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别急,慢慢陪着你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别急,慢慢陪着你长大

2019-09-27 16:53:39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别急,慢慢陪着你长大

  生活中,如果你认真观察,会发现许多身边不同的事。

孩子别急,慢慢陪着你长大

  就拿对小孩管教方面来说吧!我对小孩是操了不少心。担心她长不高,担心她离开妈妈的视现会遇到什么危险。总是什么都要做到尽善尽美。巴不得把全部的身心都用在小孩身上。

  早晨,学校门口挤满了人。这些学生自己上学的有家长接送的。因为学校路段正是高峰期。停放自行车比较困难

  我会找个位置放下来,看着孩子进入学校才能心地离开。如果没看到进入校门,我的心就会异常不安。担心孩子会出什么事。我四围环顾下,不止是我一个这样的操心家长。还有许多家长,学生已到教室了,还在校门口装望一会才离开。

  然而有些家长是比较大意和比较放心的。他们知道学校路段比较拥堵。就早早地在路口放下孩子骑车离开了。看着孩子们娇小身影背着沉重书包在车来车往的车流中穿行。我不禁的涅了一把汗。也许他是真的赶时间,也许他觉得孩子是应该放手去给他们锻炼的。不可置否,这样成长起来的孩子性格是比较强的。但不怕一万,最怕万一,人生没有重来,如果出了意外就后悔都来不及了。还是要多花点心思在孩子身上。不要以为小孩不能过于娇养,其实这跟娇养扯不上关系的!我们每个家长应多尽一份心,让孩子们能在家长的目光健康成长。

  楼上有一位妈妈,她小孩刚上幼儿园。学校的距离比较远,校车来得比较早!天刚蒙蒙亮,就看到小朋友自己一人下楼坐校车。有一次,刮风下雨。孩子自己下来,下雨地滑在楼下重重的摔了一跤。后来住院治疗

  从那后。妈妈再也不敢大意了。他知道小孩还没长大,不能大意,应该在大人的的监护下健康成长。

  是的。身为父母的我们很多时候是该放手让孩子自己去解决问题。可这放手也是有范围的。比如说,放手让他学做家务,放手让他收拾东西。让他养成习惯从身边安全小事做起。慢慢长大后,就能信任起任何事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