自己还是母亲吗?自己是失败的母亲呀……

  有两滴泪溢出她的眼眶,她似乎陷入一种自责反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是母亲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