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着你,慢慢聊—— 写给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陪着你,慢慢聊—— 写给母亲

2020-05-12 08:24: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着你,慢慢聊—— 写给母亲

  重阳佳节,本来计划得好好的,回老妈,只是可惜,一早就因为学生事情而耽搁,没有跨出校门,以至于那短短的一段路程,与我,却成了天涯之隔。

  忙,成了我不变的借口也许这些借口,只为掩饰自己懒惰,其实,我很想回家,想陪着你慢慢聊。

  轻轻地敲打这些文字,却忍不住潸然泪下,想着老妈你的眼睛好点了吗?地里的活都忙完了吗?轻轻地推开家门,你的一声“回来了”,也会让我觉得满足快乐,只因你在家。哪怕只是听你絮絮叨叨的说,那些所有的烦忧都会褪去。

  你说,你和姑姑是换亲,于是,你的婆婆我的奶奶老人家一直就不喜欢你,而更为不幸的是,你又一连生了我们姐妹两个,让重男轻女的奶奶更加的不待见你。我知道,在别人欢快的,无忧无虑的童年里,我要照看妹妹弟弟,我要帮着去地里干活的你做饭,别人都夸你养了个好女儿,会帮着你干活的时候,其实我多么希望,我也能像别人一样,不用看奶奶的脸色,更想有个疼爱自己的奶奶,可这一切都是奢望吧。

  小小年纪的我,看惯了冷眼,于是,只想着好好学习,好逃离这个家。也想,让你不再伤,不再流眼泪

  为了生计父亲常年外出打工,家里家外就靠你一个人,怎能忘记,在凉如水的秋夜,村庄灯火通明,而我们姐弟,却等在村口,等着犁地的你归来,村口的那棵老槐树不知道陪伴了我们多少次。每每看到你的泪水,我的心里也酸酸的。

  也许是生活磨难,让你平添了几多唠叨,而当时的我,聪明的从不和争执,听我听的,不爱听的就让顺耳飞逝。

  而今,看着你慢慢的变老,满头青丝日渐斑,心中满是酸楚

  前几天,你去住院,每次打电话说去看你,你也总是说,别来了,还要上课,别耽误了那些孩子们

  亲爱妈妈,你的这句话,伴着我长大小时候,你总是催我,快点吃饭,去学校,别耽误学习。这正是由于你的督促,每每到校最早的是我。

  那牵挂,放在心底

  还记得那天,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想你,于是冒回家看你,看到我没打伞,湿淋淋的回到家,你急忙问我,这是怎么了,有什么事情?也不打伞,看都淋湿了。你唠唠叨叨,而我,只是听着。回家没什么事,只是想你了,想回去看看你,哪怕听你的唠叨。

  和你闲聊几句,因为还有课,就又回学校,你在身后一个劲的说,这还有课,赶紧回去吧。家里也没什么好吃的,你要带什么吗?我什么也不带,只带你的唠叨关心

  看着你一天天的变老,有时候心里忽然会生出恐惧来,真的害怕,那无法挽留别离

  而我能做的,也就是多回家看你,陪着你,慢慢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