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家中出现病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家中出现病魔

2020-05-15 18:59:4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杨早年丧妻,他没有再娶,独自抚养儿子长大成人

  儿子还算优秀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事单位找到一份仪的工作。二十八岁时,经人介绍娶了媳妇,媳妇在一家民企财务

当家中出现病魔

  老杨在儿子结婚那年,刚好到了退休年龄。于是,他回归庭,操持家务。每天儿子和媳妇去上班,他就像一个家庭煮男,上市买菜、煮饭,然后洗碗、打扫卫生,能够做的家务他都做了。这么多年,他独自带着儿子,其实也做习惯了。

  一家三口,就这样过着日子,虽然平淡倒也有几分滋味

  第二年,媳妇有了孩子。老杨还帮忙带孩子。他是爷爷奶奶两个角色一起承担

  一晃几年就过去了。最近一段时间,老杨老是咳嗽,吃了很多药还没好。他的儿子对他说:“爸,您还是去医院查一下吧。”

  老杨说:“没事的。”不过,他嘴上虽然这样说,他还是去检查了。

  检查的结果,如晴天霹雳,他竟然是肺癌,而且已经晚期。他不知如何是好,自己一个人忍不住悄然落泪:自己还没好好享受生活,眼孙子日渐长大,自己可以轻松一下了,却得了不治之症

  他告诉了儿子。儿子对他说:“好好配合医生我们努力治疗。”

  他点点头,然后住进医院,进行化疗

  化疗一期后,他回到家里。媳妇看着面容憔悴,不断咳嗽的他,眉头紧皱。她不再给他有过笑脸。他感觉到媳妇对自己的嫌弃。但自己就这么一个儿子,若不跟他,还有谁能接纳自己,他悲从心生。

  一段时间之后,媳妇话里有话对他说:“爸,你总是这样咳嗽,跟孙子生活在一起,孙子会受影响的。”

  他心里一沉,但努力解释:“我这病不会传染。”

  “谁能说得准。”媳妇不以为然

  又过一段时间,媳妇说在老杨儿子上班附近,有一小套房待租,租金也不是很贵,问老杨可否过去那边暂住,说她和他的儿子会经常过去照料他,尤其是他儿子,上班就在附近,能随叫随到,这样,对老杨好对孙子也好。

  老杨听后心中一阵剧痛,但他答应了,他知道儿子纵然不同意媳妇这么做,也拗不过媳妇,最终就是家里不得安宁而已,倒不如自己表现得高高兴兴过去……

  当家中出现病魔亲情接受考验

  老杨答应媳妇之后,忍不住鼻子一酸,他悄悄转过身去,用手擦了擦眼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家中出现病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