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外的诱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外的诱惑

2020-05-10 20:05:34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外的诱惑

  林凡今年36岁,他个子中等,长相英俊。他有文化,有知识,又受过高等教育,因而,他大学毕业便去了一家世知名企业。由于在公司出色能力,他在三十多岁便成为了这公司的副总裁

  林凡的妻子安宁,安宁不仅个子高挑,而且漂亮迷人。安宁跟林凡是大学同学,大学毕业的第二年,他们俩便一起走进了婚姻殿堂。那个时候,他们两个人都觉得自己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对她说着动人誓言,她听着他动人的情话。他这时的誓言是真的,她这时的幸福也是真的。

  婚后没过多久,他们便有了一个女儿。接着,他们又有一个儿子。一儿一女,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国王最大的幸福也不过如此

  随着时间流逝,林凡和妻子曾经热烈激情慢慢开始变得平淡生活琐碎让彼此产生分歧和争吵。这种分歧和争吵越来越多。他们两人的感情开始变得冷淡厌烦。最终,他们彼此越来越无法忍受对方。就在这时,一个女人闯进了林凡的生活。

  琳娜今年26岁,她不仅漂亮,而且性感妩媚。她虽然没有多少文化,却善于取悦有钱男人芳心

  在一次聚会上,琳娜得知林凡是一家公司的副总裁,琳娜便刻意主动的与他结识。此时,林凡与妻子安宁的感情已经到了彼此厌恶憎恶的时候,而琳娜的出现不仅让林凡有人可以倾诉,而且琳娜那妩媚性感的姿色让他着迷,那动人的温柔虚假体贴让他沉醉。没过多久,林凡便坠入琳娜为他编织的一副情网

  林凡虽然神魂颠倒的坠入情网,却没有跟琳娜有肉体上的交融。之所以这样,不是琳娜不愿意,而是是因为林凡的母亲从小对他教导缘故。一时的激情让他失去了应有的理智忘记了自己作为亲和丈夫责任,可母亲从小刻在他里的道德底线让他没有跨越这最后一步。他其实内心清楚,如果跨越这最后一步,离婚会是他最后的结局

  在跟琳娜相处两个月后的一天,林凡的母亲无意中发现了他跟琳娜在一起的事情。母亲为了挽救自己的儿子和他的家庭,便在一天晚上把林凡叫回家中。

  “妈,”林凡站在客厅,问母亲道,“你这么晚叫我回家,是不是有什么事?”

  “我的儿子,”母亲转过身来,神色严峻说道,“请坦白告诉我,你是不是背叛你的妻子辜负我们所有人对你的任!”

  母亲这个突如其来问题让林凡深感意外,他脸色的往后倒退一步。

  “妈,”过了一会,林凡满脸通红的低声说道,“我上了另一个女人,而且,我现在的生命都是因为她而在跳动!”

  “我的儿子,”母亲郑重的说道,“你难道要亲手毁了自己的家庭,要亲手毁了自己的孩子吗?”

  “妈,”林凡辩解道,“就算我跟另外一个女人在一起,我一样可以照顾好我的孩子,我一样可以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我的儿子,你真是让一时的激情失去了理智,你真是让那女人的美貌蒙蔽了双眼。”母亲告诫道,“你真以为那个女人爱你?你真以为物质上的满足会让你的孩子感到快乐和幸福?儿子,你错了!她不是爱你的灵魂,而是贪图你的财富和地位。而你的孩子,需要的不是充足的物质,而是父母的陪伴和引导,是你们这些大人给他们做的榜样去效仿。……如果你背叛了你的妻子,你不仅不会得到幸福,你的孩子也不会感到快乐和幸福。你背叛的行为给他们做了一个糟糕的表率,不仅憎恶和痛恨会在他们心里萌芽,甚至长大以后会对你的行为进行效仿!……有什么样的父亲,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我的儿子,为了你一时的欢乐,你将亲手毁了自己的家庭和幸福,你将亲手毁了自己的孩子和他们的未来!”

  母亲的话让林凡一阵颤抖,他呆呆的愣在那里。

  “先生,”母亲接着说道,“从现在开始,我不再称你为我的儿子,因为你背叛自己的妻子,让我为你感到羞愧和耻辱。……虽然我现在对你说的话你未必会听,但我还是要告诉你:先生,你现在所爱的那个女人,不过想用姿色从你这里得到金钱和物质上的满足!如果有一天你变得落魄,如果有一天你遭遇不幸,那个女人不仅不会陪你承受痛苦和不幸,而且极有可能会是第一个离开你的人。命运总是难以捉摸,在你处在幸福而又不知满足的时候,它却可能会给你一次致命的打击!……先生,你好自为之吧!”

  林凡垂下眼睛。

  “先生,”母亲最后问道,“请告诉我,你有没有跟那个女人发生肉体上的关系!你应该知道,这是背叛最后的底线。如果你越过了这最后的底线,再多的忠告也没有对你说的必要了!”

  林凡轻轻地摇了摇了头。他表示自己还没有越过这最后的底线。

  “先生,”母亲转过身去,说道,“请记住我最后对你说的话:忠诚是一个男人对自己的妻子应有的责任和义务。而幸福的家庭也是孩子的幸福所在。而背叛家庭的人,永远不会在我这里得到祝愿和幸福。听我一句劝,如果你背叛了自己的家庭,在未来的一天,你终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而且,就算你付出代价,受到惩罚,也不会得到任何安慰和慰籍。……如果你执意要跟那个女人在一起,就把你所有的财富全都让给你的妻子吧!只有这样,你才能让我减轻一点愧疚和自责。因为,没教育好你,是我最大的失职和不幸。……但愿你跟那个女人在一起能得到幸福。你好自为之!”

  说罢,母亲走进卧室,关上房门。

  母亲走后,林凡感到一阵胸闷腹痛。母亲的话冲淡了激情所带来的欢乐。他怅然若失的走出了母亲的家门。

  第二天,林凡腹痛的难以忍受。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感到胸闷乏力。于是,他开车来到医院,做了一个全身的体检。

  “先生,”医生看完了体检报告,对林凡说道,“从诊断报告上看,你得的是淋巴癌。虽然癌细胞已经扩散,但还是有治愈的可能。不过,就算治愈,还是有再次发作的可能……”

  当林凡听到淋巴癌三个字,他的脑子就已经变得一片空白。他怎么也想象不到,自己这么年轻,竟然会得上癌症。他一时无法相信,更一时无法接受。他呆呆的坐在那里,两眼直直的看着医生。

  “先生,”医生安慰道,“只要你放松心态,配合治疗,这种癌症是极有可能治愈的……。”

  医生的话并没有让林凡得到安慰。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一时感到万念俱灰。此时,他心里有一个念头:用不了多久,他可能就要死了。

  晚上,林凡回到家中,颓丧的坐在客厅。 他手里的香烟抽了一根又一根。

  妻子安宁出差去了外地,一个周后才能回来。而两个孩子去了姥姥家,因而,此时房间里只有林凡一个人。

  时间一分一秒的往前流逝,林凡手中的香烟抽了一包又一包。他沉思良久,终于拨通了手里的电话。然而,这个电话他不是打给自己的妻子,而是打给了琳娜。他把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了琳娜。他以为,平时对他温柔体贴的琳娜,一定会在这个时候给他带来安慰和力量。然而,事实证明:他错了。

  琳娜得知林凡的了癌症,她大吃一惊。她以为这是林凡跟她开的一个玩笑。当她第二天见到林凡时那颓丧的样子,她才确信了林凡所说。

  琳娜满怀深情的对林凡说了一些安慰和鼓励的话。林凡深为感动。可是,在陪了林凡三天以后,琳娜却突然一声不响的走了。临走之前,她给林凡留下了一封信。信的内容如下:

  亲爱的先生,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吧!我本来想就这么走了,可我怕你对我感到担心,我怕担心过后你又对我感到怨恨。因而,我决定还是把一切都对你说开了吧!

  先生,我之所以跟你在一起,是因为贪图你的财富和地位。金钱才是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纽带。啊,先生,原谅我的虚荣和贪婪吧!在我们这个时代,在我们这个国家,没有金钱和地位是最大的不幸。没有金钱,没有人看的上你,没有地位,没有人会尊重你。这一切,都是我们这个社会所告诉我的。

  先生,没有金钱,我们在一起不会幸福,就算你有很多金钱,我们未来也未必幸福。再说,我们认识几天,你就跟我在一起,你怎么又敢保证,未来你不会再跟别的女人在一起呢?

  先生,虽然我们在一起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我让你得到了快乐和幸福。趁你妻子还没有发觉我们,我们最好还是断了联系吧。我们没有肉欲的纠缠,你还有回头的机会。

  把你的病情告诉你的妻子吧,如果她真的爱你,在你不幸和痛苦的时候,她一定不会离你而去。……记我这个破坏别人家庭的不道德的女人吧。我根本不值得你留恋,更不值得你去爱。

  我走了,我要去一个充满自由、平等、博爱的的国度。据说,那里的空气都充满了香甜。 

  先生,在你不幸的时候,我不能给你安慰和勇气,但你给我买的那些贵重的首饰和项链,我给你留下了。但愿你能挺过命运的这次打击。

  如果你的妻子在这个时候还愿意陪着你,照顾你,先生,等你康复以后,好好珍惜你的家庭,好好去爱你的妻子吧!先生,再见啦!

  一个贪恋金钱而又缺少道德的女人。

  看完信,林凡走到窗边,把信纸撕成碎片扔了出去。他失神的望着窗外,情不自禁的想起了自己的妻子。

  “完了,”他悲伤的想到,“他的人生就要完了,他的一切就要结束了……”

  就在这时,房门打开了。林凡的妻子安宁回来了。

  重生

  安宁回家看到地上乱糟糟的一团,忍不住数落起林凡。可当她看到桌上林凡的体检报告,她不由得大惊失色。

  “怎么会这样?”她抓起林凡的手,声音颤抖的问道,“你怎么会的这种病?他们是不是搞错了?”

  林凡无力颓丧的坐到沙发上。

  “用不了多久,你再也不用为我感到厌烦了,”他喃喃自语的说道,“我们再也不会因为生活的琐事而去争执了。……等我走了以后,帮我照顾一下我爸妈……他们只有我这一个儿子……”

  “我不准你说这种话!”安宁声音颤抖的说道,“你站起身来,马上跟我去医院。……现在就跟我走!”

  “我对医院的恐惧,比对死亡的恐惧还要大。”林凡固执的说道,“更何况,癌细胞已经在我体内扩散。手术治不了我,我还要承受治疗所带来的疼痛。……我宁可就这样死去,也不要忍受折磨。”

  “先生,”安宁镇定的说道,“你对医院之所以那么恐惧,就是因为害怕手术所带来疼痛的恐惧。说穿了,你就是因为害怕死亡的恐惧。……如果你不想我们的孩子失去父亲,你如果不想自己的父母失去儿子,请站起来!请你勇敢坚强的站起来!……现在能救你的,除了医生,只有你自己。只要你的意志不被打败,你就有活下来的希望。为了你的孩子和父母,你必须勇敢坚强的站起来……。”

  林凡被妻子说服了。他站起身来,跟着妻子来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林凡听从了医生的建议,用化疗的方法进行治疗。化疗所带来的疼痛几乎让林凡生不如死。每当他难以忍受病痛的时候,她的妻子便握着他的手,满怀深情而又坚决的对他说,“如果你不想看到我们的孩子和父母在你的坟墓哭泣,你必须坚强的挺过去。你现在活着,我们还能瞒着他们所有人,可如果你死了,对他们的打击,恐怕比对我的打击还要大。……这会要了他们的命!”

  林凡满含热泪,紧紧握着妻子的手。

  在病痛和生死面前,林凡看淡了名利金钱。在绝望和痛苦之中,他看到妻子对自己的照顾、安慰和鼓励,他深感愧疚和自责。他在心中暗暗祷告:如果他这次能起死回生,他定将好好善待自己的妻子。……只要妻子还愿意给他机会。”

  在经过几次痛苦的化疗之后,林凡的病情有了明显的改善。又经过几次治疗,他的病情也基本稳定。没过多久,林凡出院了。

  在出院这天,林凡的父母也来到了医院。因为实在瞒不住了,安宁才把这一切都告诉了他们。得知安宁为林凡所做的一切,他们感动不已。在病房里,林凡的母亲怜悯的对林凡说,

  “我的儿子,如果这样一位妻子你都不知道珍惜,那么,以后安宁将是我的女儿,你却不再是我的儿子……我的儿子,命运给了你这次致命的打击,却又让你死而复生,你要学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这一切啊……”

  “母亲,”林凡满含热泪,而又深情的说道,“命运的打击让我看清了面具和人心。原来我一直缺少对妻子的宽容和忍让,从现在开始,我不仅要好好珍惜她,我更要好好疼她、照顾她。她今天为我所做的一切,也是我将来为她所做的一切!母亲,愿上帝宽恕我原来所做的一切!”

  说罢,他紧紧把妻子抱住。

  “啊,林凡,”安宁突然挣脱出来,高声嚷叫道,“我差点忘了,你已经一个月没有洗澡,赶紧拿开你的手……”

  说罢,病房里传来一阵阵笑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外的诱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