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阴晴,闲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阴晴,闲适

2020-05-16 19:23:11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阴晴,闲适

  早上,虽停了,仍是阴天

  多年以来 ,在时,每天为了锻炼身体,我都会村子深处的水库看看离家3里地,我一路小跑,10分钟就到。

  这段距离正好出汗,还不会感觉累,对我来说刚刚好

  上到大坝,水库完全浮现在眼前,清澈碧绿的一潭水,仿佛大地双眸一样明亮。潭水倒映群山美丽至极,就像是一幅水墨画卷。水库边偶尔会有几顶帐篷,帐篷下是钓的“闲人”他们前一天晚上就来了,习惯在夜间钓鱼,因为夜间安静。坐在那里,一边听着青蛙叫,一边思考人生,不小心便会进入化境领悟出诸多人生道理,每次都能“满载而归

  从水库上回来,天彻底晴了,太阳出山,地上的积水消失了。微风吹拂,满院杨絮纷飞,像是在下,感觉非常舒适,也很唯美

  我把妞妞(家里的金毛)撒开,让她在院子里,肆意地奔跑。自己则坐在太阳底下,画画、写字或者干坐。妞妞跑累了,时而趴在我身边,时而离我很近,伸着大舌头,喘着粗气,抬头着我,不知道它在想什么。

  可能想跟我玩;可能饿了;也可能想和我说会儿话,也可能……

  院墙上的家雀儿,在唧唧喳喳的嬉闹着,

  家里过道顶上,有一个燕子窝,窝泥还没有完全干,想必是勤劳的燕子妈妈刚刚建成的。突然想到《出没》中光头强说:“燕子是益鸟,它能来我家筑巢,说明我家环境适宜,也是我的荣幸。”

  虽然我不是伐木工,但是也和他一样感到荣幸,欢迎你,小燕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阴晴,闲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