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

2020-04-23 15:16:48 作者:许文娇 来源:许文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激情肆虐,惊扰我神州大地壮士先行,救民于水火之中。自激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凝聚一心,共同应对,抗击疫情。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为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工作职能组织动员力量,更好地提高团员青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引导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担当,争疫情防控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4月22日中午视觉传达设计1905班开展此次“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运动经过去了101年,一百一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伟大爱国革命的运动,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传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准备条件,从而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正是在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尽管过了一百年,但是五四精神始终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

【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

  无论是在“雄关漫道真如铁”的革命年代,还是“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建设年代,又或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新时代,一次又一次血与火的大考中,青年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世上没有从天而降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近日,一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视频,爆红网络。他们由于长时间的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的超负荷工作,很多人的脸颊都红肿过敏,有的为了抢时间救护病人自己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女护士剪掉了美丽长发,剃成了光头,还有的鼻梁被口罩和护目磨出了血,着实让人泪目心疼。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神态,挡不住医者之美;坚毅目光,依然透射着必胜的光芒年幼孩子隔着防护栏探望着几天没有回的护士妈妈;有的还是20刚出头的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便学着向前辈一样,“以我所学,尽我全力”,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来就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全民战疫的背后,有着无数青年的热血浇灌数字清零、方舱关闭、医护还乡,充满斗志的青春却永恒绽放。“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留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